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岗位职责

咨询顾问 广州铭熙工商财税代理有限公司 广州铭熙工商财税代理有限公司,铭熙工商 岗位职责:

1.负责搜集工商注册新客户的资料并进行沟通,开发新客户;

2.与客户进行有效沟通了解客户需求, 寻找销售机会并完成销售业绩;

3.维护老客户的业务,挖掘客户的最大潜力;

4.定期与合作客户进行沟通,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任职要求:

1、大专及以上学历,欢迎优秀应届毕业生;

2、热爱销售工作,有良好的口头表达和沟通能力;

3、踏实肯干,好学上进,勇于接受高薪挑战;

4、思维敏捷、谈吐大方、责任心强、学习能力强;

5、熟练使用WORD、EXCEL等办公软件;

6、曾从事咨询服务行业相关经验者优先考虑。

篇2:基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财税制度改革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

财政连接政治、经济与社会三大子系统,反映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等关系,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健全完善乡镇财政管理体制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镇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乡镇发展财政经济内生动力和活力,增强乡镇财政基本保障能力的一项重要推动性工作。对此,基层深入寺头镇进行调研,对财税制度改革情况进行分析调研,在梳理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对策,形成调研报告。

一、基本情况

寺头镇位于临朐县西南部,面积173.4平方公里,辖22个行政村,4.8万口人。2017年财政总收入实现3438万元,同比增长6.5%,地方财政收入2041万元,同比增长8.4%。其中,工业经济以铸造、矿业为主,现有民营企业及工商业户57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7家,金矿3家。已建成寺头工业园、吕匣工业园和石佛工业园3大工业园区,形成产业相关、优势互补的铸造、园林、农产品加工3大支柱产业。该镇品牌农业优势凸显。寺头红香椿、寺头山楂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和有机产品认证,形成了寺头山楂、寺头红香椿、寺头黄烟、寺头花椒、寺头中药材“五大产业园区”,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日益凸显。生态旅游呈现良好发展势头,重点建设花溪谷项目旅游项目,曾荣获山东省“最佳休闲乡镇”。

二、主要做法

该镇打出一系列财税制度改革组合拳,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形成了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乡村振兴投入力度稳定增长。

(一)加大资金申请和投入力度

一是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建立健全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财政投入保障制度,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保障和预算安排的优先领域,公共财政投入持续向“三农”倾斜,向农业基础设施和农村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倾斜,确保农业农村投入规模适度增加和比例有所提高。

二是加大对上资金申请力度。镇财政金融服务中心创新思路,加大向上沟通和协调力度,全力争取上级政策“红利”,先后争取到福泉、金晔食品、山河食品扶贫项目925万元、福泉美丽乡村建设430万元、福泉省级示范村100万元、呈子等乡村连片治理项目1200万元,累计争取上级财政资金 2655多元。

(二)推动财政支农投入方式改革

一是完善财政支农政策体系。增加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规模,全面实施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与基层党建、环境整治、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实现乡村振兴,绘就美好蓝图。

二是优化支出结构。着力补齐农村农业发展短板,财政支农资金重点向科技创新、品牌营销、农村电商等农商文旅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领域投入;树立财政开放发展理念,加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力度,建立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资金投入机制。

三是创新支农方式。发挥资金引导作用,发挥社会整合和价值引导作用,构建韧性、可控的利益协调和稳定机制,最终形成包含政府、市场、社会、农民等多元主体参与、激励相容、良性互动的乡村治理制度框架,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三)强化财政支农资金管理

一是严控债务风险。启动新一轮乡村债务清理核实,严格控制新增债务,建立偿债基金,逐步消化乡镇存量债务,确保债务风险可控。切实加大对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重大民生资金的监管力度,管好用好每一分钱,打造群众“放心账”“满意账”。

二是健全支农资金预算制度。健全以评价结果为导向的支农资金分配制度,推动全面实施财政支农资金绩效管理。进一步理顺乡镇预算编报流程和方法,强化预算约束,解决乡镇预算、决算“两张皮”;进一步推进预决算公开,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指导,推动预算管理法治化、规范化。

三是突出监管重点。突出聚焦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强支农资金使用监管,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充分借助审计等力量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加大乡镇协税护税力度,把好村级财务控支关、控税关,防止收入跑冒滴漏。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抓好会计规范化工作,提高日常会计核算水平;对乡镇财政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加大财政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培训力度,为乡村振兴储备一支忠诚可靠的财政干部队伍。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由于交通闭塞,工业基础薄弱,及典型的“山谷经济”特点,寺头财政仍属于“吃饭财政”。突出表现在:

