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负责人岗位职责

1.制定、完善公司财务管理各项制度及业务流程。

2.参与公司战略规划和年度经营计划的制订,编制本年度财务预算。

3.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的制订、执行和报告。

4.监督会计核算,及时提供准确的财务报表。

5.监控应收保费,对异常情况采取相应措施,提示或警示有关业务部门。

6.监督预算执行情况,参与公司绩效考核,提供准确的财务数据。

7.资金筹集及资金支付审批管理。

8.审核各项税款的计算,确保公司报税符合国家财税纪律。

9.领导、管理、培养本部门员工,垂直管理、培训分公司财务人员。

10.确保各类财务档案的准确性及完整性。

11.办理主管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

篇2:财务部电脑组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电脑部的工作,保证电脑部有效运行,负责对电脑部工作人员的管理和目标考核工作。

2.负责系统的安全运行,不断提升网络系统运行质量,逐步合理并优化网络配置,及时排除网络故障,提升公司信息网络化管理水平。

3.负责e商系统、瑞星系统、储值卡和安易财务软件的稳定运行和系统升级工作,与软件开发商保持密切联系,按照公司经营业务的实际需要逐步完善软件功能。

4.对相对成熟和功能完善的软件,根据业务需要做好二次研发工作。做好财务及购销管理软件开发及功能提升,确保收款台的正常运转和各种微机数据的准确性。

5.协助配合业务部、财务部等职能部室对相关系统的操作利用,尽可能充分发挥出各系统软件的功能作用,利用微机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配合有关部室加强系统操作等方面的基础检查工作。

6.保证电脑设备和电脑网络合理与安全地使用,避免丢失和人为损毁。

7.做好网络系统设备和电脑硬件的维护和保养工作,及时处理和排除各类系统设备的故障,需要报修的按照规定及时报修,继续加强电脑设备规范操作与保养维护的检査力度。

8.实施公司办公自动化和信息网络的数据共享,为电脑操作人员排除技术性难题,指导系统规范操作。

9.负责电脑知识和系统软件的操作培训工作,加强所有岗位操作人员岗前培训和技术指导,提高公司电脑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软件操作水平。

10.按照规划和步骤逐步推进电子商务工程实施进度,进一步细化电子商务规划与设计方案,努力做好各类准备工作,在公司领导决策后组织实施。

11.协助与配合其他部门在系统规范操作方面的工作,核实与处理系统出错造成的各类数据错误,发现人为原因造成的数据差错,及时查明原因并落实责任人员。

12.新增软件的考察与选择,新增设备的竞标与采价,电脑耗材的要货与把关等工作。

13.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并及时反馈执行情况。

篇3:财务部主任岗位职责(剧院)

1.负责全院财务、会计管理工作,对本部门的会计人员配备、聘任等事项提出方案和建议。

2.负责组织编制预算、财务收支计划、资金筹措使用和提高资金效益等方案,建立健全核算制度,为院领导决策提供财务依据。

3.定期或不定期向上级部门报送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对一定时期的经济活动和财务活动进行检査和总结,按时向上级及有关部门报送财务报表,认真审査对外提供的财务资料。

4.参与重大业务活动的决策,负责实施工资、奖金、劳务报酬、各种补贴等发放,确保财产、资金的安全完整。

5.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财务部负责人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900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