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业务部经理岗位职责

1.主持采购业务部全面工作,提出百货商场商品采购计划,并对经理负责。

2.制定各部门采购计划报经理批准后组织实施,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确保采购任务完成。

3.审核上年度各部门呈报的采购报表,统筹策划和确定本年度采购内容;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以有效的资金,保证最大的供应。

4.调査研究百货商场各采购部门商品需求及销售情况,熟悉各种商品的供应渠道和市场变化情况。

5.指导并监督采购主任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技能,认真检査各采购主管的采购进程和价格控制,确保百货商场采购工作正常进行。

6.熟悉和掌握公司各类商品的名称、型号、规格、单价、用途和产地。抽査购进商品是否符合质量要求,对公司的商品采购和质量要求负有领导责任。

7.收集、汇总各种信息,认真分析市场行情,为经理决策提供依据,配合营运部处理积压库存和有问题商品,优化库存结构。

8.开拓经营渠道,加强同供应商联系,扩大畅销商品比例,监督、参与大批量商品订货的业务洽谈,检查合同的执行和落实情况。

9.监督采购主任在从事采购业务活动中要遵纪守法,讲信誉,不索贿,不受贿,与供应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开展业务往来。

10.按时完成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并及时反馈执行情况。

篇2:业务部部长岗位职责

1.在馆领导的行政领导、业务指导下,做好本部门的行政、业务和职工思想工作。

2.协助馆领导做好业务管理工作。负责文艺创作,策划组织举办群众文化活动,组建示范性群众业余文艺团队,组织文艺科普知识培训、辅导,专业工作数据统计和业务档案材料收集、上报馆办公室等工作。

3.根据省一级文化馆业务工作量化指标和文化馆业务工作计划制定业务部工作计划,预算、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并负责组织实施,督促检查,保证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4.完成阶段性、单项性、年度性业务工作总结。业务部人员考核、评比、聘任等工作。并向馆领导报告,本部门成员述职。

5.组织业务部开展文艺创作工作(包括自身创作)。

6.联系团结广大业余爱好者,组建业余团队8支以上,并开展活动,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

7.结合业务举办讲座、培训班每年20期以上。

8.指导街文化站和基层各单位、社区、居民开展文化活动,每人每年60天次以上(包括本人)。并对口辅导2个街道文化站。

9.负责文艺演出及活动的策划、组织、举办工作。

10.配合馆领导组织安排馆业务人员及文化站业务人员参加业务研讨、学习、观摩、培训、交流活动。

11.结合业务开展有偿服务。

12.做好本部门安全、卫生、考勤工作。

13.按月统计并汇报本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适当措施,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14.配合馆领导做好与各区文化馆,省、市、区、街上下级有关群众文化单位、科室、人员和本馆各部门、人员关系,协调好各项工作。

15.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和馆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

篇3:采购业务部主管岗位职责

1.具体负责采购业务部门的采购工作,实施采购计划,并对采购业务部经理负责。

2.调查研究采购业务部经理制订的采购计划,熟悉营运部的商品需求及消耗情况,熟悉各种商品的供应渠道和市场变化情况,独立完成采购业务部经理交付的工作。

3.积极参与产品业务洽谈,筛选合作的供货商,并负责协商最佳的采购交易条件。

4.审核商品采购合同、促销协议。

5.确保供应商费用等指标的完成。

6.实地观察竞争厂商,阅读报纸及专业杂志,并与所有可能获得资料来源的人士或机构讨论或做市场研究,以了解市场一般及个别产品趋势走向。

7.定期拜访并评估供货商,以确保供货的稳定性及公司的最佳利益;组织对供应商的评估工作,做到客观、公正。

8.确保充足有效的库存,同时保证较高的商品周转率。

9.按计划完成采购业务部各类商品的采购任务,并在预箅内尽可能减少开支。

10.不断开发新供应商,确保供应商资源的连续性。

11.开发品质良好的自营品牌商品,这些商品必须能有相当的销售量,并能以竞争性的价格售出(同时应有合理的利润),让客户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12.严格把好进货质量关,坚决抵制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商场。

13.与营运部合作,以扩展业绩(业绩是与卖场共同分担的责任)并达成毛利比率及金额的目标(毛利是采购人员的主要责任)。注意库存,与卖场合作并提供支持,使卖场库存维持在最适当的水准(存货是与卖场共同分担的责任)。

14.尽可能多到卖场拜访,以便及时了解卖场情况,或经常以电话、传真或采购通告等方式与卖场沟通。

15.执行最有效的价格策略,与卖场人员合作,扩展业绩并达成毛利的目标。

16.起草本部门的各种促销活动,配合企划部制订具体促销计划,根据既定促销计划,有目的地与供应商进行谈判。

17.完成采购部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并及时反馈完成情况。

采购业务部经理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936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