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科岗位职责

直接上级;人事部;
部门性质;人事管理
管理权限;受人事部委托,行使对公司人事管理权限,并承担执行公司规章制度、管理规程及工作指令的义务;
管理职能;合理地组织对公司员工管理,积极开展工作,培养和合理利用人力资源;
主要职责
1.严格服从人事部的统一指挥,执行其工作指令,一切管理行为向人事部负责;
2.严格遵守公司各项管理制度,认真行使公司给予的管理权力,杜绝一切越权事件的发生;
3.负责草拟人事管理制度,工作计划和目标;
4.抓好人事管理工作;
5.负责公司人员调动指标的审办工作;
6.负责员工的考核、评议,并向领导推荐优秀人才;
7.人员的考选、任聘、培训、考核、奖惩、升迁、福利、抚恤、离职、退休等事项的审核与办理;
8.拟订人事培训计划、内容、方法,并组织实施;
9.负责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10.员工的征信、保证书的保管及定期复查;
11.劳保事务的联络及有关疑难的解释;
12.负责人事统计管理工作;
13.做好公司团、工会、计划生育等工作;
14.协助做好有关人事方面的管理工作;
15.完成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2:人事科科长岗位职责

1.在院领导的领导下,负责人事科的全面工作。

2.根据人事工作政策和有关规定,按照上级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全院工作人员的考核、调配、调出、调入、聘用、调资、职称管理、社会保险等工作。

3.掌握熟悉干部、职工业务水平,组织能力和政治思想情况,提出提拔、配备、使用意见。

4.主动和有关科室研究,提出全院工作人员的考核、晋升、奖惩的意见。并按医院决定,办理好相关手续。

5.收集整理材料,加强对人事档案和专业技术人员档案的建设和管理。

6.组织全科同志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及有关文件,教育大家树立为临床一线服务的思想。

7.组织全体人事干部业务学习,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制定并完善人事管理制度。

8.根据医院年度计划,制定本科室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9.按照国家规定,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根据上级政策,认真落实好职工的福利,关心职工生活。

10.组织新进人员的考试考核及上岗前培训,签订聘用合同。

11.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组织好各类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

篇3:人事科岗位职责(医疗卫生事业)

1.负责全院科室设置、人员编制、用人计划的起草和人事调配工作。

2.负责全院各类人员的考核、背级和工作岗位的调整工作。

3.负责全院各科室专业技术设岗方案的制订和设岗数额报批,设岗数额的调整和各类专业技术职务的考核、评审、聘任工作。

4.负责全院干部的培训、考察、选拔、任免和调配工作。

5.负责全院干部职工的考核、鉴定、奖惩工作。

6.负责全院人员的工资调整、审核、签发工作。

7.协助科教科、医务科、护理部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工作。

8.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干部职工的离退休、退职、辞职手续。

9.负责干部、职工的调入审查和办理调人调出的相关手续。

10.负责临时工的计划管理和清理、清退工作。

11.负责待业青年的管理和安置工作。

12.负责全院干部、职工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13.负责人事工作各类统计报表的填报工作,及时准确地为领导提供所需的人事工作数据。

14.定期不定期地会同有关职能科室检查劳动纪律。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负责全院人员的劳动考勤工作。

人事科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349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