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一、 抓好医院工会委员会和工会小组长的政治思想工作,关心工会干部及工会积极分子的学习,生活,支持他们大胆工作,对他们中的优秀工作者建议表彰和奖励。
二、 支持医院工会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组织拟定工会工作,计划,工作重点,工作总结,负责全面开展工会各项工作,督促检查努力完成。
三、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主持召开工会小组会议,工会委员会议,医院工会民主生活会,坚持重大问题都要由车间工会委员民主讨论,作出决定或决议,作风民主,实事求是,接受工会委员,工会组长及群众监督。
四、 定期向院长和党支部汇报工作,对民主管理和工作中有关重要问题提出来意见和建议。
五、 按矿工全规定,参加各种会议。

篇2:工会干事岗位职责

1、 负责工会下发的通知、文件,工作报告、工作总结、发言稿、汇报材料等工会方面的文字资料的起草、打印。
2、 负责工会领导所主持召开会议的通知、签到、会场布置、会议记录,按要求整理会议纪要,负责督办、落实会议决定的事项,并将督办落实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
3、 负责工会文件的登记、传阅及管理。
4、 负责工会档卡管理、职工疗养、职工生活困难补助、病伤困难职工看望慰问、职工直系亲属死亡的悼唁、工会活动的组织等面的工作。
5、 负责公司及厂文体活动的组织工作。
6、 负责劳动竞赛奖的数据收集及核算工作。
7、负责厂务公开工作。
8、及时完成厂领导和科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并及时反馈任务完成情况。

篇3:项目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1.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协助党支部抓好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和职工思想教育工作,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2.负责管理体系在本系统内贯彻实施。
3.对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运行的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对任何违反国家安全及劳动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有权检举和制止。
4.依法组织职工参加项目部安全生产工作的民主管理和监督,维护职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合法权益,关心员工的职业安全健康条件的改善,关心职工生活,做好困难职工的救济和互助互济,替职工排忧解难,做好职工医药费等其它费用的报销审理工作。
5.参与劳动争议的调解。
6.参加因工伤事故和其它危害职工健康问题的调查处理,提出处理意见,并有权要求追究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7.组织职工劳动竞赛,开展诚信守法,预防事故的群众活动,提高职工的质量、环境、职业安全健康意识。
8.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组织职工参加企业的民主管理,积极推广厂务公开。
9.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10.做好工会经费收、缴、用。
11.协助总支书记抓好职工食堂和职工福利等后勤保障工作。
12.完成上级工会和党总支临时交办的工作。

医院工会主席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353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