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股岗位职责

1.认真做好干部、职工的考察使用和管理工作;做好干部、职工的调配、调动安排,管理好职工人事档案;按上级颁布的劳动工资、福利政策、法令的规定,做好干部、职工的工资定级及福利审批,及时上报人事、劳动工资统计,办理离、退休(职)的审批和管理安置等工作,按有关规定使用、管理好印章。

2.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协助局领导做好干部、职工的政治教育工作,认真执行对成人教育的方针、政策、抓好职工的教育工作,搞好政治、业务专业培训、轮训,完成上级分配的任务。

3.在公安机关业务指导和工作部署下,根据本局实际开展安全活动,协助所属单位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工作,并执行年初与下属单位签

订《安全责任书》的制度,深人基层调查研究,依靠干部、职工共同搞好“四防”工作,定期或不定期下基层开展安全检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重大节、假日组织巡逻、联防,确保安全,配合公安部门查处发生在企业内部的一般刑事、治安案件和事故。

4.具体负责抓好本系统干部、职工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0平时要做好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工作,使计生这项基本国策深人人心,主动配合乡、镇、街道以及所属企业,抓好系统干部、职工的计生宣传活动,搞好计生协会工作,做好育龄夫妇登记卡等,每季度要组织或督促所属企业组织一次育龄职工及职工家属的孕情检查。

篇2:服务窗口人事处岗位职责

1.负责拟订本局干部队伍发展规划、人事管理规章、制度。

2.负责本局内设科室、办事处和有关部门的职责分工。

3.负责本局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

4.贯彻实施《国家公务员法》;负责本局行政机关职位分类工作。

5.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本局人员录用、调配、任免、考核、退休和辞职辞退工作。

6.负责本局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人员的政审工作。

7.负责拟订本局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计划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8.负责本局职称评聘工作。

9.负责本局学科带头人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

10.贯彻实施国家质检总局和省局有关劳动工资管理办法;负责本局人员的工资调整和福利津补贴发放工作。

11.负责本局人员社会保险的办理工作。

12.负责本局的干部、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教育培训等统计及年报工作。

13.负责技术工人等级考核和上报工作。

14.负责全局协检员的招录工作,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管理工作。

15.负责本局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

16.负责本局临时工管理工作。

17.负责日常考勤和劳动纪律检查工作。

18.承办上级和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篇3:政策法规与调研科(加挂人事争议仲裁办公室牌子)岗位职责

1.贯彻落实人事法规体系规划和综合性法规,监督检査人事政策法规执行情况;负责人事人才规范性综合文件的拟定工作,并对其落实进行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査;负责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工作目标的拟定和各项管理制度的起草;负责全市人事行政科学研究的规划、组织、指导和人事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全市人事政策的综合调研和信息反馈工作,负责编发《人事工作通报》、《人事工作督查》;负责人事管理、人才开发和人事改革等典型的培养和经验总结;协助局领导研究、指导、协调、督查全局性重大人事人才工作。

2.拟定人事制度改革总体规划;研究拟定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协调、指导全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分配制度改革工作;研究、指导全市企业人事制度改革工作。

3.建立和完善人事争议仲裁制度,综合管理全市人事争议仲裁政策法规的组织实施;指导管理全市人事争议仲裁和国家公务员的申诉控告工作;依照法律、法规审理和仲裁市直机关及其所属企事业单位人事争议案件。

篇4:人事专员岗位职责(汽车公司)

1.制定招聘方案,实施招聘工作,包括招聘预算建议与控制、招聘渠道建立完善、资料初选、面试、向部门推荐、试用期满评估、分析招聘KPI等,对内保证招聘的效率和效果,对外维护公司的形象。

2.负责劳动合同、劳务协议及相关协议文本的修订;与劳务公司洽谈劳务协议条款;对劳动合同、劳务协议及相关协议在签订、终止、解除时发生的情况能提出解决方案,并处理,保证文本及执行过程合法。

3.负责劳动争议的调解和相关诉讼,接待员工来访,员工违纪行为处理。

4.根据公司年度员工满意度调查方案进行员工满意度调查,对调查过程进行控制。负责撰写、提供分析报告,向相关部门落实改进措施,并组织改进情况的定期反馈。

5.负责员工离职面谈,提供年度分析报告。

6.协助公司绩效管理工作,参与实施员工绩效考核结果分折及信息归档等工作。

人事股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18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