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站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1.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全站的党务工作;在支部集体领导下,负责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2.负责召集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和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文件、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有问题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3.负责全站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组织领导政治学习和开展政治活动,以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4.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按时向支委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报告工作。

5.支持、协调、监督站上的行政工作,检查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在业务工作中的落实情况,并给予及时指导。

6.正确处理好单位内部党政、工团关系,相互配合,团结一致,支持行政领导和工团独立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7.认真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落实好他们的政治、生活待遇及有关政策,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他们,定期走访慰问,使他们健康愉快地安度晚年。

8.做好综合治理工作、计划生育工作,宣传计划生育的重要性和各项政策规定,严把结婚、生育、节育关。

篇2: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社会福利院)

1.在民政局党组的领导下负责党建、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和综合治理等工作,负责福利院党支部的全面工作。

2.组织党员职工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党员职工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3.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大会,组织落实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及时解决有关问题,按时向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汇报工作。

4.经常与各支委和行政领导保持密切联系,相互沟通,互相配合,共同做好福利院的各项工作。

5.制订支部党员学习计划和工作计划,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完成福利院各项工作任务。

6.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团结,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党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垄作用,做好支部H^^f^总会FI。

7.负责抓好精神文明单位、综合治理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

8.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篇3:村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结合本村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上级的决议、指示,并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的决议、指示和下达的各项任务在本村的落实和完成。

2.在镇总体规划的指导下,根据实际情况,制订本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

3.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安排党支部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带领和帮助农民奔康致富,积极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增强集体经济的凝聚力。

4.及时了解、掌握并分析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健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组织他们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搞好党员教育,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5.注意抓好全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指导订立村规民约,培养社会主义的道德风尚。

6.经常检査党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向支部委员会提出研究及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7.经常与支部委员会和村委会主任、股份社理事会成员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相互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注意抓好村委会、股份社、共青团、妇联、民兵等组织建设,协调好相互关系,指导他们围绕总体目标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工作,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加强对其他民间组织的指导。

8.抓好支部委员会的学习,不断提高班子的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素质,按照规定召开支部委员会的民主生活会,督促支委会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加强对党支部一班人的自我督促,注意搞好一班人团结、协调,增强班子的整体功能,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求助站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80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