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总监岗位职责

人力资源部总监 安徽一通天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安徽一通天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安徽一通天下,一通天下 职责描述:

1、结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制定公司人力资源发展战略及人力资源规划;

2、全面负责公司内、外的人力资源的服务、支持、指导和控制工作;

3、制定关键人才引进计划,并对结果指标负责;

4、建立并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设计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招聘、培训、绩效、薪酬及员工发展等体系的全面建设);

5、制定和完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

6、提供人力资源、组织架构等方面的建议,合理控制人力资源成本;

7、搭建人才梯队,建立人才培养计划;

8、及时处理公司管理过程中的重大人力资源问题,指导员工职业生涯规划;

9、公司企业文化建设。


任职要求:

1、人力资源管理或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十年以上人人力资源管理经验,3年以上人力资源总监工作经验,有咨询行业经验者优先考虑;

3、了解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和实践经验积累,对人力资源管理各个职能模块均有较深入的认识;

4、抗压性强、韧性强,执行力强;

5、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以及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6、有人力资源实战经验;

篇2:人力资源部安全岗位职责

一、部门责任
1、对职工进行定期的教育考核,将安全、技术知识列为工人培训、考评的内容之一,对招的新工人要组织入矿教育和资格审核,保证提供的人员具有一定的安全素质。
2、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劳动保护的法规,严格执行有关人员的劳动保护待遇,并监督实施情况。
3、参加因工伤事故的处理,调查过程,从用工方面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并认真执行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意见。
4、根据国家和省、市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及企业实际,为安全监察及生产队组、地面车间配备具有一定文化程度、基数和实践经验的安全管理人员,保证管理人员的素质。
二、岗位安全责任
1、部长职责
(1)贯彻执行公司瓦斯治理相关规定,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法律,建立、健全劳动和社会保障管理制度。
(2)根据公司一通三防工作的需要,充分控制企业内部劳动潜力,将人力资源用好、用活,提高劳动效率、工时利用率、出勤率,按定额、定员组织生产,提高定额、定员管理水平。
(3)加强劳动合同制管理,负责一通三防人员招收、录用、分配和接触(终止)劳动合同等事宜,建立健全劳动合同制工人档案、台帐和管理制度。
(4)做好企业内部员工调配、调剂,搞好内部人力资源管理,确保一通三防人员队伍满足安全生产需要。
(5)研究制定并实施有利于企业生产经意,激励公司一通三防员工的工资分配制度、增资方案和奖励、津贴制度。
(6)贯彻执行企业于昂奖惩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对员工开展遵守纪律的教育,办理工人的奖惩事宜。
(7)办理员工定级、岗位(工种)变动,工资随之变动等日常工资管理工作,审核公司所属单位工资总额计划,工资考核支付计划的完成情况,控制工资使用总额的计划。
(8)负责审核工人的正常退休、病伤退休(退职)及劳动力的病、伤、残鉴定工作。
(9)负责要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用的征收、代缴工作,企业和个人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金,按规定及时缴纳。
(10)建立、健全员工个人养老、失业保险金个人账户、台账,实现计算和管理,推进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社会?管理,非统筹费用和企业制度的费用,企业规定核算计发。
(11)负责劳动工资、养老、失业保险方面的统计工作,按规定分月、季、年及时、准确编制劳动和社会保障方面的统计报表。
(12)保质、保量及时的完成公司党委、行政交办的工作。
(13)每年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逐步落实在当年具体工作安排。
(15)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加矿组织的安全活动和安全会议,参加质量标准化、煤矿工人安全知识50条、员工操作规程和煤矿企业安全文化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素质和技能,按时参加安全办公会和作业会,及时了解矿上安全情况和员工最政策的掌握动态。
(16)在办理用工协议书时,应有安全方面的条款,并会同有关部门执行,对新入矿人员及时组织入矿或下井安全教育和考核,合格后公司分配到队组。
(17)贯彻劳动纪律管理规定,规范劳动用工,负责对员工劳动纪律的教育与检查,贯彻劳动法、工伤管理规定、劳保待遇、福利待遇规定。
(18)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办理事故责任者的惩处手续,参加工伤鉴定工作。
(19)把安全工作业绩纳入干部晋升、员工晋级和奖励考核的重要内容。
(20)组织做好新工人的体检工作,根据职业的要求,做好新老工人工种分配和调整,认真执行有关工种定期轮换、脱离岗位的规定。
(21)按照国家规定,以质量和数量上保证安全技术、工业卫生和消防人员的配备。
(22)组织全科人员学习上述欧冠安全生产文件,巩固安全第一思想。
(23)按照公司领导干部走动式管理的要求,深入基层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各种与安全有关的问题,并且做好自主保安及互助保安工作。

篇3:人力资源部经理岗位职责

1. 负责建立、建全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保人力资源工作按照公司发展目标日趋科学化,规范化。
2. 负责制订公司用工制度、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劳动工资制度、人事档案管理制度、员工手册、培训大纲等规章制度、实施细则和人力资源部工作程序,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制定公司的人力资源计划。
3. 制订和实施人力资源部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按月做出预算及工作计划。每年度根据公司的经营目标及公司的人员需求计划审核公司的人员编制,对公司人员的档案进行统一的管理。
4. 定期收集公司内外人力资源资讯,建立公司人才库,保证人才储备。
5. 依据公司的人力资源需求计划,组织各种形式的招聘工作,收集招聘信息,进行人员的招聘、选拔、聘用及配置。对不合格的员工进行解聘。
6. 负责员工薪酬方案的制定、实施和修订,并对公司薪酬情况进行监控。
7. 负责建立公司的培训体系,制定公司的年度培训计划,全面负责公司管理层的培训与能力开发工作,并对公司的培训工作进行监督和考核。
8. 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对公司的各个职能部门进行职务分析,编制各岗位的岗位说明书。
9. 负责协调各食堂之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有关事项。
10. 建立员工沟通渠道,定期收集信息,拟订并不断评估公司激励机制、福利保障制度和劳动安全保护措施。
11. 负责劳动合同的签定与管理工作,进行劳动关系管理,代表公司解决劳动争议和纠纷。
12. 负责办理员工的各项社会保险手续及有关证件的注册、登记、变更、年检等手续。
13. 负责员工日常劳动纪律、考勤、绩效考核工作,并办理员工晋升、奖惩等人事手续。
14. 建立、完善员工职业生涯管理系统。
15. 负责公司与外部各级组织、机构的业务联系,负责对内、对外劳资统计工作。
16. 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由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统一负责,各驻点经理不得干涉。

人力资源部总监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638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