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锅炉工岗位职责

 1、认真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服从上级指挥和有关人员的监督检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2、根据锅炉的保养要求,做好锅炉的日常保养和维护工作。

  3、锅炉出现故障时,及时通知并协助维修人员进行抢修。

  4、负责锅炉房的环境卫生。

  5、认真做好锅炉运行的原始记录、巡检记录。

  6、做好交接班工作,认真填写当班记录。

  7、定期向工程部高级技工述职。

  8、积极参加培训活动,努力钻研本职工作,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

  9、完成工程部高级技工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篇2:锅炉工职业病防治岗位职责

第一条 认真学习有关职业病防治管理规定和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增强职业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第二条 锅炉工必须熟知本岗位职业病防治岗位责任制,服从指挥。必须经过煤矿职业病危害防治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第三条 按作业要求正确佩戴个人劳动防护用品。
第四条 锅炉工是掌握锅炉运行的唯一操作者,在操作中要认真执行操作规程,对违反法规的指令有权拒绝执行,否则造成事故由责任者自己负责。
    第五条 锅炉人员在当班内不得任意离开工作岗位,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当班锅炉在班前班中不得饮酒。
第六条 认真做到熟悉自己操作的锅炉名称,型号、构造、性能和要求,对设备做到会操作,会维修、会管理。
第七条 保持锅炉房内外清洁,设施干净、仪表清晰,工具存放整齐,道路畅通。
第八条 要保证锅炉房通风良好,高温天气防治中暑措施要到位。
第九条 善于总结工作,钻研技术,不断提高技术水平。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对职业病防治有价值的合理化建议。
 

篇3:锅炉工领班岗位职责

一、岗位名称:锅炉工领班
二、直接上级:主管
三、直接下级:锅炉工
四、岗位职责:
1.切实执行运行主管的工作指令,认真贯彻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运行规程,确保所管辖的配电水热空调锅炉系统的正常运行。
2.制定并负责实施治理范围内设备的维修保养计划,保证这些计划按预定的规范、要求,按时、按质完成。
3.负责制定本班组的备品、备件计划。
4.执行岗位监督检查,按时检查所辖范围内的设备运行状况、环境卫生、安全保障,杜绝非本组人员进入机房,保证设备安全。
5.接收并组织实施运行主管的运行调度令和日常维修改造指令,并监督、检查完成情况。
6.对下属进行业务技术和服务意识培训,并负责检查、考核,提出奖惩建议。
7.搞好班组治理,及时采取改进措施,提高改造效率。
8.严格执行设备的维修保养制度,按照“三干净”:设备干净、机房干净、工作场地干净;“四不漏”:不漏电、不漏水、不漏油、不漏气;
9.“五良好”:使用性能良好、密封良好、润滑良好、紧固良好、调整良好的标准严格要求员工。
10.设备发生故障及时组织检修,发觉隐患要及时处理把好技术关,保证所管辖系统设备经常处于优良状态,当重要设备发生故障时,要迅速组织处理,并及时向经理、主管汇报。
11.督促执行压力容器、计量仪表、安全装置的年度保养和报检工作。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工程部锅炉工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012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