医疗器械科科长岗位职责(医疗卫生事业)

1.在院长(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领导本科各项工作。

2.负责组织全院医疗仪器设备、器械、卫生材料的采购、供应、管理、维修工作,保证医疗、护理、教学、科研、预防工作的顺利进行。

3.审查各科室提出的医疗仪器、器械的请购计划,组织有关人员汇编、制定采购计划,报请院长审批后实施。

4.了解、检查各科室对医疗器械的需要和使用、管理情况,做好合理供应和调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组织有关人员对购入、调入的国内外贵重仪器设备进行验收、鉴定工作,组织建立贵重仪器管理和使用制度,督促使用人员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发挥仪器的应有效能。

6.负责本科业务训练,掌握本科人员的工作、思想情况,做好思想工作,并向院长提出释升、奖惩意见。

副科长参照并协助科长负责相应的工作。

篇2:器械科岗位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医疗仪器设备、器械、卫生材料的采购、供应、管理、维修工作,保证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工作的顺利进行。

2.负责审查各科室提出的医疗仪器、器械的增添计划,定期汇编、制订采购计划,报请院长审批后落实。

3.负责了解检查各科对医疗器械的需要和使用、管理情况,做好供应和调配工作。

4.负责对购入、调人的国内外贵重仪器设备的验收鉴定工作,建立档案和健全管理使用制度。经常检查使用人员执行操作规程,发挥仪器的应有效能情况。

5.负责对万元以上贵重医疗仪器设备定期进行技术鉴定和经济效益分析,按时向院长汇报。

6.负责全院的计量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专职人员岗位责任制、周期检定制度。

医疗器械科科长岗位职责(医疗卫生事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15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