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部汽机主管岗位职责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准能矸电生产部汽机主管的定义、缩略语、职责、基本技能、工作内容要求与方法、检查与考核、信息反馈。
本标准适用于准能矸电生产部汽机主管。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而成为本标准的条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标准,然而,鼓励根据本标准达成协议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电技字(80)第26号 电力工业技术管理法规
国家电网安监【2005】83号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所电气部分)
电安生[1994]227号文 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热力和机械部分)
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规程规定
节能监督管理
培训管理
员工绩效考核管理
3 缩略语
本标准采用下列缩略语:
内蒙古准能矸电有限公司--准能矸电。
4 职责
4.1 负责汽机运行的技术管理。
4.2 对运行贯彻标准及各项规章制度情况负责。
4.3 对总经理、生产副总经理、生产部领导及有关领导下达的生产指令能否正确执行负责。
4.4 有权向相关部门了解、索取有关的计划、总结和其它业务资料。
4.5 有权检查设备运行情况,两票执行情况;有权查阅操作记录和运行日志等。
4.6 有权主持或参与技术会议、技术交流会。
4.7 有权对生产技术指标提出变更意见。
4.8 有权对运行各值提出奖惩意见。
4.9 对汽机专业运行方式的可行性、合理性负责。
4.10 有权指导现场运行工作,有权制止违章作业。
4.11 对汽机运行员工的培训负责。
4.12 有权参与汽机运行岗位调整。
5 基本技能
5.1 具有中专以上文化程度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5.2 熟知生产主要设备构造、原理、特性、掌握主要保护和自动装置的基本原理。
5.3 掌握热工基础、工程流体力学、机械制图、汽机设备、发电厂自动化等专业知识。
5.4 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
5.5 熟悉国家和上级部门的有关方针、政策、法规、制度及《汽机运行规程》。
5.6 熟悉计算机的基本操作。
5.7 能够运用经济指标计算分析结果,提出建议指导发电生产。
5.8 了解电厂生产过程及汽机、炉、化、热、输煤等专业的设备和系统。
6 工作内容要求与方法
6.1 在生产部经理、副经理的领导下,负责本专业安全、经济运行及技术培训工作。
6.2 贯彻执行电力法规、安全生产规程及本公司制定的各项工作标准、管理标准,编制、指导、实施有关技术措施。
6.3 组织编制及修改汽机专业运行规程、绘制系统图,并组织实施。
6.4 在设备大、小修前,提出设备缺陷及更改方案,并报生产部。
6.5 参加设备大、小修后及投产前的验收、试运、调试及整套启动工作,并制定出相应的技术措施。
6.6 在设备检修过程中,深入检修现场,检查检修质量。
6.7 参加公司组织的设备评估工作。
6.8 对出现的异常运行方式及时提出相应的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项,履行审批手续后执行。
6.9 负责指导重大的运行操作,协助事故处理。
6.10 经常深入现场,掌握异常设备发展趋势,并制定出防范技术措施。每天收集、整理、分析汽机专业所辖设备运行技术记录,检查监督各项操作记录及报表的完整性、准确性。
6.11 负责运行人员的岗位培训,指导班组的技术培训,负责对运行人员的技术考核。建立个人技术档案。
6.12 参与组织编制完成各项经济指标的实施计划,做好运行的经济技术指标的管理工作。
6.13 参与生产部经济分析活动,不断完善运行经济分析,制定运行调整的改进措施,并督促实施,建立运行有关台帐。
6.14 参加制定重大试验及特殊运行方式的方案,并组织落实重大试验及特殊运行方式的安全技术措施。
6.15 负责收集、整理、审核本单位技术改进和合理化建议,提出处理意见,并报有关部门。
6.16 参加事故异常分析会,对设备安全运行提出改进意见。
6.17 积极完成领导交给的临时工作任务。
7 检查与考核
7.1 按照准能矸电员工绩效考核管理标准执行。
7.2 按照准能矸电员工行为规范考核管理标准执行。
7.3 按照运行管理考核标准执行。
8 信息反馈
按准能矸电信息反馈标准执行。

篇2:生产部(含机修班组)安全岗位职责

1 及时传达、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坚持生产与安全的“五同时”。
2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制定生产计划,组织安排生产,制止违反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和安全技术规程的作法,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3 负责起草和修订机械设备的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
4 负责各种设备、设施、电气、动力、仪表、管道、采暖通风装置管理,使其符合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的要求,禁止防爆等级不够的电气设备进入生产装置。
5 负责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气瓶、防尘、防毒和防静电装置、机械和电气联锁装置、监视和测量设备的定期安全检查、校验工作,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隐患要坚决停用。
6 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及投产试车工作。
7 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立即报告分管领导,并通知相关部门,防止事态扩大。
8 及时如实的报告生产安全事故,组织重大伤亡、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组织制定事故的防范措施。
9 负责监督排查安全隐患,保证安全生产。
10 组织编制、修订、审查安全技术规程、安全管理制度。
11 负责对特种设备的登记取证工作,对特种作业人员登记和作业监督管理。
12 负责执行企业的安全方针目标,加强风险控制的策划。
13 加强生产设施的安全使用管理和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
14 负责协调公司内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

篇3:生产部部长环保岗位职责

1、认真宣传贯彻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公司环境保护管理规章制度。

2、负责生产过程的环境保护协调、管理工作。

3、开展环境保护技术研究工作,积极采用环境保护先进技术和环境保护安全防护装置,组织落实重大环保事故隐患的整改方案。

4、参与起草本公司的环保规章制度、参与编制环境保护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5、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组织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环保设施投产试车工作。

6、在安排计划、调度生产的同时,要严格执行“五同时”(即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工作的时候,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环境保护工作),保证环境保护设施正常运行、环境保护运行指标合格。

7、 负责环境保护设备、设施的管理,及时督促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存在重大环境保护隐患要坚决停止使用。

8在保障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指挥生产,发现违反环境管理制度的行为,应及时制止并立即向领导报告,同时通知环保管理部门共同处理。

9贯彻操作纪律管理规定,搞好生产调度工作,杜绝或减少非检划停工和跑、冒、滴、漏等污染事件的发生。

10、 协调调度有关部门,确定环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在环保治理设施一旦出现故障时,有“三废”外排的生产工序必须采取应急措施,以尽可能的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11、作好环境保护设施检修作业相关项目的审批工作。

12、协助环保部门对环境污染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工作。

生产部汽机主管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039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