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值班人员岗位职责

一、服从领导,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二、认真学习业务技能。
三、执行工作命令,向上级及时反馈生产运行情况。
四、遵守安规、运行规程和运行管理制度,执行反事故措施,劳动安全卫生措施,防误操作。
五、具体办理工作票所列技术措施,确保检修、运行安全。
六、巡视所辖设备,发现缺陷,及时处理和汇报。
七、在本班组负责人的指导下处理事故。
八、遵守劳动纪律,负责场地和设备清洁卫生。
九、严格执行“二票、三规、四制”,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
十、完善并执行操作票,工作票。
十一、对本人的工作效果、安全生产负责。

篇2:值班人员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 规,严格执行执行落实公司各项管理制度。
2、值班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责任心,保持警惕,严禁脱岗、 睡岗,做到勤巡视,勤检查,对当班的安全工作负责。
3、严格做好交接班、值班记录、坚守岗位,搞好值班室的卫生及门外的卫生,保持清洁,并对可疑人员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发现情况及时报告。
4、严禁值班时应做到不喝酒、不串岗、不睡岗,不擅自找人代岗,禁止在值班室内乱接电线。
5、值班期间值班人员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将无关的人员带入岗位。
6、值班期间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必须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置,必要时值班人员应赴现场处理,重大问题要及时向部门或公司领导报告,并详细做好记录。
7、在夜间值班过程中要认真检查门、窗、采矿区设备设施及周围的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工段或部门领导汇报。
8、及时发现各种事故隐患,在工作时间不得喝酒和聚众娱乐,如有急事应提前与部门领导汇报经批准后方可替岗,严禁空岗或漏岗现象发生。
9、严禁值班人员勾结其他人员偷盗矿区材料、配件,一经发现,扣除当月工资,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10、值班人员应对公司矿山内全面负责,值班期间要加强巡视,做好防盗、防火、防汛、防灾等工作,尤其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管。
11、积极参加公司及部门组织的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主题活动。
12、值班人员在值班过程中应熟悉消防器材的存放地点及使用方法。

篇3:值班工程师岗位职责

 1、审阅设备运行报表,掌握设备安全运行技术状况,发现问题立即组织处理;

  2、检查下属岗位纪律及精神状态,发现不良现象立即纠正;

  3、实地检查下属员工维修保养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纠正措施;

  4、现场督导重要维修工程及增改工程施工,控制工程质量和进度;

  5、做好技术把关工作,保证设备经常处于优良状态。当重要设备发生故障或影响正常营业时,应迅速到现场组织处理,并及时向总工程师报告;

  6、负责制定所管设备运行方案,不断研究改进措施,力图节省能源消耗;

  7、负责制定所管设备的年度维修保养计划和备品、备件计划,督导下属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8、督导下属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坚持周而复始的设备维修保养制度,做到设备、机房、工作场地干净。不漏电、不漏水、不漏气、不漏油,确保设备性能良好,密封良好,润滑良好,紧固良好;

  9、做好下属考勤,做好技术档案管理工作,做故障维修、处理、换件记录,每月整理归档;

  10、掌握科技发展动态,推广新技术,改造不合理设备,完善设计施工遗留缺陷;

  11、编制培训计划,经常对下属进行道德品质教育,酒店意识、专业技术知识的培训。

 

运行值班人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322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