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一、热爱本职工作,带头执行实验室工作条例和有关规章制度,努力学习,认真做好实验室工作,并定期向有关领导汇报实验教学,仪器药品管理等情况。
 二、熟悉教材,掌握教学大纲规定的全部演示实验和学生实验内容;熟知教学仪器、药品的性能,能及时、正确地处理实验至突发事故。 
三、做好有关实验教学物资的申购计划和验收入库工作。根据教学需要,切实制订好教学仪器、药品设备的购置计划;对于教学仪器、药品设备,无论是自购或上级主管部门调拨的,都要认真检查验收。对不合格产品或不需要的仪器、药品设备有权拒收。 
四、建立健全教学仪器药品档案和有关记录表册,对仪器药品等做好分类存放、规范陈列、清洁整齐、定期保养、及时维修、领用手续完备、帐帐相符、帐物相符。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
 五、会同教研组制订实验教学计划;在任课教师提交实验预约单后,切实做好仪器、药品、材料的准备工作,保证实验顺利进行。 
六、积极配合任课教师组织学生实验,切实完成教学任务,并创造条件开展自制教具、学具和课外科技活动。 
 七、积极参加学科教学和实验室管理的研究活动。

篇2: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1.实验室主任应积极、主动地开展自己岗位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经常浏览本校相关主管部门的网络主页,及时向相关人员传达有关的信息。

2.熟悉本学科的主要发展方向,负责组织和领导实验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实验室建设和科学管理工作。

3.主持拟订实验室建设规划,组织相关人员撰写实验室教学大纲和实验指导文件。制订每学期的教学、科研实验工作计划和仪器设备采购计划。

4.制定并贯彻各类实验人员的岗位职责,负责实验人员的聘任、考核。

5.定期检查教学实验和科研实验的质量和进展情况,提出报告和改进意见。

6.督促和检查实验室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负责对进人实验室工作的师生进行安全教育,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一旦发生事故应及时处理和报告。

7.及时获取学校有关实验室建设的信息,组织相关教师申报各类实验室建设立项,教学项目立项,开放实验室建设立项,实验技术开发立项等其他立项。

8.完成学院领导班子布置的其他相关任务。

篇3:实验室总保管员岗位职责

1.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思想,保证实验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2.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和低值耐用品的收支总账及其计算机处理,做到账、卡、物三者相符;负责办理购入或调人仪器设备的领发手续和设备标签的填写与粘贴;办理仪器设备的报损、报废、调拨、出借手续;负责追査仪器设备损坏、丢失的原因,执行赔偿制度。

3.负责编制实验材料申购计划报表,并做好有关材料的存档工作。

4.负责学院少量、急用实验材料、易耗品的采购,并办理有关报销手续。

5.负责仪器设备维修的联系工作,保证仪器设备的完好、实验的正常进行。

6.负责办理实验技术人员换岗或退休时的仪器设备交接手续。

7.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123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