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维修人员岗位职责

1.学习技术,钻研业务,注重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提高。

2.服从领导分配,自觉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及时记录每日工作内容,经常检査对照完成情况,定时向领导汇报。

3.负责全校水电管理和维修。经常检查水电设备的使用情况,确保学校内各条用电线路的畅通。保证日光灯、电铃、路灯的完好,损坏或发现老化的电线要及时更换修理,保证安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4.管理学校的消防设备,定期检査,确保完好。

5.负责全校房屋建筑、防盗器材、电器设备、水暖设施等设备的安全检查工作。

6.负责五金、水电器材的请购填报。严格控制小五金电器用料,不得把公家的材料挪作他用。坚持勤俭节约、精打细算。

7.负责全校各科室、班级、集体宿舍等节约用水、用电的检査、记录、考核及奖罚工作。负责做好每月一次的校内用水、用电情况分析工作。

8.坚持每天早晚两次巡视教室及校园,检査水电设备,保证日常教学。发生故障,及时维修。能当天修理完成的绝不拖到第二天;较大故障及时向总务处主任汇报。

9.负责全校电器设备的调试及保养,出现故障,及时维修,自己不能维修的,提交总务处后,负责监督维修。

10.负责全校门窗、橱柜、玻璃、锁、拉手等设备的维修调换工作。

11.完成主管领导和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

篇2:水电气管理员岗位职责

在总务主任的领导下,负责水电气管理的相关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加强政治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服务的技能。

2.负责学校水电气的日常管理,对水电气设备进行经常的巡査,发现故障应及时联系水电技术负责人安排维修,注意节水节电,杜绝浪费现象的发生。

3.按时结算各种水电气费,定期公布、接受师生督促。

4.对学生公寓水电使用定时查表,及时结算,督促收缴,并耐心地做好核对、解释工作。

5.对全校的水电气计量器具要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总务主任,并协助及时处理。

6.对未按期缴纳水电气费的用户进行催缴;对催缴无效的,及时上报主任处理,并协助及时处理。

7.负责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

8.涉及天然气等部门相关事务,应及时做好协调工作。

9.自觉遵守学校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若被安排总务处夜间值班,应加强巡查,每班不低于两次。

10.完成总务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

篇3:水电工岗位职责(后勤管理集团)

在学校总务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学校水电安装、维修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加强政治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服务的技能。

2.负责全校自来水、照明、动力设备的安装、保养和维修,并保证经常处于完好状态。对领用的水电材料,要登记造册,使用后要有当事人签字,做到账目清楚。负责管理照明、电铃、水箱的自动控制装置。

3.对室内外和公共场所的所有电线、灯具、插座、开关及电器设备,经常进行检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避免和防止因电器设备发生故障而发生触电、短路和火灾等事件。

4.对各处的水龙头、水表、管道要经常性巡查维修,并有记录,做到不漏水和不无故停水,注意节水节电,杜绝浪费现象。

5.通知应换的电灯泡、日光灯管、启辉器、开关及水龙头等小型设备,在接到通知后立即进行更换、检修,不得拖延。

6.负责工作职责范围的安全工作。

7.对所领用的器材要做好记载,妥善保管,不得损失和外流。

8.妥善保管和爱护好自己的工具,编号并造册,年终要检查是否遗失。学校工具未经许可,不得私自外借,也不得利用学校的工具、设备,做非学校的事情。否则,造成损失及后果由自己承担。

9.做到服务热情、周到、及时,为教育、教学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10.完成学校和总务主任交给的其他工作。

水电维修人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79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