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工会体育活动方案

工会体育活动方案

2024-03-09 阅读 9693

工会体育活动方案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课余生活,锻炼教职工的身体素质,提高教职工的健康水平。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活动宣言:老师们,让我们为了身体健康,积极参加锻炼,为健康工作3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而努力。

一、组织机构

领导:吴校长

一组组长:侯校长

二组组长:王主任

二、活动内容

1、踩气球2、定点投篮3、跳长绳

三、具体安排

1、11月19日进行抽签分组。

2、11月22日至11月29日以小组为单位分散和集中的形式来进行锻炼。(由组长负责)

1、比赛时间:11月30日下午两节课后比赛。

2、比赛地点:本校运动场。

四、活动项目

1、踩气球

规则:以大组为单位,左右脚捆绑两个气球,在活动开始后,互相踩对方的气球,并保持自己的气球不破,或破得最少,则胜出。

2、定点投篮:

规则:分两组进行。队员手执篮球站在罚球线后投篮,投篮姿势不限,每人投三次,队员依次投篮,不得重复,以全队人员投进球总数录取名次,如成绩相等,加赛决定名次。必须在投篮线后投球。若踩线或过线,投中无效。

3、跳长绳:

规则:两名教师摇绳,其余教师列队需从绳的一侧跳至另一侧,循环接替。若有人在跳的过程中失误致使摇绳中断,则不记为通过,比赛继续进行。跳绳比赛规定时间为2分钟,已成功跳过的人次数多少判定胜负。

五、注意事项

1、各组积极锻炼,组员积极配合。

2、进行赛前训练,注意安全。

3、参赛人员要团结友爱,互相关心,尽心尽力,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4、服装轻便,清穿运动鞋。

【范例】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确定的目标,迎接“五一”劳动节到来,树立“每天锻炼半小时

,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体育意识,掀起全民健身的高潮,展示我校教师崭新的精神风貌。学校工会将举行"趣味体育运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时间:*年4月18日―4月30日

国际象棋比赛4月27日下午1:10~5:00

*米健身走比赛4月27日下午4:10

二、比赛地点:校园操场体育馆乒乓球馆

三、比赛项目:1.国际象棋比赛2.*米健身走比赛3.羽毛球比赛4.乒乓球比赛5.两分钟投篮比赛

四、比赛形式:集中比赛和分组比赛相结合

五、比赛流程:

1.以办公室为单位,每人选好一项体育项目后,于4月20日前交工会小组长;

2.*米健身走比赛分成40周岁以下年龄组和40周岁以上年龄组;其他比赛项目根据报名情况进行抽签分组;

3.国际象棋比赛和*米健身走比赛采用定时定点比赛形式,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和两分钟投篮比赛采用分组不定时、自行评分决定胜负的形式进行比赛。

4.奖项的设置:原则上按1:1:2的比例确定各组一、二、三等奖名额;人人有奖。

5.比赛规则

⑴国际象棋比赛、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定胜负。

⑵*米健身走比赛:统一令下后,沿着操场走10圈,以最先完成者为胜。不能跑,不能绕道,违者以三等奖处置。

⑶两分钟投篮比赛:在两分钟时间内,用一个篮球进行投篮,投中一个得2分,得分多者为胜。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小学体育活动安全制度

长江路第一小学体育活动安全制度

1、体育活动,实行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老师组织学生体育活动,要认真检查体育设备,对已损坏,不符合要求的设备,严禁学生使用,并及时报修。

2、开展活动前必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讲明活动要令,做好示范、指导、防护工作。

3、老师不得指导学生开展有危险性的活动,学生不准离开老师自行开展有危险的活动。

4、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学生相互帮助的作用,保护措施要切实有效。

5、在体育活动中老师有组织、指导的责任,因组织指导过错造成学生身体伤害事故老师要负责任。学生不听指挥,擅自活动造成的身体伤害事故,则应由当事人自负全部责任。

6、体育教育管理部门对校内的体育活动器材、设备、场所,应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发现损坏的要及时修复更新,确保学生体育活动安全。

