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压风机司机岗位职责

1、坚守工作岗位,持证上岗,掌握设备起动、运行、停止程序及规定,保证设备安全运转,完成生产任务。
2、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保证设备、仪表、冷却系统、供风系统完好畅通。
3、操作要精力集中,设备运行时要仔细观察,要熟练掌握压风机的结构、性能,出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并协助处理。
4、认真执行操作规程规定,坚持巡回检查,并认真做好记录。
5、负责机房内及设备的文明卫生,要坚持干净整洁,搞好文明生产。
6、负责机房内材料、配件、工具器材的保养保管,做到材料、工具不丢失、不损坏。
7、未经上级部门允许,禁止外人进内参观学习。

篇2:地面扇风机司机岗位职责

1、扇风机司机必须持证上岗。
2、司机必须熟悉本岗位的交接班制,巡回检查和操作规程,并认真执行。
3、每个司机要努力学习业务、熟悉扇风机原理、构造和性能,注意事项及保安规程的规定和要求,熟悉本场所的供电情况,并能排除和判断一般故障。
4、经常保持设备及场所卫生整洁,做到设备无灰尘或油垢,门窗明净,环境清洁无杂物。
5、要认真清晰的做好记录,包括运转日志、事故记录和外来人员参观记录。
6、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不随便脱离工作岗位,不准在班上干私活,不准他人随意进入场所。

篇3:主扇风机司机岗位职责

1、必须严格遵守《煤矿安全规程》及《煤矿工人技术操作规程》有关规定,认真执行《作业规程》,值班员对于违反规程的通知和命令有权拒绝执行。
2、必须熟悉扇风机原理、构造和性能,注意事项及保安规程的规定和要求,熟悉本场所的供电情况,并能排除和判断一般故障。
3、 经常保持巷道卫生整洁,做到物料备件、工具存放整齐,设备无积尘。
4、当抽风机设备发生故障时,司机要积极妥善的进行处理,并及时汇报工区值班人员,当遇有重大事故险情的紧急情况下,要立即停止设备的运转,迅速汇报。
5、及时巡查风机设备的运行情况,并认真填写各种记录,字体端正、清晰。
6、严格执行要害场所管理制度及交接班制度。
7、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严禁酒后上岗,工作时精力集中,不得干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8、坚持持证上岗,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地面压风机司机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063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