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工岗位职责(专业教育)

学校水电工隶属总务处领导,在水电的安装、保养和维修工作上,要接受学校事务员的调配。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教室、办公室、琴房及其他各处照明设备的安装和维修,并保证完好无缺。

2.负责全校空调机(包括中央空调)及其他电器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

3.对室内外和公共场所的电线、插座、灯头、开关及其他电器设备,要经常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要避免和防止因电器设备有明显问题而发生触电或电线伤人等事故。

4.对各处水龙头、水表及供水设施要经常检查维修,决不让一处龙头漏水。

5.对配备的所有水电设备及日常使用的工具应妥善保管,要有登记,年终要进行清点。

6.不得随意外借工具或设备,如因私外借造成损失的由个人负责赔偿。

篇2:水电工岗位职责(后勤管理集团)

在学校总务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学校水电安装、维修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加强政治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服务的技能。

2.负责全校自来水、照明、动力设备的安装、保养和维修,并保证经常处于完好状态。对领用的水电材料,要登记造册,使用后要有当事人签字,做到账目清楚。负责管理照明、电铃、水箱的自动控制装置。

3.对室内外和公共场所的所有电线、灯具、插座、开关及电器设备,经常进行检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避免和防止因电器设备发生故障而发生触电、短路和火灾等事件。

4.对各处的水龙头、水表、管道要经常性巡查维修,并有记录,做到不漏水和不无故停水,注意节水节电,杜绝浪费现象。

5.通知应换的电灯泡、日光灯管、启辉器、开关及水龙头等小型设备,在接到通知后立即进行更换、检修,不得拖延。

6.负责工作职责范围的安全工作。

7.对所领用的器材要做好记载,妥善保管,不得损失和外流。

8.妥善保管和爱护好自己的工具,编号并造册,年终要检查是否遗失。学校工具未经许可,不得私自外借,也不得利用学校的工具、设备,做非学校的事情。否则,造成损失及后果由自己承担。

9.做到服务热情、周到、及时,为教育、教学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10.完成学校和总务主任交给的其他工作。

篇3:水电工程主管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水电工程主管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 负责管辖项目的水电工程的质量监督;

2. 负责管辖项目的工程进度监督;

3. 遇图纸问题提交总工办,领取设计变更,向施工单位发放工程变更通知,并落实反馈结果,做好工程款支付台帐、罚款台帐等工程资料;

4. 工程竣工验收;

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保持与各部门良好的沟通关系。

任职资格:

1.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2. 暖通/建筑环境与设备/制冷与空调,给排水/市政工程等专业;

3. 3年以上工作经验,2年以上房地产行业或相近行业水暖、设备安装施工管理经验;

4. 通晓安装工程施工验收规范、施工管理等相关知识;

5. 具有很强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计划与执行能力。

水电工程主管岗位

水电工岗位职责(专业教育)】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82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