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带机维护工岗位职责

1、维护工必须熟悉所维护皮带机的结构、性能、技术特征、工作原理。
2、对设备进行维护检修后,维护工应接受司机及有关负责人的验收。
3、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及《煤矿工人技术操作规程》有关规定。
4、检修质量应符合《煤矿机电设备检修质量标准》的有关规定。
5、严格遵守劳动纪律,班前、班中严禁喝酒,工作时精力集中,不得干与本职无关的事。
6、严格执行设备包机制度,按时对所规定的检修内容进行维护检修,不得漏检漏项,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7、坚持持证上岗,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8、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正规操作。
9、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篇2:集控维护工岗位职责

1、熟悉全厂工艺流程和生产情况。

2、及时掌握生产动态,指挥全厂当班生产。

3、负责全厂设备及工艺检查。

4、认真填写各项工作记录。

5、贯彻党的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对生产中出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汇报。

6、生产中发生的人身机电事故,要迅速检查作好记录,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指挥现场处理。

7、负责集控文明生产。

8、坚守岗位,遵守劳动纪律服从上级命令。

9、积极参加厂里组织的安全培训和安全活动。

10、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

11、搞好互联保工作,杜绝制止三违。

12、负责本岗位工具的器材的保管。

篇3:电气设备维护工岗位职责

1、必须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及《煤矿工人技术操作规程》有关规定和电气有关作业规程。

  2、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必须有两人以上的人员从事检修工作。

  3、严格执行设备包机制度,按时对所规定的检修内容进行维护检修,不得漏检漏项,并对供电设备、提升设备的安全保护设施按要求进行定期试验,确保灵敏可靠,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4、认真填写各种记录,并将检修内容、处理结果及遗留问题与司机交待清楚,双方签字。

  5、严禁酒后上岗,工作时精力集中,不得干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6、严格执行各种操作、维护、检修规程和停送电制度。

  7、坚持持证上岗,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8、严格执行正规操作,保质保量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皮带机维护工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069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