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科副科长安全岗位职责

1、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执行国家的安全方针、法律、法规、安全监察条例和本矿安全制度、安全目标,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协助科长抓好安全工作。
2、抓好科内的安全生产制度、业务保安责任制和其他安全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及日常工作。
3、监督检查安全设备、设施、装置和仪器的使用,监督检查工程质量,设备质量及与安全有关的产品质量。
4、经常深入井下现场检查事故隐患,狠抓“三违”,组织安全专项检查,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办好三违人员学习班,做好三违人员的思想工作。
5、参与事故调查分析,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改进工作方法,制定好同类事故的防范措施,并检查落实情况。
6、参与制定“岗位责任制”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监督落实。
7、监督上级有关安全文件精神的贯彻执行情况,以及规程、措施的传达贯彻落实情况。
8、严格遵纪守法,积极参加本矿的各项学习、会议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
9、保证完成所分管的业务、积极配合抓好安全管理,实现安全奋斗目标。

篇2:驾驶员培训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1)负责驾驶员培训管理科全面工作;
(2)宣传贯彻执行有关驾驶员培训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政策;
(3)组织制定和实施汽车驾驶员培训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
(4)参与起草有关驾驶员培训的规范性文件,组织制定本市汽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制度、生源分配计划、收费标准、考核办法;
(5)具体负责驾驶员培训行政审批、行政强制、行政处罚工作;
(6)负责汽车驾驶员培训质量的监督检查工作,按规定权限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7)负责审核上报重大驾驶员培训违法案件材料,并提出审核意见;
(8)协调与相关管理部门的工作关系;
(9)参与听证、行政复议及应诉;
(10)其他职责。

篇3:客运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1)负责客运管理科全面工作;
(2)宣传贯彻执行有关道路客运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政策;
(3)参与起草有关道路客运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组织拟订客运市场发展规划,对客运市场进行调研,拟订客运运力年度投放的数量、车型结构等指标,搞好客运运力宏观调控;
(4)具体负责客运行政审批、行政强制、行政处罚工作;
(5)落实完成指令性客运任务;
(6)组织客运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客运违法行为;
(7)负责审核上报重大客运违法案件材料,并提出审核意见;
(8)负责客运统计工作;
(9)参与听证、行政复议及应诉;
(10)其他职责。

安全管理科副科长安全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169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