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车间员工岗位职责

一、总 则
1、为了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促使公司产品木工加工过程中优质、安全,制定本制度
2、本职责包含工作内容、质检要求、安全职责。

考勤时间:
夏季(四月一日)7:00--11:30 13:30--17:30 18:30--21:30
冬季(十月一日)7:30--11:30 13:00--17:30 18:30--21:30
迟到、早退2分钟扣罚1元,旷工1天扣罚2天工资。
使用电器后未关电源1次扣罚5元
员工辞职必须提前1个月提交辞职报告
二、工作内容
1、遵守考勤管理制度,准时上班、下班、不迟到、早退、旷工。病假、事假需及时向主管申请,经审批后,交行政部备案。
2、上班期间禁止打与工作无关的私人聊天电话、使用电子设备看电影、戴耳机听音乐、接待或会见客人要事先办妥请假手续。
3、服从主管统一安排与调度,认真执行其工作任务单指令。按图纸施工 ,按计划完成每月生产任务,并对所加工的木制品质量负责;
4、机械操作工作须每天对自己所使用的设备设施做好 日常保养工作,使用过程中发生故障应及时排除或上报主管。工作台上不得放置杂物,机器在运转中或设备有压力的情况下,不得再进行任何修理工作,以确保安全。
6、完成加工任务后的半成品,必须分类堆放,及时通知车间主管进行质检,合格后办理转下道工序加工移交手续。
7、工作场所的半成品应分类堆放整齐,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9、下班前要存放好工具,清理加工机械,清扫工作场地,做到“工完,料清,场地净”。

三、安全职责
1、木工车间作业场所严禁各类明火,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吸烟,定期检查消防器械和用具;
2、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保证生产顺利进行。
3、操作机械前,操作人员必须检查润滑油是否充足,工作台上是否杂物,开动设备后,观察是否运转正常,确认后放可投入加工。
4、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遵守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
5、要熟练掌握岗位操作技能和故障排除方法,做好日常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自己不能解决的应立即报告综合车间或设备供应商请求维修。
6、进入生产车间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动用品。不准穿脚趾与脚跟外露的凉鞋、拖鞋、拖鞋皮、汗背心、短裤、裙子上班。

本岗位职责如有未尽事宜,可随时补充或修正。

篇2:家具公司木工质检员岗位职责

一、严格遵守公司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贯彻执行公司质量方针、目标,严格按照检验有关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设计(质量计划)、作业文件、图纸等,进行质量检验工作。

三、熟悉分管产品的工作原理,结构和生产工艺及流程,熟知所检验产品的标准、图纸、工艺、检验文件要求;

四、对各种采购物资、外协配件、加工工序产品、半成品进行检验签收,并填写检验记录。

五、对产品不合格原因、纠正和改善措施提出自己的建议;

六、按照要求进行检验作业,对规定的检验项目要逐一进行100%检验,对检验不合格品和不合格描叙都必须分清楚;

七、对检验出的不合格品进行标识,按规定放置不良品区域内或隔离,并填写数据表上交,每检验一组产品必须填写“返工/返修单”及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返工/返修,并进行跟踪检验;

八、在检验过程中若出现批量质量事故或质量异常情况,要及时反馈给厂长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对不良原因进行分析总结,提出自己的见解,共同参与品质管理;

九、协助做好公司有关质量保证体系、质量档案建立以及质量工作计划的编制;

十、协助完成对生产人员的质量培训工作以及推行5S现场管理工作;

十一、积极努力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篇3:项目木工工长岗位职责

1.熟悉和审查施工图纸、质量要求、材料规格特性,及时处理设计变更洽谈记录,保证按设计图纸和变更文件要求及施工规范施工,严格执行定额管理制度。
2.参加图纸会审,提出有关模板配置支撑体系、予留予埋、装修施工等方面的意见,以便在设计交底中协商解决。
3.领导班组的安全生产,贯彻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法规,排除隐患。保证安全生产。
4.做好施工准备、抄平、放线及翻样等工作,排除生产操作中的障碍,为班组生产创造条件。
5.熟悉有关施工规范、质量标准,严格执行分项工程作业指导书,根据施工进度需要,及时准确提出材料计划和加工单。
6.负责向班组进行技术、质量、安全、环境及进度计划交底,检查和指导班组施工。
7.负责施工分项工程质量评定,组织班组进行自检、互检和交接检,并填写质量评定、隐蔽验收和技术复核记录。
8.积累和提供技术档案原始资料,参加项目部月度施工计划和分部分项工程进度计划的编制。
9.密切配合其他工种进行施工。

木工车间员工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284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