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除尘风机操作工岗位职责

1、服从上级领导,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按时完成本职工作和上级交给的临时工作。
2、熟知本岗位各种设备的技术性能和工艺用途,了解本岗位相关联岗位设备的技术性能和工艺用途。
3、熟练掌握本岗位各设备的操作规程和点检要求。
4、负责除尘风机组、各除尘器及相关阀门通风机和风机循环冷水的运行操作和检查。
5、认真做好本岗位各设备的运行记录,对设备的一些小故障要及时采取措施处理,对处理不了的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6、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对设备运行情况、安全情况及卫生情况要交接清楚。
7、认真学习技术知识,不断积累经验,努力提高操作技能和维护水平。

篇2:汽化操作工岗位职责

1、值班人员必须经过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要熟悉设备的性能,牢固掌握安全操作规程,对简单的故障异常情况,能排除和处理,发现疑难问题及时报告,不可迟报、瞒报。
2、要经常保持汽包水位正常,上水时的汽包压力不得高于水压。
3、每班要对水位计冲洗一次,经常保持清洁,以便水位明显易看。
4、根据化验结果决定排污,未经化验时,每班必须排污两次。
5、严禁迟到、早退、班前班中饮酒、看与工作无关的书刊、横躺竖卧、睡岗、空岗、嬉笑打闹等行为。
6、经常清扫自已的责任区,保证设备环境整洁。
7、对各种仪表的指数,要正点、认真、准确地每小时抄表一次,要确保填表清楚明了。

篇3:运行操作工岗位职责

1. 在运行科科长领导下,完成本职工作。
2. 遵守厂内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熟练掌握机电设备性能和操作规程,按时巡视运行中的机电设备,按时开关路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不得隐瞒事故。如遇高压事故停电应上报运行科或生产技术科,要求派员处理,不得擅自处理。
3. 熟悉掌握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构筑物的作用、管线走向、闸阀形状地点和调节方法。
4. 准确掌握水处理构筑物的配水量,按运行科长的指令,做好曝气池的合理供气,二沉池活性污泥的准时排放,沉砂池按时排放,正确控制回流比。
5. 协助做好机电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保持值班室和责任区内的清洁卫生,做到无垃圾、无灰尘、无油垢。
6. 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详细做好值班纪录,字体端正,计算准确、实事求是,不得弄虚做假。
7. 坚持文明生产、安全生产,防火、防盗、防中毒,并负责当班的安全保卫工作,严禁值班睡觉。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一次除尘风机操作工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073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