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房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掌握LNG工厂耗用材料的情况,并根据实际库存情况,决定请购常用、备用材料的数量。
二、购进材料、工具在进库前必须验收,数量无误,相关专业技术员确认质量合格后方可进库。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物品,有权拒绝入库签收。
三、库房管理员对保管物资的数量完整负全面的经济责任,因保管不当造成的物品短缺、损坏均应赔偿。
四、材料、工具领用凭填写材料领用单并经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发放。对于急需且一时又难于办全手续者,应在征求领导同意后,再发放领用的物品,事后应督促领用者在三日内补齐手续。
五、有义务监督领用者领用的物品是否符合LNG工厂有关劳保、劳动清洁用具的发放规定。若发现违规领用者,有权拒发。
六、个人专用工具如有遗失,个人承担赔偿责任。领用有回收价值的材料时,原则上交旧领新。工具未经领导同意一律不得外借。同意外借的,出入库时要登记、查验。
七、库房管理要帐物相符。对库存材料、工具的领用和存库情况每月末要出具报表报给主管领导。
八、加强危险品的存放管理。库内物品应分类摆放整齐,地面保持清洁,易腐、易碎,易挥发物品另外放置。做好防火、防盗、防水淹、防潮霉变的各项防范工作。

篇2:库房主管岗位职责

  1.   每天按指定时间完成填写库存报表及采购申请工作,要求标明物品的名称、数量、单价、规格、库存量、申购量等内容。
  2. 严格检验入库货物,根据有效到货清单,与采购员一起准确无误地核准物品的数量、质量等,方可办理入库手续。
  3.  根据使用部门需要量及物料性质,选择适当的摆放方式,轻拿轻放,分类明细,避免人为损坏及堆放杂乱带来的不便,科学安排库房物品布局,做到整齐、美观、方便。
  4. 物品入库后要马上入账,准确登记。
  5.  物品出库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手续不全不得发货。有特殊情况,需有关领导签字批准。发货时按出库单办理出库手续。
  6. 做好每月盘点工作,做到物单相符、账物相等、账账相符。
  7.  主动与使用部门联系,了解物品的消耗情况,防止因缺少沟通造成的物品短缺而影响生产。

篇3:加气站库房管理员岗位职责

1 认真做好库房的安全、整理工作,经常打扫库房,整理堆放货物,及时检查火灾隐患。
2 检查防盗、防虫蛀、防鼠咬、防锈等安全措施和是否落实,保证库存物资完好无损。
3 负责加气站库房物料的收、发、存工作,收货时,对进库货物必须严格根据已审批的请购单按质、按量验收,并根据发票记录的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记录准确,并在货物上标明进货日期。
4 验收后的物资,必须按类别固定位置堆放,做到整齐、美观。
5物资出库时要严格审核领用手续是否齐全,对于手续欠妥者,一律拒发。
6 做好月底仓库盘点工作。
7 认真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库房管理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307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