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核算岗位职责度

1、根据《企业财务通则》、《工业企业财务制度》及煤电公司财务管理办法规定、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和管理需要,拟定本单位的成本管理办法。
2、根据上级下达的盈亏计划指标、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编制年、季、月成本费用计划,并将各项指标分解落实,实行归口,分级管理。
3、加强成本管理基础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各项原始记录,定额管理和计量检验制。
4、严格按照成本核算办法的规定,正确归集分配生产费用,按照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及费用、根据实际产量、实际消耗的材料、工资、费用正确计算产品的实际成本。
5、按月编制各种成本费用报表,做到内容完整,项目齐全,数字真实,规范编写成本情况说明书,随同决算报表及时上报。
6、熟悉生产经营过程中各主要因素变化情况,逐月运用成本报表资料、提交成本分析报告,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提供综合分析和专题分析资料。
7、社会集团购买力的审查报批和建立台账登记工作。
8、认真及时完成领导交派的其他工作。

篇2:会计核算科岗位职责

直接上级:财务部经理;
下属部门:固定资产核算岗位,材料核算岗位,工资核算岗位,成本费用核算岗位,无形资产和递延资产。
部门性质:会计成本费用核算,成本管理;
管理权限:受财务部部长委托,行使对财务部的成本费用核算整过程的核算和监督管理;
管理职能;严格按照成本核算办法规定,正确归集,分配生产费用,计算产品成本,编制成本费用报表,进行成本费用的分析和考核,对所承担的工作负责。
具备条件:1。坚持原则,廉洁奉公;
2.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
3.主要一个单位或者单位内一个重要方面的财务工作时间不少于二年;
4.熟悉国家的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掌握本行业业务管理的有关知识;
5.有较强的组织能力;
6.身体状况能够适应本职工要求。
职业道德:
1.敬业爱岗;
2.热爱本职工作;
3.依法办事;
4.客观公正;
5.搞好服务;
6.保守秘密;
主要职责:
1.服从财务部部长对会计核算工作的要求和指导,一切工作在财务部部长的指导下展开,一切管理行为向财务部部长负责;
2.每年根据公司制订方针、计划及目标,确定成本控制目标,层层落实分解到各生产车间及班组,并组织推动并督促检查各车间班组做好成本核算工作,做到人人动脑筋,个个算成本,保证完成和超额完成成本计划,保证公司总目标的实现。
3.制订和组织执行全公司的成本管理制度,进行成本预测,编制成本预算;加强成本控制,核算产品成本;编制成本费用报表,检查考核综合分析公司成本计划的完成情况及增产节约经济效果,组织和指导各车间开展成本管理工作,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并协助有关部门建立在产品台账和半产品成品登记簿,在产品的内部转移和半产品的出库、入库都要认真登记,对在产品和自制半产品要定期盘点,做到账实相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部门、车间、班组的群众性经济核算,贯彻经济责任制。
4.会同劳资部门,严格按照规定掌握使用工资总额,分析工资计划的执行情况,对于违反工资计划,以及按照规定预发,滥发工资及津贴的行为应预以制止,或向财务部部长和有关领导报告。
5.审核工资计算表,办理代扣款项,发放工资后,要及时收回;经签名的工资计算表,作为原始凭据入账。
6.制订固定资产目录,进行固定资产折旧的分类核算。对列作固定资产管理,按类别和部门列示,一式二份,一份由设备动力科保管,一份由财务部门保管,每月设备动力科应将固定资产的增减数量及保存地点报财务会计核算科,做到账实相符。
7.会计核算科组织使用部门,设备动力科每年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盘点,发现盈亏要清查原因,在未查明之前不得轻易处理,待查明原因后经法定代表人批准,进行账务处理。
8.拟定材料管理与核算的实施办法,对于原材料,燃料、包装物等材料的收发,领退和保管,都要制定手续和制度,明确责任。
9.认真审核材料供应计划和供贷合同,防止盲目采购,对超计划用款,要经过总经理批准。
10.参与库存材料的清查盘点。对盘盈、盘亏和报废的材料要查明原因,分别不同情况经过批准后进行账务处理。
11.要经常深入了解材料的储备情况,对于超过正常储备和呆滞积压的材料,要分析原因,提出处理意见,报总经理批准后处理。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成本核算员岗位职责

1、 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司、厂的规章制度,积极完成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搞好本员工作。
2、 深入生产一线,掌握第一手核算资料,了解全厂工艺流程、生产状况,努力钻研业务,具备一定的文化水平、业务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
3、 具体负责本厂班组经济核算的组织、业务指导工作。结合实际对工段专(兼)职核算员进行业务培训,组织竞赛活动。检查工段、班组成本指标的分解落实情况和成本核算、考核情况。
4、 根据公司下达的成本计划,做好指标分解落实工作。在收集、整理数据的基础上搞好日核算、旬核算、月总结工作。每月底将成本费用正确汇总归集到各科室、工段,根据各单位成本完成情况和经济核算情况,按经济责任制要求提供考核数据。
5、 应用现代化管理方法,推动经济核算工作的现代化、规范化。
6、 负责全厂挖潜增效措施的落实。
7、 负责全厂业务指导、协调、核查工作。
8、 按要求完成厂、科下达的临时性工作。

成本核算岗位职责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353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