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共青团知识竞赛策划书

共青团知识竞赛策划书

2024-03-09 阅读 4135

共青团知识竞赛策划书

一、整体概况

1.活动主题:共青知识,你我共识..

2.活动目的:总结理论教育阶段的学习情况,让广大团员通过参与竞赛,了解更多的党团知识,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对团员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明确共青团在营造良好校风、学风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增强团员意识!

3.活动时间:4月24日(星期六)

4.活动地点:行政楼3楼多功能会议室

5.主办单位: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团委组织部

6.参加对象:全校各系,每系派四名同学(其中一名后备)参赛

二、活动的具体步骤

1.校内宣传:

(1)书面通知学院各团支部本次知识竞赛的相关事宜.

(2)由院宣传部协助并合作在校内及宿舍宣传,放置海报,以及张贴宣传栏作隆重宣传.

(3)在学校网站上发布此次竞赛的相关事宜,并由院广播台报道此次竞赛的信息,并邀请院广播台的有实力的记者,报道此次知识竞赛的相关内容及情况.

2.赛前组织:

(1)申请场地(行政楼3楼多功能会议室)以及布置场地(提前清洁卫生并拉横幅等).

(2)预先安排好观众的位置及领导、嘉宾和评委的位置.

(3)在赛前一周下发通知,各系选出由四名同学(一名后备队员)组成的参赛队,并且各队准备好统一服装.比赛前三天将参赛选手名单上交.

3.工作人员:

(1)邀请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的主要领导及嘉宾出席.

(2)邀请各个系的团委书记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3)由广播台推荐或自荐有经验的主持人两名(一男一女).

(4)监督员一名.

(5)裁判一名.

(6)若干礼仪小姐.

(7)若干设备控制人员.

4设备准备:

(1)麦克风.

(2)灯光、音响.

(3)抢答器.

(4)记分牌.

(5)电脑系统.

(6)笔和纸.

(7)比赛专用桌椅

5.题目准备:

题目参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共青团*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工作人员提前将题目输入电脑,认真校对,做好保密工作,防止题目泄漏.

6.奖品准备:

锦旗,奖杯,证书,奖状及其他小礼物.

三、比赛阶段

1.比赛流程:

(1)主持人致辞,介绍领导、嘉宾及参赛选手.

(2)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团歌.

(3)领导致辞.

(4)监督员带领参赛选手宣誓.

(5)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6)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7)第二、三轮比赛间中场休息,穿插主持人与观众的互动环节.

(8)评委对参赛选手的答案进行点评.

(9)主持人宣布冠、亚、季军及各奖项得主,并由领导颁发奖品.

(10)邀请荣获冠军队伍的代表致获奖感言.

(11)由团委书记致闭幕词.

(12)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并感谢到场领导、嘉宾和观众.

(13)散会后,工作人员留下清理会场.

2.比赛规则

每支队伍都有100分底分.

第一轮:争分明辨题

该轮比赛分7组题目,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挑选a-g任一组题目进行作答,该轮比赛每只队伍需回答8道题,含3道文字是非题,2道短片图片是非题,3道判断改错题.

(1)文字是非题:参赛选手在阅读一段文字后,在5秒内判断其对错,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或弃权不扣分.

(2)短片图片是非题:参赛选手观看完短片或图片后,待主持人提问,并在5秒内判断其对错,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或弃权不扣分.

(3)判断改错题:参赛选手需在主持人念完一段话后,10秒内指出这段话中的一个错误并改正,答对一题得20分(需完整回答),答错或弃权不扣分.

第二轮:阶梯选择题

该轮比赛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选分题三个部分.共9个题目,含5道单选题,3道多选题、1道选分题.

(1)单选题:参赛队伍需在主持人念完题目10秒内选择a、b、c、d四个选项中选择正确答案写在纸上,并在主持人宣布”请亮答案”时同时亮出答案,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或弃权不扣分.

