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房及校园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

♦网络运行

1.承担校园主干网络基础建设与维护。负责校园网络主干网络设备的运行、维护和保养工作。负责学校主干网络的畅通和正常运行。

2.对外负责校内网络与其他外界网络通信的畅通。

3.用户服务。接受新用户的上网申请,负责上网用户的管理。做好上网登记、注册、备案;配合安全保卫部门做好上网用户的备案工作;接受用户的咨询和服务请求。

4.整理、保管网络有关资料、信息的安全保密、中心机房的日常管理工作,为学校提供和维护运行平台。

♦网络管理

1.负责交换机、服务器、路由器的设置、维护和管理,确保各类设备高效、正常运行。

2.跟踪网络新技术,利用好网络管理软件。

3.对网络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及时响应用户上网和变更请求。

4.网络的扩展、升级和出口速率的提升。

5.负责网络的安全,管好用好防火墙,加强对网络病毒和网络黑客的监测和预防。

6.保存和备份系统运行日志,随时为安全保卫部门提供查询。

♦主页制作

1.承担学校公共服务部分主页的技术制作及维护。

2.承担网络中心主页的技术制作及维护。

3.接受各部门合法的链接请求,为不具备建立网站的部门或个人提供主页空间。

4.及时处理各部门的更新请求,为下级网站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5.不断更新主页的内容和提高制作水平,及时反映学校的教学、科研状况及整体学术水平。

6.及时向有关部门反应和转发外界的邮件,做到每信必复,善待每一位来信者。

♦教学与应用研发

网络规划、新型网络技术与应用研究、网络服务与软件系统的开发及其管理与实施、网络监理与咨询服务、安全实验室建设、数字化校园等以及其他研究工作。中心内部、面向校内师生、面向市内学校及相关部门的有关技术培训的规划、组织与实施等工作。网络中心网络机房的管理。

♦其他网络中心的日常行政工作,网络中心有关设备与工作条件管理,整理、保管学校网络有关资料及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篇2:办公室事务管理员岗位职责

1.搞好内外日常事务管理和接待工作。

2.负责本站各种会议服务和会议采访记者派遣安排工作。

3.做好内部文件材料的处理T.作和外来文件收发档案资料的管理。

4.拟定年度财务计划,按时按质完成月、季、年度财务报表,报本站领导参考,搞好财务管理。

5.对内部建设提出建议、计划和预算,经领导批准后组织实施。

6.做好单位值班、环境和资产管理。

7.实施对本站职工的考勤、考核及年度职工的民主测评工作。

8.组织开展社会公益和文体活动。

9.做好来稿登记和收回保管巳用稿件、及时计发稿费的批签工作。

10.兼负财务管理,搞好账务的H清月结。

11.负责对外联系工作,搞好各种统计材料的收集、整理、打印上报,完成有关部门布置和交办的任务。

12.提前做好稿件送审、当日出报的领取、稿费填写、计算、批签与发放及站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篇3:图书馆流通管理员职责

1.负责图书的出纳、阅览工作。

2.负责图书的典藏、保管及修补、装订工作。

3.开展图书及社科期刊的宣传、推荐工作,组织各种图书、社科期刊、资料及图片展览。

4.指导读者使用馆藏图书目录,组织管理各分库、阅览室的图书目录。

5.向有关系、部及教研室、资料室提供图书,并指导其管理工作。

6.开展馆际互借工作。

7.负责全校师生员工借书证的领取、补发、收缴工作。

8.定期召开读者座谈会,收集读者意见,改进服务工作。

9.及时总结图书流通、阅览工作中的经验,不断提高对读者服务工作的质量。

篇4:景观工程管理员岗位职责

1.认真研读景观工程施工图纸(包括景观建筑、水体、道路、绿化、小品、照明)及方案,领会设计意图,做好施工前的准备;熟悉各种施工验收规范、质量验收标准和技术标准,参加图纸会审,提出自审意见并整理好图纸会审纪要。

2.审查施工单位提供的施工组织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并上报工程主管领导审批。

3.负责按质量体系控制要求对景观工程进行直接控制,确保工程质量。

4.熟悉景观植物习性和应用,了解相关政策法规;根据绿化设计要求,选定种植材料,不合格不得进场;种植材料应根系发达,生长范壮,无病虫害,规格及形态应符合设计要求;苗木挖掘、包装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城市绿化和园林绿地用植物材料——木本苗》CJ/T34的规定。

5.熟悉景观工程材料解相关政策法规。

6.因为景观工程为_区建设后期工程,需与其他工程交叉进行,管理员要做好景观与其他工种之间的协调工作,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7.定期组织监理、施工单位石开工程例会,总结近期工程施工情况。必要时请上级领导部门或设计人员参加,做好会审纪要;对设计联系单、工程联系单等,工程管理人员需认真审核、把关,并按程序进行审批落实,并于3个工作曰内进行回复。

8.对每一景观分项工程进行认真检查验收,责令施工单位对不符合设计及施工验收规范要求的部位及时进行整改,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

9.负责施工材料的采购和现场的放置保存,土方等材料的进场接收和验收,做好现场苗木的养护,场地清理。

10.负责组织预算部等相关部门办理景观工程估算、预算、结算工作,做好施工中成本控制工作。

11.根据审批通过的总进度计划,对施工单位上报的月进度计划进行全面控制,保证工程如期保质完成。

12.协助设计人员把握好环境设计工程的质量关,确保环境和建筑之间的协调、宜人,处理好软硬交接;确保施工充分体现设计意图,把握景观工程效果并及时就设计图纸中与现场矛盾部分和设计单位进行沟通,协助找到解决方案。

13.负责组织并主持各项景观工程的施工竣工验收,核实、确认竣工结算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办理相关的各项手续。

14.认真做好现场施工笔记,同时按规定积累工程技术档案并及时整理归柄。

15.完成公司及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计算机房及校园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31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