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验室岗位职责(自来水厂)

为了加强水质的检验工作,保证优质供水,提高水质检测的责任感,制定如下职责

1.严格执行厂内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守工作岗位,按国家饮用水的质量标准做好本职工作。

2.严格掌握水质情况,按国家及有关规定按时检测分析独度、氯量、末梢余氯,发现质量问题及时与车间当班人员联系,在技术上进行指导。

3.认真把好质量关,对每天化验水质情况如实填写报表,坚持原则,敢于负责,不得弄虚作假。

4.根据季节、气候及水质的变化情况,及时提供加氯量、加矶量,用数据指导生产

5.做到安全生产,电炉、烘箱、蒸溜器、消毒器等设备在工作时操作人员不得离开工作现场,防止发生事故。.

6.对化验的药品妥善保管,对使用的设备精心保养,对计量器具合理使用。

7.积极开展竞赛,把坚持原则、敢于负责、作风正派、办事公正、优质服务、文明生产作为竞赛内容。

8.班组开展业务知识、政治时事、职业道德的学习,不断提高全员的政治水平和业务技术水平。

9.建立水质汇报制度,每日报表上报生产科,每周统计水质综合率报表,如实反映上报厂部。

10.搞好室内外的环境卫生,室内药品放置整齐,保持清洁。

篇2:营业所岗位职责(自来水厂)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厂长的领导下,负责全所的管理工作。

2.认真履行职责,依据《营业所生产管理制度》执行好岗位责任制,带领全所人员完成厂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3.严格执行《供水管理条例》和厂有关规定、制度,切实加强管网管理和用户管理。

4.教育职工提高职业道德观念,不以水卡人,对用户负责。

5.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广泛征求用户意见,提高服务质量。加强服务意识,塑造服务形象。

6.加强对职工的组织纪律性教育,协调好本所内及外部的关系,按期按规定上报报表。

7.加强对文件资料、台账、凭证、用户档案、用水性质的管理,及时整理归档。

篇3:自来水厂厂长工作职责与职位要求

职位描述

工作地点:临朐、天长

职位描述

1.熟悉自来水水厂运营管理工作,具体把握运营的质量、成本和效益;配合完成运营公司经营分析,并提供改进建议,形成规范化管理,提高生产处理能力,节能降耗,有效控制各项能耗、物耗,降低公司运行处理成本;

2.为设备招标采购提供技术服务,完成设备相关流程的提交、检查、审核工作;配合完成运营公司设备相关指标的分析、控制及考核工作;

3.承担技改项目设计方案、投标方案的编制任务和设计、审核工作;

4.指导运营公司相关设备数据库的建设、维护工作,收集、整理各项目的设备管理数据,包括其维护、运行、维修的记录;

5.协助运营公司组织已运行的项目在出现异常情况时,进行工艺调试及相关工艺问题的解决。指导运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避免事故发生,做到人身、生产双安全;生产质量与安全,避免重大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

6.协助运营公司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管理程序,降低营销成本,提高管理效益。

7.提供新项目开发中的技术支持,开展新项目尽职调查等工作支持;参与新项目可行性调研与评估工作;

8.从水厂运营管理角度为新项目建设提供技术需求与技术支持;

9.提供新项目调试或者接管工作支持

职位要求

1.给排水、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含本科);

2.精通自来水厂运营管理,熟悉自来水生产的处理技术、工艺流程及设备管理者优先;

3.5年及以上大型供水企业或大型自来水厂运营及管理岗位工作经验者优先;

4.熟悉自来水厂施工建设流程和工程建设成本、进度与质量控制者优先;

5.具有较好的组织和沟通能力;事业心和责任心强;

化验室岗位职责(自来水厂)】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81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