(2)多选题:参赛队伍需在主持人念完题目30秒内选择a、b、c、d、e、f六个选项中选择正确答案(一项或多项)写在纸上,并在主持人宣布”请亮答案”时同时亮出答案,答对一题得20分,漏选、错选或弃权不扣分.

(3)选分题:参赛队伍可选择15分的单选题或25分的多选题,规则同单选题和多选题.但错选、漏选或弃权扣除相应分数.

第三轮:声速抢答题

该轮比赛含选择题、历史短片填空题、音乐是非题三种题型,共15个题目,含5道单选题,5道历史短片填空题,5道音乐是非题.若参赛队伍在主持人还未宣布完”开始抢答”就按下抢答器,即失去本题抢答机会.犯规2次以上(含2次),扣10分作为惩罚.抢答队伍如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回答,将由第二队伍回答.

(1)单选题:参赛队伍需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宣布”开始抢答”后按下抢答器,10秒内从a、b、c、d四个选项中选择正确答案,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或弃权不扣分.

(2)历史短片填空题:参赛队伍需观看一段历史短片和短片后的一段残缺语段,在主持人宣布”开始抢答”后按下抢答器,10秒内填写出残缺词语,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或弃权不扣分.

(3)音乐是非题:参赛选手需听一段革命歌曲,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宣布”开始抢答”后按下抢答器,15秒内回答问题,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或弃权不扣分.

第四轮:惊险风险题

该轮比赛分两个档次,a档20分,b档30分,都为简答题.主持人念完题目后,参赛队伍有15秒时间讨论题目,主持人宣布”时间到”时,参赛队伍派出代表,利用一分钟时间作出回答.鉴于题目答案多样性,答案由评委点评并判断对错,完整回答将获得双倍分数,答错、答偏、回答不完整或弃权,扣除相应分数.

注:(1)若队伍出现同分,将进入附加题环节,题目为简答题,各队抢答,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宣布”开始抢答”后按下抢答器,15秒内回答问题,答对得10分,答错不扣分,一题定胜负!

(2)第二和第三轮之间穿插互动环节,由主持人向观众提问有关团务团章知识,共10题,答对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四、赛后结果

(1)由裁判统计分数,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

(2)比赛设立冠、亚、季军各一个,优秀团体奖一个,最佳风貌奖一个,最佳组织奖一个.

(3)冠、亚、季军获颁发锦旗、奖杯和证书,其他获得奖状.

(4)赛后由广播台广播宣布此次比赛结果,由宣传部在宣传栏上张贴有关本次竞赛结果的海报.

五、应急方案

(1)若比赛前停电,比赛最多推迟一小时进行,此时工作人员需维持会场秩序.若一小时后仍无法正常供电,则由主持人宣布比赛改期举行.

(2)若比赛过程中停电,比赛暂停10分钟,此时工作人员需维持会场秩序,若10分钟后仍无法正常供电,则由主持人宣布比赛改期举行.

(3)设备发生故障(如麦克风,音响,灯光,抢答器损坏,系统死机等),比赛暂停,工作人员迅速检查维修或更换设备,若仍无法正常工作,则由主持人宣布比赛改期举行.

(4)若主持人宣布比赛改期,除工作人员外所有成员应立即有秩序退场,工作人员留下清理会场.

六、注意事项

(1)参赛队伍应在比赛开始前30分钟到达会场签到并作最后准备,在比赛开始时,参赛队伍中人数不足三人的队伍视为弃权.

(2)参赛选手必须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比赛过程中必须服从主持人,在主持人宣布”开始答题”后方可作答.超过限定时间回答,视为弃权.

(3)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不得携带任何资料,文献和通讯设备,一经发现,按作弊处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队伍在比赛过程中不得擅自更换队员,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更换队员,需示意裁判,提出更换队员申请,经主办方批准后方可更换后备队员,可更换一次,换下队员不得再上场答题.

(5)参赛队员可最多3次向主持人提出“重复题目”的申请(抢答题、历史短片题、音乐是非题除外)

(6)观众在比赛过程中必须保持肃静,不得与参赛队员谈话,影响参赛选手比赛发挥.

