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带工(手选工)岗位职责

一、在工段长的领导下,按本岗位规程、技术操作规程,设备维修规程的要求,完成皮带运输和手选的生产任务。
二、熟悉本岗位与上下工序的联系,为下道工序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三、按规定要求完成废石手选任务,努力提高首选效率,清楚矿石中混入的木块、杂物、杂铁,并堆放到制定地点。
四、管好悬挂磁铁和其他过铁保护装置,严防铁器进入下道工序。
五、及时清理首、尾轮及托辊的结块和皮带内侧杂物,回收散落矿石,保持设备和操作环境的文明生产。
六、遵守设备巡回检查制度,按时检查各部位运转及润滑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认真填写记录。
七、严格遵守劳动纪律,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
八、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
 

篇2:皮带机维护工岗位职责

1、维护工必须熟悉所维护皮带机的结构、性能、技术特征、工作原理。
2、对设备进行维护检修后,维护工应接受司机及有关负责人的验收。
3、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及《煤矿工人技术操作规程》有关规定。
4、检修质量应符合《煤矿机电设备检修质量标准》的有关规定。
5、严格遵守劳动纪律,班前、班中严禁喝酒,工作时精力集中,不得干与本职无关的事。
6、严格执行设备包机制度,按时对所规定的检修内容进行维护检修,不得漏检漏项,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7、坚持持证上岗,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8、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正规操作。
9、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篇3:皮带运输机司机岗位职责

1、熟悉设备各零部件、构造、原理及其性能,发生问题能准确判断地点、原因,并立即向调度室或有关人员汇报。
2、坚守工作岗位,操作时精力要集中,不准打盹睡觉,更不得擅离工作岗位,信号不明不开皮带,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转。
3、严格执行本工种的操作规程,煤矿安全规程及其它有关的规章制度。
4、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将当班的运转情况、存在的问题,发生的事故与处理结果及备品、配件以及其它材料、用具等向接班人交待清楚、交接班时必须拉空存煤。
5、接班后,双方应对皮带机的电机,减速机,皮带等特别是皮带接头逐一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应立即向修理工汇报,进行处理。
6、在机器运转过程中,要随时注意机器的运转情况,如发现设备启动不了,启动缓慢,有异常声音和气味,温度过高,零件松动,皮带接头磨损重,跑偏超限等异常现象时,应及时停车处理,处理不了应立即汇报修理工进行修理,拉出的铁柱,木柱,顶梁、大石头、大块煤等应立即停车拣出,随时注意信号,及时开停车。
7、司机要爱护设备,定期注油,做到三懂(懂原理、性能、构造)、四会(会使用、会检查、会修理、会排除故障)操作要熟练准确,复杂情况下要冷静,判断问题要准确。
8、司机要积极参与修理工的检修工作,掌握设备的原理性能、构造、数据、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转。
9、司机要爱护工具、备品、配件等材料,做到存放有地方、不损坏、不丢失、换下来的废旧零配件要带到井上交队部。

皮带工(手选工)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085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