一是收支矛盾日益突出。近年来,上级接连出台一些政策性增支项目,本镇在城镇改造提升、交通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投入不断加大,出现了支出、负债增幅远远超过收入增幅的现象。以2013、2014 两个年度的财政收支为例:2013年财政总收入2498.5万元,地方财政收入1498.5万元,仅教师工资达2490.6万元;2014年财政总收入2661.05万元,地方财政收入1616.7万元,教师工资2710.4万元。靠地方收入和政策性转移支付已很难保证收支平,只能依靠上级财政补助。

二是镇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能力不足。农村经济的发展依赖 于农业的发展,农业的发展需要产业结构的调整,基础设施的改善 和建立高产、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而这些都离不开投入。财力 的投入不足会严重影响经济发展,经济发展的滞后又会直接影响财 政收入的增长。这种恶性循环导致的后果就是,发展越慢,财政越差;财政投入不足,发展潜力更差。

三是财源结构单一。长期以来,本乡的产业结构以农业为主,工业为辅,第三产业为补充。由于历史及地理、交通等原因,私营企业数量少,规模小,缺乏骨干纳税企业。工业基础薄弱,税源主体不佳,造成了乡财源的后劲不足和发展乏力,抗风险的能力较差。

四是政策性开支带来的支出压力大。一方面是增资政策带来的压力。 近几年,国家几乎每年都出台增资政策,涉及面广,增资额度大。养老保险全年增长增支 万元;另一方面是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最低生活保障、优抚等,都需要乡财政配套资金,这些方面每年至少需要支出 2700万元左右,乡财政支出的压力越来越大。

四、对策建议

一要重抓主导产业。要进一步完善矿产、铸造和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规划,加强政策引导,不断壮大工业经济整体实力。传统铸造产业成功转型升级,整合资源、抱团发展,17家铸造企业整合为5家,将生产设备由冲天炉改造为2吨以上电炉并全部安装除尘设备,企业生产实现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方向发展。新兴护栏产业提档升级,引导护栏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引进全自动或半自动生产线,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积极申请注册并使用商标,走品牌发展之路,推动民营企业上规模、上水平。设身处地的帮助企业解决好融资困难,引导和促进金融机构加大对工业发展的信贷支持;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商会等民间组织建设,发挥他们在行业规划、行业自律、行业服务、沟通政企关系方面的作用;保护好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认真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保护和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二要靠外力促发展。要牢固树立科学、理性、务实的新理念,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加快招商引资,在更大空间、更广范围、更高平台上实现资源有序利用,进一步膨胀工业规模,扩张经济总量,培植骨干财源。要多渠道跟外地大企业洽谈对接,让他们来寺头创业发展。要通过政策的引导和激励,促进中小型民营企业增加投入、做响品牌、提档升级、做大做强,尽快培育一批产业龙头、行业巨人和企业标兵。

三要广开财源渠道。加快农产品加工为重点的龙头企业的发展,大力扶持私营企业的发展,逐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高其对财政的贡献率;大力发展含税农业,以财政体制和财税政策为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发展黄烟、建筑园林等产业,逐步提高产业化水平,提高创汇增税能力;加强砂资源和矿山管理,有效杜绝国家资源、税收的流失。

四要严格控制消耗性支出。一是按照“保工资,保吃饭”的财政 开支原则,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控制招待费、车辆燃 修、水电、话费等一系列消耗性支出;二是按办公室岗位确定基础包干,超支部分由个人负担;三是以岗位定办公费、交通费,实行基数包干到人,超支不补,结余留用。通过严控硬挤的办法,让有限的财力,发挥最大的效益。同时,切实加强预算外资金管理。对全乡的预算资金实行收支两条线, 严格控制支出,专款专用,堵塞预算外资金管理漏洞,杜绝不合理 的开支,壮大财政实力。

五要加大生态建设财政扶持。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地处弥水源头的寺头镇,面临着巨大的生态建设投入,而自身财力难以承担所应负的生态建设任务,许多生态项目、环保设施建设离环保指标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另外,发展工业与保护生态自相抵牾。长远看,整治环境污染有利于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但就近期而言,关停了土法熔炼小铸造等企业,不仅减少了地方经济总量和财税收入,而且相对增加了财政的直接投入。要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提高农民生态补偿标准,当地财政心有余而不

上级加大转移支付、生态补偿力度。


篇3:外勤会计/财税顾问岗位职责职位要求

职责描述

岗位职责

1、销售人员职位,在上级领导的监督下定期完成量化工作,并能独立处理和解决所负责的任务;

2、维护客户关系,完成销售任务;

3、了解和发掘客户的需求,介绍我们的优点和特色;

4、对客户提供专业的咨询;

5、收集潜在客户资料;

6、收取应收帐款。

任职资格

1、高中及以上学历,市场营销、会计等相关专业优先;

2、1年以上销售行业工作经验,业绩突出者优先;

3、性格外向、反应敏捷、表达能力强,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及交际技巧,具有亲和力。

岗位要求

学历要求:高中
语言要求:不限
年龄要求:不限
工作年限:无工作经验

财税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6440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