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车间岗位职责

主任职责1、负责主持车间生产管理行政事务工作,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及公司下达的指令。2、对本车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开展车间员工安全培训及业务培训,开展安全检查。3、认真组织生产,确保外排废水符合要求,对环保安全负责。4、组织本车间设备安装,使用和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转。5、加强日常巡查,确保设备人员组织有序。6、督促各工段人员认真、如实地填好设备运转记录。7、负责本车间的考勤、考核、考评工作,拟定绩效工资分配方案。8、负责搞好车间内部各工段的环境卫生。员工职责:1、 须树立高度的环保意识,保证外排水符合有关要求。2、 服从上级的调配和安排、不串岗、不闲谈,认真做好交接班记录。3、 认真做好车间内设备的维护和保养。4、 相互团结、配合搞好班组文明建设。5、 必须认真熟悉操作规程,按时取水样、渣样,每班交接班之前必须各班水样,渣样的化验记录。石灰乳制备岗位能及时保证中和岗位和浸出车间的石灰乳需求,做好分集机、电机、搅拌总承的维护保养、认真做好泵的运转时间,随时观察有无异常声音。中和岗位职责认真控制好PH值,保证最后进入斜板沉淀池的PH值为10—12,认真控制好混合池和反应池的搅拌转速,按时排放泥斗积泥,保证上清水合格排放。浓缩岗位职责保证压滤浓缩泥浆,尽量做到池内不翻混及无浑水上翻,有上清水流出。压滤岗位职责认真做好泥浆泵房的浓缩压滤,做好压滤机的维护和保养,压滤时做到不喷浆,尽可能降低渣含水,压滤后先拉直滤布,如发现滤布通漏要及时更换,保持压滤车间卫生清洁。沉砂池岗位职责保证均化池的废水处水液面,清理好池内及污水沟的漂浮物,认真做好泵的运转记录及泵的维护和保养。

篇2:污水处理厂安全员岗位职责

1.污水处理厂安全技术员在生产主管的领导下,负责污水处理厂的安全管理工作,贯彻上级安全生产的指示和规定,并检查督促执行。在业务上接受安全监督部门的指导,对科室的安全进行业务指导。
2.参与制定、修订车间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检查执行情况。
3.负责编制污水处理厂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隐患整改方案,及时上报和检查落实。
4.协助各科室、车间负责人做好职工的安全思想、安全技术教育工作,负责新入厂人员的厂级安全教育、指导并督促检查科室(岗位)的安全教育。
5.负责安排并检查各科室安全活动。
6.禁止“三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现象的发生。做到“四不伤害”( 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防止事故的发生。

7.按照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的要求,参与污水处理厂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设计、竣工验收和设备改造、工艺条件变动方案的“三同时”审查,落实设备装置检修、停开工的安全措施。
8.负责污水处理厂安全技术装备、灭火器材、防护和急救器具的管理。
9.深入现场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制止违章作业,在紧急情况下对不听劝阻者,可停止其工作,并立即报请领导处理。
10.参与污水处理厂各类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统计分析,按时上报。
11.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基础资料,做到齐全、实用、真实、规范。
12、每天下班之前,注意关好水、电、气、门窗,做好防火、防盗、防水淹等安全防范措施。

篇3:污水处理站岗位职责度

1、岗位人员应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方针,对设备的安全工作负责,确保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转。
2、岗位人员应熟悉设备的结构、性能。
3、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设备,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消防管理制度》等有关制度。
4、工作前检查好机械和电气各部位以及安全保护装置是否灵活可靠,各部件是否齐全完好。发现问题要即时汇报处理。
5、设备运转时,应注意各部位运转声音,随时观察各部运行情况,保证设备安全运转。
6、上班人员不迟到,不早退,不串岗,睡岗,如发现私自回家2小时以上者按半天罚款
7、管理工具、备品、备件、材料等,按规范存放,图牌板整洁完好
8、处理设备和电器设备要保持清洁,坚持每班一清扫。
9、经常保持设备,室内外环境卫生的清洁,做到文明生产。
10、遵守劳动纪律,严守工作岗位,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11,分工卫生责任区及时清扫干净,不得乱丢放杂物。

污水车间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321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