篇3:体育课与体育活动伤害事故的处置预案

体育课与体育活动伤害事故的处置预案

(一)伤害事故的发生

未成年学生在校伤害事故中,体育课和体育活动方面时有发生,一般发生在球类

活动,体操,田径活动等项目中,伤害事故表现为挫伤,扭伤,碰撞之伤,跌伤

,外出血,骨折,休克等。

(二)处置措施

1、任课教师马上稳定全班学生情绪,迅速把受伤学生送到学校医务室。

2、医务室教师马上视学生受伤害程度,上报校长室或思政办,伤轻者医务室自己

处理,重者马上联系车辆或打120叫救护车直送医院。

3、同时马上与班主任及家长联系,教师与班主任一起护送到医院,请学生家长马

上到医院急诊室。

4、在学生治疗期间,教师等一定要陪学生治疗结束。或待家长到来,向学生家长

说明伤害发生情况,伤害程度,以及医生嘱咐的注意事项。

5、由教师向学生投保单位报告情况,保证落实学生医疗保险。

篇4:小学体育活动体育教学安全制度

瘦西湖第三小学体育活动、体育教学安全制度

(一)体育活动:

1、体育活动,实行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老师组织学生体育活动,要认真检查

体育设备,对已损坏,不符合要求的设备,严禁学生使用,并及时报修并出示警

示标志。

2、开展活动前必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讲明活动要领,做好示范,指导以及

防护工作,运动前做好各项准备活动。

3、老师不得指导学生开展有危险性的活动,学生不准离开老师自行开展有危险

的活动,学生要听从教师指导,学会正确的运动技术和自我保护。

4、在体育活动中老师有组织,指导的责任,因组织指导过错造成学生身体伤害

事故老师要负责任。

5、不要强行让学生做一些力所不及的运动。

(二)体育教学:

1、任课教师必须在上课时讲清楚运动注意事项,准备好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

严格实行体育用具使用前的安全检查。

2、学生必须遵守课堂常规,按时上课,听从指挥,不迟到早退。

3、上体育课任课教师必须穿运动服,球鞋。

4、认真做好准备活动。

5、学生要听从教师指导,学会正确的运动技术和自我保护。

6、体操练习要在教师的指导下相互保护,帮助。

7、体育课或课外锻炼中,凡出现受伤情况,应及时送往校医务室或医院,并及

时向校长室汇报。

8、学校任何人一律不得组织学生到校外训练。

篇5:2022年小学大课间体育活动安全预案

为了更好地实施我校大课间活动,规范活动程序,严密组织,科学管理,努力使学校大课间活动做到安全、高效、有序,特制订本安全预案:

一、校大课间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二、学校大课间活动由主抓学校体育工作的副校长直接领导,大队部制定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全面负责活动的组织落实;班主任具体负责班级活动的组织管理与安全管理工作;体育教师具体指导训练学生参与活动的操作方法及要求;值日教师负责学生活动的全程管理;总务处负责活动场地器材、广播音响设备及电力等后勤保障,音乐老师负责集体舞的创编以及各班的教学。

三、学校大课间活动实行课程化管理,活动时间:星期二、三、四,时间上午8:20――8:50

四、安全措施:

1、集合时,班主任或任课教师迅速召集并督促本班学生在指定地点排成两路纵队,做到快、静、齐;进退场时班主任或任课教师跟随队伍,全程监管。

2、值日教师按活动要求分布在进退场路线及活动场地分岗定点管理,确保安全有序。

3、每项内容活动时,要求班主任及全体教师共同参与活动操练与管理。

4、学生会干部及值日老师对各班活动质量进行当场量化评分,监督活动秩序。

5、偶发事件处理:当出现活动秩序混乱或学生意外摔倒等现象发生时,教育学生第一发现人应立即发出讯息报告,当值教师第一时间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做好应急处理并立即报告行政值日。

体育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