(7)若对比赛有任何异议,必须在比赛结束后向主办方提出,在场人员不得作出任何扰乱现场秩序的行为,情节严重者,驱逐出场.

(8)比赛将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参赛队伍必须无条件遵守比赛规则,服从比赛.

七、经费预算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我爱学习知识竞赛活动策划书

  我爱学习知识竞赛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背景:

  我院知识竞赛活动自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多年来,竞赛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吸引了一大批学生积极参加活动,发现和培养了一批有潜力、有作为的优秀人才,推动了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知识竞赛是由学习部组织的“我爱学习”的活动,此项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在校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迎接挑战,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

  二、活动目的:

  今年我校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始,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校级知识竞赛,配合校团委的工作,我们计划提前培养参赛人员,在生科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经我部门的精心策划,全院各班积极参与,共同打造一场全新的知识盛宴,为我院学生了解知识、学习知识、运用知识及深化科学认识,浓郁校园科技氛围提供一个更广阔的空间,也为全校型的学风建设以及知识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一定的贡献。 活动组织形式

  承办:生科院学生会学习部

  二、 顾问:

  策划: 由学习**总负责,学习部全体人员公同参与

  一、 评委介绍:

  书记

  辅导员

  学生会主席团及各

  二、 参赛规则介绍:

  1.参赛选手要求:本活动方案针对12级全体学生,每班两人,每组两人每组选手为12级同学,共计10组。

  2.比赛原则:求实、求知、公平、公正。

  参赛决赛的团队可获得60%的题库。

  三、 活动具体流程:

  ㈠ 动预计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15年4月13号(左右)

  比赛地点:待定

  比赛环节:闪亮登场、百花齐放、勇往直前、手疾眼快、东山再起、淘我所爱、专业大比拼。

  1.闪亮登场

  比赛选手在这个环节出场,每个团队都要有自己的口号和有特色的自我介绍。

  2、百花齐放(本环节为必答题环节)

  a. 题型设计

  题型有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每轮每队依次回答一个题目,共10道题目,每题10分。

  b. 答题规则

  每轮答题分别由每队一名队员回答,回答不出或回答错误不得由其他主答手补充。

  c. 答题时间限制

  主持人读完题,选手必须在10秒内答题有效,超时视为弃权。

  d. 评分标准

  每队有基础分100分,答对加10分,答错减5、弃权不扣分

  f. 主持人公布各队得分情况 ”

  3.勇往直前

  题型设计:本环节的题目为分值题,分值分别为20分、40分、60分,有参赛选手来选择,20分的题思考时间为10秒,40分的题目思考时间为15秒、60分的题目思考时间为25秒。

  b. 答题规则

  各队得到答题权后,必须在限制时间内回答超时视为答错,每道题可抢答两次。答错不扣分

  4.手疾眼快(抢答题环节).

  题型设计 :共30道选择题,主持人依次读题,各队用抢答器抢答。

  a. 答题规则

  各队得到答题权后,必须在10秒内回答完毕,超时视为答错,每道题可抢答两次。

  答对的队可加10分,回答错误的不扣分

  c. 主持人公布各队得分情况。

  本环节结束后,由相关人员计算各组得分情况,总分前五名的可直接晋级,剩下五组选手要进入下一轮“东山再起。”

  5.互动环节

  本环节为观众互动环节,由主持人出题观众答对者可获精美礼品。

  6.东山再起。

  题型设计:本环节的题目为猜谜题,有主持人描述一种事物的特征,主持人的描述,有选手来抢答。 评分标准:答对每题10分答错不扣分, 答题规则:每题有两次抢答机会。

  注:本环节结束后比分前两名者可进入下一轮,剩余三组选手被淘汰,进入下一轮者本环节得分不计入总分。

  7.淘我所爱

  a. 题型设计

  本环节题目类型有影视知识、历史问题、科普知识、体育知识、文学知识、时事动态六类题目,每类题目有七个问题,每题15分。

  b. 答题规则

  每组选手必须选着两类问题,每个类型须回答一个问题。选手在得到题目后10秒内必须回答问题,超时视为答错。

  答对加15分,答错不扣分,

  8.专业大比拼

  a. 题型设计

  本环节所有题目均与本学院专业知识有关,题目类型为抢答题,每题5分.

