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顾问岗位职责

根据《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财务顾问应当履行下列职责
  (1)对收购人的相关情况进行尽职调查;
  (2)应收购人的要求向收购人提供专业服务,全面评估被收购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状况,帮助收购人分析收购所涉及的法律、财务、经营风险,就收购方案所涉及的收购价格、收购方式、支付安排等事项提出对策建议,并指导收购人按照规定的内容与格式制作申报文件;
  (3)对收购人进行证券市场规范化运作的辅导,使收购人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熟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充分了解其应当承担的义务和责任,督促其依法履行报告、公告和其他法定义务;
  (4)对收购人是否符合本办法的规定及申报文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充分核查和验证,对收购事项客观、公正地发表专业意见;
  (5)接受收购人委托,向中国证监会报送申报材料,根据中国证监会的审核意见,组织、协调收购人及其他专业机构予以答复;
  (6)与收购人签订协议,在收购完成后12个月内,持续督导收购人遵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的规定、证券交易所规则、上市公司章程,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切实履行承诺或者相关约定。

篇2:投资顾问岗位职责

1.投资者教育。
  投资顾问帮助客户理解财务知识和投资常识,了解专户理财业务;帮助客户理解投资机会和一般的投资误区;引导客户理解和评价风险。
2.全面的需求分析。
  全面了解客户的财务状况和需求,帮助客户确定理财目标. 量身定制的投资方案。基于全面的客户需求报告,为客户制定投资方案。投资顾问将向客户详细阐述制定投资方案的根据,与客户充分沟通,达成一致。
3. 解读投资管理报告。
  每个客户特定的投资组合都将在规定的期限出一份投资组合报告,这份报告不仅包括投资组合在过去的时间段内的业绩表现,也包括投资组合经理对投资业绩的评价与解释,对未来投资环境的判断。投资顾问将帮助客户解读这份报告,帮助评价投资组合运作是否符合客户的目标。
4.调整投资方案。
  投资顾问将帮助客户对上一年的投资决策做一个回顾,确定是否要维持目前的资产配置或根据客户的财务目标或投资期限的改变做出调整。
  投资顾问引领了理财服务的始终,推动了各项服务的进展,是客户与整个专户理财服务团队之间沟通的桥梁。

篇3:置业顾问岗位职责

1、主动维护公司声誉,对本楼盘进行宣传;
2、热情接待,细致讲解,耐心服务,务必让客户对我们提供的服务表示满意;
3、全面熟练地掌握本楼盘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情况,了解房地产法律、法规以及相关交易知识,为客户提供满意的咨询;
4、制定个人销售方案、计划,严格按照公司的销售价格及交房标准进行销售;
5、挖掘潜在的客户;
6、进行市场调查,并对收集的情报进行研究;
7、注意相关资料、客户档案及销售情况的保密;
8、及时向销售部负责人反映客户信息,以便公司适时改变销售策略;
9、每天记录电话咨询及客户接待情况;
10、协助解决客户售后服务工作;
11、销售部同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以团队利益为重;
12、做好对客户的追踪和联系;
13、每天做销售小结,每月做工作总结;
14、维护售楼现场的设施的完好及清洁。

财务顾问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973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