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室岗位职责

1.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对病人态度和蕩,及时矫治师生的常见病、多发病,无法解决者,送医院处理。

2.贯彻执行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加强卫生知识的宣传和防病措施,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改进环境,杜绝传染病在学校流行。

3.督促和指导学校及食堂的清洁卫生工作,并每周进行检查。

4.保持卫生室环境的安静,禁止喧哗。

5.严格执行“三查七对”、消毒隔离制度,认真执行无菌操作,每周对所需无菌物品进行消毒。

6.每年对教职工及学生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

7.制订学年度卫生工作计划,并对学年度工作进行总结。

8.每学年度,对药物进行盘点,将结果报办公室及总务处。

篇2:医务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1.在福利院领导和市卫生局的监督指导下,积极做好各项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2.不断学习政治、文化、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树立全科医学思维观,不断提高防病、治病等医疗保健服务水平。

3.遵守福利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规范,积极参加院内的各项活动。

4.对新入院的人员、新聘用的职工要进行全面细致的身体检査,特别是各类传染病的检查,如有传染病患者,严禁入住福利院。体检符合入住规定者,医师要在入院通知单上签字。

5.全面掌握福利院院民的身体健康状况,为其建立健康档案,对患常见病的院民要进行动态管理。

6.医务室对院民提供连续性服务,预约门诊、短期留观、巡诊等形式的综合性服务,做到热情、文明、尽职、便民,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

7.开展老年保健、心理卫生咨询、常见疾病的防治工作。

8.每年对院民及全院职工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每季度进行一次健康教育讲座,每月对院民至少进行一次巡诊。

9.必须按照医疗规范自觉接受医药部门的监督检査。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3:医务室护士(师)岗位职责

1.热爱护理工作,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思想,有爱岗观念,细心观察病情,认真做好各项护理工作。

2.认真刻苦学习,不断更新护理知识,提高护理业务水平。

3.协助医生共同做好卫生宣传,及时提供情况,做好防病治病等有关工作。

4.协助医生进行检查和治疗,及时准确执行医嘱,在操作中严格执行无菌技术和“三查七对一注意”。

5.严格执行隔离制度,做好消毒隔离工作,防止交叉感染。每周对器械及敷料等物品进行消毒,并对器械进行保养,防止生锈和损坏。

6.加强药品的管理,药品放置要整齐。外用、内服、针剂等药品需分别放置,防止差错事故的发生。

7.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协助总务及学生科对食堂、宿舍、厕所及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和“除四害”等工作,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医务室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77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