  b. 答题规则

  每题有两次抢答机会。

  c. 评分标准

  答对加五分,答错不扣分

  9.文艺节目

  10.比赛结束

  有主持人宣布各组的总成绩,并宣布本次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勇敢团队奖的得主,最后宣布比赛结束。

  四、 宣传工作安排

  ⑴活动前期宣传

  ①邀请我院新闻部、校广播站、校报等相关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 (由我部工作人员负责)

  ②制作并张贴海报、喷绘、横幅,分别悬挂于校园宣传栏或显眼地段。内容主要为宣传比赛赛制、开始时间等相关事宜。 (提前3天打出,由宣传部负责)

  ⑵活动中间宣传

  ①邀请我院新闻部、校广播站、校报等相关媒体对活动进行跟进报道。

  ②制作并张贴喷绘。喷绘内容预赛结果及最后决赛的时间地点,比赛队伍等相关内容。

  ⑶活动后期宣传

  ①邀请我院新闻部、校广播站、校报等相关媒体对活动结果进行报道。

  ②制作并张贴喷绘。喷绘内容为决赛结果。

  五、 赛场布置

  赛场准备:由赵阳、贾佳、海向林、赵丽颜全面负责:包括茶水、幻灯、音像、座次表、组织入场及会场的清理等等。杜光远、单莉、黄雄负责紧急突发情况。

  赛前准备: 比赛相关幻灯片由贾佳君负责、比赛中需用工具由所有干事积极筹备。题库由我部所有工作人员共同收集,可向其他各个兄弟学院相关部门或人员获得,也可由网络途径获得或向相关老师求助。

  六、 奖项

  冠军 奖品+证书 (100元) 亚军 奖品+证书 (80元)

  季军 奖品+证书 (60元) 勇敢团队奖金 奖品+奖状 (50元)

  七、经费估算

  饮料及其他 120元 奖品

  290元 总计:410元

  学生会学习部

篇3:公司知识竞赛活动策划方案

  公司知识竞赛活动策划方案

  活动目的与宗旨:

  为了让员工们加深对公司的了解,熟悉岗位工作,认识自己在工作中的行为规范,提高工作积极主动性,打造一流工作团队。通过知识活动竞赛的开展,能够加深公司员工对于公司企业文化及各项规章制度的掌握,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按规定办事、按流程办事,同时在公司范围内,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公司发展。

  活动时间:

  活动主办:培训部

  活动协办:公司其他相关部门

  活动地点:

  竞赛内容: 公司企业文化,考勤制度,商业模式,三岗职能,解决问题的办法,自我管理与学习,固化培训制度,人员异动管理办法,员工保密管理规定,信息安全奖惩管理规定,安全保卫制度,采购管理办法,仓库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车辆管理制度,晨,日报管理制度,晨会晚会管理制度,电话管理对顶,费用管理规定,个人借款管理规定,工作小结提交规范,公司奖惩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会议管理制度,会议室使用规定,名片管理规定,内部讲师管理办法,文件管理制度,现金管理制度,一事一报管理规定,引导人管理办法,用电管理规定,工作牌管理规定,员工申诉管理制度,招聘管理规定,转正规定,低值易耗品管理规定。

  活动实施流程

  1、下发竞赛通知及参赛报名表。

  2、采购竞赛用品及奖品并布置竞赛会场,各部门上报《参赛报名表》。

  3、开展知识竞赛具体流程。

  (1)主持人介绍比赛目的、规则,介绍到场领导及参赛队伍;

  (2)竞赛开始(每个环节完毕穿插观众答题);

