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车间环境保护负责人岗位职责

 一、对本部门的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负全面的领导责任,对公司总经理和环境保护部门负责。 
二、组织本单位职工学习和贯彻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公司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三、把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纳入生产、经营管理轨道,做到环境保护管理与生产管理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评比;使环境保护和生产经营同步发展。 
四、组织学习公司的有关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
五、主持本单位环境保护管理、污染物治理工作,负责本单位污染事故调查、处理,并将调查报告及处理意见及时报送公司环境保护生产部门。
 

篇2:污水车间岗位职责

主任职责:1、负责主持车间生产管理和行政事务工作,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及公司下达的指令。2、对本车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开展车间员工安全培训及业务培训,开展安全检查。3、认真组织生产,确保外排废水符合要求,对环保安全负责。4、组织本车间设备安装,使用和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转。5、加强日常巡查,确保设备人员组织有序。6、督促各工段人员认真、如实地填好设备运转记录。7、负责本车间的考勤、考核、考评工作,拟定绩效工资分配方案。8、负责搞好车间内部各工段的环境卫生。员工职责:1、 须树立高度的环保意识,保证外排水符合有关要求。2、 服从上级的调配和安排、不串岗、不闲谈,认真做好交接班记录。3、 认真做好车间内设备的维护和保养。4、 相互团结、配合搞好班组文明建设。5、 必须认真熟悉操作规程,按时取水样、渣样,每班交接班之前必须各班水样,渣样的化验记录。石灰乳制备岗位能及时保证中和岗位和浸出车间的石灰乳需求,做好分集机、电机、搅拌总承的维护保养、认真做好泵的运转时间,随时观察有无异常声音。中和岗位职责认真控制好PH值,保证最后进入斜板沉淀池的PH值为10—12,认真控制好混合池和反应池的搅拌转速,按时排放泥斗积泥,保证上清水合格排放。浓缩岗位职责保证压滤浓缩泥浆,尽量做到池内不翻混及无浑水上翻,有上清水流出。压滤岗位职责认真做好泥浆泵房的浓缩压滤,做好压滤机的维护和保养,压滤时做到不喷浆,尽可能降低渣含水,压滤后先拉直滤布,如发现滤布通漏要及时更换,保持压滤车间卫生清洁。沉砂池岗位职责保证均化池的废水处水液面,清理好池内及污水沟的漂浮物,认真做好泵的运转记录及泵的维护和保养。

篇3:污水车间班组长岗位职责



1.目的:建立污水车间组长的岗位责任制,明确其岗位职责。
2.范围:污水车间班组长
3.责任:污水车间班组长、车间主任
4.本职工作:全面负责污水车间污水处理设备的安全、可靠、连续运行。
5.直接责任:
5.1参加车间管理工作并对其提出意见或建议。
5.2负责检查班组的工作程序和各项规章制度,负责监督并落实设备的巡视,检查,维护及保养工作。
5.3监督检查污水处理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
5.4制定车间污水操作人员的培训计划,讲述安全技术知识并监督落实。
5.5按工作程序做好与维修、水化验班组的横向联系,做好各方面的配合工作。
5.6及时、准确的传达焦化厂和车间的指示及会议精神。
5.7定期组织学习车间安全制度,指导、监督、检查下属员工的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5.8及时向领导汇报车间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合理的解决办法或处理意见。
5.9每月写出工作总结,制订下月工作计划。
5.10有对车间员工的工作情况做出评定并给予奖励或惩罚的建议权.
5.11及时对所属员工在工作中出现的争议与矛盾给予协调解决.
5.12培养和发现人才,重用、提拔、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强的员工,负责重要岗位人员的合理调配。
5.13根据工作需要进行现场指挥,及时负责组织处理各种设备的异常情况和事故。
5.14关心下属员工的思想、工作、生活及学习情况。
6.领导责任.
6.1对公司考核车间的所有指标的完成负责.对当班期间设备的正常、安全、可靠运行负责。
6.2对车间节能将耗,提高生产效率负责。
6.3对车间所有员工的纪律行为,工作秩序整体精神面貌负责。
6.4对车间的安全运行、正常操作负责。
6.5对车间操作工的工作监督检查、对车间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实施情况负责。
7.主要权力。
7.1有对班组员工和各项业务的管理权。
7.2对安全生产、文明生产有监督检查权。
7.3对车间操作工之间的争议有协调处理权。
7.4对车间操作工的工作业绩、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有考核权。
7.5对车间操作工有奖罚的建议权。
8.管辖范围
8.1班组全体操作工。
8.2班组操作工工作场所及卫生责任区。
8.3班组设备的安全运行,工器具等。

各车间环境保护负责人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360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