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体育活动策划书

体育活动策划书

2024-03-09 阅读 9330

体育活动策划书

活动背景:前的学业负担较重,锻炼时间严重缺乏,因而同学们身体素质差,抗力差,班级凝聚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目的:增强同学们体质,加强班级凝聚力,特别是男女生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在互帮互助中,建立男女生间的良好友谊。提高集体荣誉感,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为更好的学习打好基础。

参加人员:0307204班全体同学

内容:1每周二下午2:00~~3:00在西操场练太极拳。复习大家在体育课上的学习成果。由会做的同学带着不会的同学一块做。

2每周六上午全班同学有兴趣的一起看nba球赛或举行棋类比赛活动。具体时间到时同知。

3每周日轮流举行以下活动:3对3篮球赛(女生到场,男生教女生打球)、乒乓球赛、羽毛球类、徒步旅行(如到附近的将军山等)。优胜者有奖励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鉴于大家在周二晚上在统一时间在九楼上机,而且此时间段电梯很紧张,可以组织一个竞赛爬楼梯比赛,既可加强体力,也可促进全班感情。

5鼓励大家在周末进行晨跑。

注意:1由班长及体委组织,在离校过程中务必确保安全问题,在球赛中注意协调同学的关系。

2若有新活动另行通知。

3尤其强调女生的参加情况,争取达到预定目的和效果。

4在适当时期可以和其他班联合进行阳光体育活动。

5活动与学习并不冲突,要求大家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

总结:

每周由班长做小节并对下次活动细节进行通知。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阳光体育活动策划书

阳光体育活动策划书

活动主题:阳光体育人人参与

活动目的:培养两班学生对体育活动的热情,提高两班同学身体素质,增强团队合作,积极奋进的精神,完善班级文化建设。

活动宗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精诚合作互信共赢

主办方:10级本科四班

承办方:10级本科五班

活动时间:*年6月1日星期三19:00―20:00

活动地点:大学南路

活动预算:160元,四班、五班各80元

活动内容

活动项目:10×25m托球往返跑

游戏目标:掌握托球的基本技能,体会托球乐趣,提高手上控球能力。

游戏器材:每组乒乓球拍或板羽球拍10副,乒乓球20个。

游戏方法:在平整场地或篮球场上,学生每组10人,一人手持乒乓球站于起点,本组其他成员分别手持球拍,排成一排站在持球者身旁。裁判员发令后,持球的队员把球迅速放到第一名队员手中球拍上,第一名队员迅速向终点走或跑去,到达终点后把球拍上的球放置到指定地点,然后快速跑回和下一名队员击掌,下名队员继续。如此依次循环,直到本组所有队员全部完成,先完成的组为胜利。

游戏规则:1、在托球过程中,托球者不得用手去动球拍上的球,否则算作犯规,要重新回到起点重新开始。

2、在托球过程中,托球者如果掉球,立即原地拾起,继续比赛,直至完成。

3、比赛为两组同时进行,分四次完成。完成时间短者为胜。比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

4、比赛设裁判共四名,四班五班各两名。每小组两名,一名计时,一名计分。

篇3:体育器材捐赠仪式活动策划书

携手相扶,共沐一缕阳光,互相支援,共享一份温暖。当我们正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时,有那么一群孩子正渴望着有一件属于自己的运动器材。为此,我们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捧着希望、奉着爱心,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募捐废品的方式筹集一些了资金,值此六一儿童节之际,为他们带去运动器材。

一、活动时间:*年05月31日

二、活动地点:茅坝小学

三、活动对象:茅坝小学在校师生和医学院青年志愿者

四、活动流程:

(一)前期准备工作:

1.秘书部准备活动物资。

2.外联部负责联系茅坝小学校方,确定活动时间和流程,并邀请校内外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3.网络宣传部负责申请横幅,张贴海报,制作并打印邀请函,及时更新微博动态并通知志愿者参加活动。

(二)活动当天:

1.所有干事于早上7:00在团委集合并签到。

2.志愿者于7:40在桂花园广场集合,活动负责人强调安全问题。

3.秘书部发放志愿者帽子,志愿者签安全责任书。

4.所有志愿者于上午8:00出发前往茅坝小学。

5.9:00举行捐赠仪式(见附表1)。

6.活动结束后,所有活动人员集合留影,统一返校。

(三)活动后期工作:

1.秘书部写好活动总结,清点活动物资。

2.网络宣传部及时整理活动资料并做好活动的后期宣传工作。

五、注意事项

1.注意出行安全。

2.保护茅坝小学的校园环境。

3.注意保护体育器材。

六、活动人员安排表(见附表2)

共青团湖北民族学院医学院委员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