  (3)竞赛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请领导颁奖。

  活动过程与内容:

  (一)活动总设计:

  知识竞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部分;

  (二)活动过程与内容规划:

  1.知识竞赛参赛选手的筛选工作:

  1)由培训部对各部门参赛选手进行抽签决定,培训部分别对公司的各个部门员工进行抽签提名,每部门抽选2名员工代表团队参赛。

  2)由人力资源部组织本次竞赛的评审组,人数2-3人

  3)未被列为参赛选手员工均为部门拉拉队,负责为本部参赛员工助威呐喊。 4培训部做好本次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并严格做好试题保密工作,做好活动的全面解释工作。

  2.知识竞赛的全过程:

  1)各部门员工需提前15分钟到场,由工作人员对大家宣读比赛规则;

  2)各个参赛部门务必服从比赛规则,如有违反将按照规定处理;

  3)详细规则见附表;

  4)比赛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必答题部分,第二部分是抢答题部分,第三部分是风险题部分;

  5)决赛结果将在比赛结束后公布,由人力资源总监为获奖集体颁发证书和奖金;

  活动对象:公司全体员工 活动经费预算:待议 奖项设置:

  为提高自己岗位工作能力,加强实际岗位工作规范,望全体员工积极参与!

  培训部

  20**年2月23日

  附表知识竞赛比赛规则

  一、总则:

  比赛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学习企业文化知识、规章制度。增加比赛竞争性为最终目的。

  二、比赛流程:

  说明:比赛开始的基本分数为100分

  第一轮:志在必答(必答题):

  根据参赛队伍的数量准备相应的信封,并进行编号。每个信封里会有五道必答题,选手需要在10分钟之内回答完这五道题;比赛题目显示之刻开始计时,如果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全部题目,我们将按照其完成的题目进行评判;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不扣分;

  说明:

  1.选手只需要直接回答题目,由评审组在他答题完毕后进行统一评判和点评,并示意加分情况;

  2.本轮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对各个队的分数进行通报;

  第二轮:抢滩登陆(抢答题):

  1.抢答题总数量为15道,主持人在完成15道题目后,对全场各个队伍分数进行通报;

  2.抢答题必须在主持人念完题目说开始后,方可抢答,违反规则的队伍将被取消答本题目的资格;答题时间不得超过2分钟;

  3. 由评审组在他答题完毕后进行统一评判和点评,并示意加分情况;

  4.抢答题答对一道加10分,答错扣5分;

  说明:

  题目回答正确后主持人会给参赛队伍加上相应分值,回答错误后主持人会将题目赠与现场观众,若观众答对会有精美礼品相赠。(不会为本部门加分) 第三轮:风雨无阻(风险题):

  1.风险题题目将根据难度设计分类,10分 20分 30分三类

  2.答题者需要根据题目要求进行回答,答对加相应的分数,答错扣相应的分数

  3.每个队限选择一道最有把握的题目进行作答;各个队要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后3分钟内回答

  4.主持人会将选手回答错误题目赠与现场观众,若观众答对会有精美礼品相赠。

  说明:

  1.选手只需要直接回答,由评审组在他答题完毕后进行统一评判和点评,并示意加分情况

  2.本轮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对各个队的分数进行通报;

  3.如果发生同分数的时候,主持人可以选择启动附加赛,附加赛只限同分值队伍,维持抢答题规则;

  备注:本次竞赛所参考的所有规章制度,公司内网上均可查到,希望各部门所有员工精心准备,认真备赛,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培训部

篇4:知识竞赛策划方案

一、主题:“重温光辉历史,继承光荣传统”

二、参赛对象

1、

工学院学生第

一、

二、

三、四党支部,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共6支队(三支部按交通及工自专业出两队参赛)

2、

每队3人,分别为积极分子1名、预备党员1名、党员1名(教工党支部参赛队除外)

3、

要求党校初、高级班毕业同学,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员前来观看,作为支部生活进行考勤

