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干安全生产岗位职责

1在工区负责人的直接领导下履行本工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职责
2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公司及本工区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推动工区安全管理组织机构的运行。
3负责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督促有关部门制订安全技术规则,安全操作规程,施工安全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4督促工区施工组织设计、安全技术措施的实施,对工区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贯彻与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与具体指导。
5组织协调本工区各部门及队组安全专、兼职人员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及考评工作。
6查处违章指挥、违规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和人员,对重大事故隐患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必要时可采取局部甚至全部停工的非常措施。
7及时对劳务队组做好入场安全教育,及时与劳务队组签订安全生产协议,监督并参与审核劳务队组的安全生产资质。
8指导并监督施工管理人员做好安全交底工作,并对安全交底进行必要的审核和管理,加强对业务资料的规范管理和保存。
9正确行使对劳务队组“工程计量支付单”的签字权力,凡不服从安全管理情节恶劣的队组,直至其完全执行相关安全管理措施后方给其签字。
10督促各队组开展安全讲评活动。
11参与因工伤亡及重大未遂安全事故的调查与处理。
 

篇2:计生专干岗位职责

岗位目的:贯彻执行计划生育有关法律、法规,确保全站计划生育工作达标。
工作职责:
1.组织站计划生育信息调查、统计,录入在职育龄妇女数据库,按时上报。
2.负责安排全站已婚育龄妇女计划生育检查。
3.建立全站雇佣工等流动人员已婚育龄妇女数据库,按要求上报。
4.对各种计生信息资料建立“一卡六册”基础台帐,做好档案收集工作。
5.负责全站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工作。
6.协助上级部门对站计生工作进行检查、考核、验收等工作。
7.负责全站职工孕具的发放,办理并发放生育证。
工作要求:
1.帐、表、卡、册登记准确、及时,基础资料整洁规范。
2.每季度组织一次已婚育龄妇女三查。
3.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计生委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做好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
4.热情为已婚育龄妇女提供技术服务,做好优生优育宣传、生殖保健、常见妇科病普查、定期孕检等工作,确保无计划外生育。
 

篇3:消防专干岗位职责

1、在部门领导的指导下开展对市场的安全消防工作。
2、严格按照《消防法》有关规定建立消防合格证制度及消防工作的检查监督供工作。
3、负责整个市场的消防管理工作。
4、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商户及内部员工的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5、组织和领导义务消防队员进行学习、训练、考核、组织义务消防队员进行消防实战训练。
6、建立消防安全疏散灭火预案发现火警、火灾必须迅速赶赴现场协助领导组织扑救。
7、组织安全疏散、控制局势、调查火警火灾原因,拿出处理意见。
8、负责按规范配置警戒、消防器材,做好日常的测试、保养及管理。
9、掌握市场的火灾特点,努力做到:
(1)熟悉市场的平面布局、建筑特点、消防通道、消防供水情况;
(2)熟悉市场内的火灾危害性和相应的防火措施;
(3)熟悉相关的消防法规及相关规章制度;
(4)熟悉义务消防队的组建情况及其防火灭火能力;
(5)熟悉消防设备器材、装备情况。
10、制定防火安全制度,落实火灾预警及演练机制,并落实实施。


11、对市场商户进行防火宣传,提高遵守法规和切实做好安全工作的自觉性。
12、对自己主管的工作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安全专干安全生产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369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