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科职业病防治岗位职责

负责职业病防治经费管理,必须专款专用,满足以下支出需要:
第一条 职业卫生培训宣传费;
第二条 职业健康检查健康监护费;
第三条 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费;
第四条 职业病防护设施运行维护费;
第五条 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设备购置费;
第六条 职业病危害应急救援设施及物品购置费;
第七条 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购置费、防暑降温费;
第八条 开展重大危险源和事故隐患评估、监控和整改费;
第九条 适用新技术、新标准、新工艺、新装备的推广应用费等。
第十条 提高思想,充分认识建立煤矿职业病防护设施长效投入机制。
第十一条 有关费用的会计核算问题,按制度处理。
 

篇2:财务科长岗位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参与本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制定工作,使安全生产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参与研究制定安全技措计划和灾害预防处理规划,积极筹措资金,负责抓好安全专项资金的落实和使用,确保矿井安全技术措施等投入,改善生产环境,促进矿井安全生产。
三、经常深入现场,了解掌握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现象。
四、负责生产设备的质量工作,加强调研,把好大型设备的进货渠道关,确保设备质量合格。
五、负责分管部门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使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六、监督检查财务部门,保证安全所需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对使用不当者,有权制止并予以纠正。

篇3:财务科岗位职责

直接上级:财务部经理;
下属部门:出纳、往来结算、流动资金核算岗位、财务成果核算岗位。
部门性质:负责日常现金及银行的往来结算;
管理权限:现金及银行的结算,办理销售款项业务结算,负责对其他应收、应付、暂付款项的核算;
管理职能;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登记现金和银行日记账,编制日报表。负责保管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及印章,空白收据和支票。做好债权
具备条件:
1.坚持原则,廉洁奉公;
2.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
3.主要一个单位或者单位内一个重要方面的财务工作时间不少于二年;
4.熟悉国家的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掌握本行业业务管理的有关知识;
5.有较强的组织能力;
6.身体状况能够适应本职工要求。
职业道德:
1.敬业爱岗;
2.热爱本职工作;
3.依法办事;
4.客观公正;
5.搞好服务;
6.保守秘密;
主要职责:
1.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的规定,根据稽核人员审核签章的收付凭证进行复核。检查出纳人员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的合法性。
2.检查核对现金账面余额与库存现金是否相符,银行存款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是否相符,
3.严格按照财经法规、财务制度和费用计划报销费用,对违反抽和超过费用计划的,予以制止。
4.及时组织好债权、债务的清理工作。年终月末,对确实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和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应查明原因,报总经理批准后处理。
5.拟订流动资金管理与核算实施方法,并组织有关部门贯彻执行。
6.编制现金收点计攻银行借款计划。
7.负责流动资金调度,组织流动资金供应,考核流动资金使用效果。
8.监督销售业务款项的结算。编制损益表,进行利润的分析和考核。提出扩大销售,增收节支和增加利润的建议和措施。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科职业病防治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370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