三、比赛时间与地点

1、比赛时间:6月25日晚19:00

2、比赛地点:东配楼报告厅

四、比赛程序

1、

第一轮必答题:每台一号选手答题、共6道题、每题10分

2、

第一轮互答题:共7道题、每题10分

3、

第二轮必答题:每台二号选手答题、共6道题、每题10分

4、

第二轮互答题:共7道题、每题10分

5、

第三轮必答题:每台三号选手答题、共6道题、每题10分

6、

互动风险题:共9道题、每题10分、每台选1道题,9道题中还包括奖励题3道,机会题3道)

7、

一分钟答题:每组15道是非题、共90道题、每题10分

8、

连线题:共6道题,每题10分

9、

给条件猜答案:共6道题,每题10―40分

10、风险题:分三档

(10分选择、20分回答、30分连环问答题)、每档6道题、共18道题

五、比赛规则与计分方法

1、比赛规则

(1)、必答题:

(2)、互答题:

(3)、互动风险题:

(4)、一分钟答题:

(5)、连线题:

(6)、给条件猜答案题:

(5)、风险题:

2、计分方法:每台初始分数为100分,按照得分情况加减分数。

六、比赛题目(按比赛程序)

篇5: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策划书

一、活动目的

为了响应学院“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号召,天蓝心理健康协会特别筹划了“趣味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这次竞赛来增加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储备,让同学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其整体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同时有利于同学们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将其所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应用于解决自身出现的心理问题,从而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二、活动主题

爱生命,爱自己

三、活动时间

4月24日(星期五)晚上7点整

四、活动地点

a栋215

五、主办单位

天蓝心理健康协会

六、负责人

七、经费来源

1会费支出

2商家对本协会的赞助

八、赞助方式

拨款或准备奖品等方式对本次活动给予赞助。

九、活动细则

1,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2,宣传方式:

1)给本校每个学院团学联以电子稿的形式发出邀请函,邀请各团学联派储代表队积极参加本次比赛。

2)宣传部负责出宣传板面向全校进行宣传,各同学可以组队的形式参加比赛。

3)心协内部会员组队参加

3,邀请嘉宾:罗老师,赵老师,汤老师,卢秀丽老师,杨忠义院长,尹少华院长,千与千寻网站负责人以及学校社团联合会及全校各社团负责人

4,活动所需材料:宣传部负责准备以下材料:卡纸20张彩笔12支剪刀一把,kt版10张

5,到广播台里邀请一名主持人,本协会负责出一名主持人(暂定主持人张舒,孔德轩)。

6,摄影人员:借到相机一部到活动现场摄影,做为我们心协活动的凭证,并发布网站。

7,奖项设置:

最佳选手奖:2名

集体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最佳人气奖:1名

8,活动结束后,秘书处安排人手清理现场,各干事做好工作总结。

9,邀请神秘嘉宾进行暖场表演。带会起场的高潮

10,秘书处安排评分人员,和维持现场秩序人员名单.

11,领导和嘉宾座位前在他们到场前摆放好矿泉水.

12,比赛当天在ppt上或宣传单上写明赞助单位。

十、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

1,竞赛题目分为三部分:

1)必答题:,各代表队任意抽取一张答题卡,并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答对1题加10分,不对不加分.

2)能力题:该部分分为两个环节――心理测试及心理问题场景表演。心理测试环节中,每个代表队抽取一组心理测试题目,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场景表演环节中,两个代表队将同时抽取各自的场景表演题,在三分钟的准备时间后,代表队一开始表演,其分数将于代表队二表演完毕后公布。(评分规定:本题需嘉宾们进行评分,他们根据参赛者的创新思想,搞笑氛围,符合题意等规定进行评分.

本题总分为100,嘉宾根据评分规则为选手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把选手的最后得分加入总分.)

3)抢答题:本阶段包括选择题和判断题,每对派出一名坐在前面的队员为举手抢答人员,并要求参赛选手在竞赛规则下快速答题。答对一题加20分,错则倒扣10分

2竞赛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