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出纳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现金、银行管理制度,根据会计记帐凭证,办理现金、银行收付结算工作,及时核对现金、银行存款日记帐,做到日清月结。
2、做好固定资产明细帐的登帐工作,负责各种证券、空白支票及有关印章的保管工作。
3、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银行结算制度的规定,超过部分应及时存入银行。
4、不得以白条抵充库存现金,不得挪用现金。
5、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的原则,坚持预算管理原则,坚持民主管理为职工服务的原则,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篇2:出纳岗位职责度

1、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转制度的规定,根据收、付款凭证,办理收、付款项业务。
2、禁止签发空白支票,不准将银行账户借给任何单位或个人办理结算。
3、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银行核定限额,超过部分要及时存入银行,不得以白条抵库,更不得挪用现金。
4、设置现金日记帐,按照经济业务发货的顺序,逐日逐笔登记入帐,做到日清月结,帐款相符,不以白条抵库,不得保存帐外资金。发现帐款不符时,要查明原因,长款不得私自取走,短款要如实赔偿。
5、设置银行存款日记帐,按照经济业务发生的顺序逐日逐笔登记入帐,做到日清月结,掌握存款情况,杜绝空头支票发生,月终与银行逐笔对帐,如有不符,应查明是否有未达帐项,并编制余额调节表。
6、定期核对银行账,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对未达账项要及时查询,并向领导汇报情况。
7、对现金,各种有价证券及其他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确保安全完整,如有短缺,要照价赔偿。
8、要严守保险柜密码,不得泄露,钥匙随身携带,不得任意转交他人,要妥善保管空白支票及有关票据。
9、认真及时完成领导交派的其他工作。

篇3:出纳人员岗位职责

1.出纳员负责现金、支票、发票的保管工作,要做到收有记录,支有签字。
2.现金业务要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和商场制定的现金管理制度所要求的办理。对现金收、支的原始凭证认真稽核,不符合规定的有权拒付。
3.现金要日清月结,按日逐笔记录现金日记帐,并按日核对库存现金,做到记录及时、准确、无误。
4.支票的签发要严格执行银行支票管理制度,不得签逾期支票、空头支票。对签发的支票必须填写用途、限额,除特殊情况需填写收款人。应定期监督支票的收回情况。
5.办理其它银行业务要核对发票金额是否正确、准确,并经领导批准后签发,不得随意办理汇款。
6.收付现金双方必须当面点清,防止发生差错。
7.对库存现金要严格按限额留用,不得肆意超出限额。妥善保管现金、支票、发票,不得丢失。
8.杜绝白条抵库,发现问题及时汇报领导。
9.按期与银行对帐,按月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随时处理未达帐项。
10.对领导交与的其他事务按规定办理。

工会出纳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356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