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主题团日活动方案策划

主题团日活动方案策划

2024-03-09 阅读 3282

主题团日活动方案策划

活动主题:庆祝教师节主题团队活动-求真务实,战胜自我

报送单位:*x中学共青团

报送时间:~年9月

“求真务实,战胜自我”庆祝教师节联欢会

自1996年9月开始,**每年开展庆祝教师节、元旦联欢会。联欢会都由学校共青团承担,从节目的编排到会场的布置、彩排与正式演出。这群边远农村教师就是用这种自愉自乐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教育岗位的执着、热爱,对于人生的乐观向上精神。曾经演出主题有“而今迈步从头越,只争朝夕”、“从头再来,再创辉煌”、“迎奥运,庆元旦”、“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共15场,从开始的手写到后来的电脑排版,九年来未间断过,在学校系统也属少有。

随着北京市人事制度改革,这所农村初中从拥有教职员工56人到现在的37人,虽然教师少了,但是教师们的文化生活却不能停滞。如何发挥共青团的先锋作用,使联欢会不因人员的减少而变得冷清,而要把它办的更精彩、更热闹、更丰富,是青年教师们的心愿。

因此,校长*x为联欢会确定主题“求真务实,战胜自我”,号召全体教师发扬奉献精神,使学校办的更有特色,使教师拥有矢志不渝的追求与信念。

在这个天高云淡、满地金黄的收获时节,为整日耕耘在七尺讲台的各位老师献上一份厚礼,这份厚礼是绽开的一束鲜花,是最真挚的祝愿,是教师们的欢歌笑语。共青团担负起了这个责任,团员们既感到了责无旁贷,又觉得义无返顾,用集体的智慧共同营造自己的家园。

青春是一首歌,跳动着激昂的旋律,青春是一条河,涌动着拼搏的浪花,因为有了青春,我们才这样赋有活力,因为有了青春,我们才唱起了同一首歌,我们爱青春,为自己的青春可以在艰苦的环境中升华而骄傲。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学雷锋爱校园主题团日活动方案

各系、各班团支部:

今年3月5日是学习雷锋活动开展5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关心学院发展,院团委决定在3月份开展“学雷锋爱校园”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弘扬雷锋精神,爱心奉献母校

结合学习雷锋纪念日50周年,从当代青年应该树立怎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出发,弘扬爱国爱校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学院提升办学层次工作和构建和谐校园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二、活动内容:

1.志愿服务活动。院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组队进行志愿服务;各系、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学院内为广大师生进行志愿服务。

2.爱心奉献活动。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积极开展助学、助困等献爱心活动。

3.自我教育活动。各系要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部署、指导各支部通过组织开展讨论会、辩论会、影片观摩等形式的活动,对团员青年进行在人生观、价值观、集体主义等方面的教育,使志愿服务,奉献社会成为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

三、活动要求:

1.各系要大力动员所属各团支部,使各班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开展、参与、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2.3月25日前,各系汇总所属支部的活动总结、书面材料、图片或视频资料以系为单位上报至团委办公室(教一楼107)。

3.本次团日活动原则上不提倡外出学校开展,如有必要外出开展,必须提前上报各系书记,经批准后方可进行。

4.对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各系、支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切忌形式主义。

篇3:党史我来讲团日主题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市委的有关通知精神,为了让团员青年更好地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特举办“党史我来讲”团日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党建立、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来的党情、国情,发挥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当代青年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引导学生发自内心地认同党、热爱党,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二、活动对象各班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七年级团支部:4月12日--4月17日

八年级团支部:4月18日―4月24日

主要内容

(一)报名

4月11日,各团支部上报活动方案,报名。

(二)展示

各和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展示。介绍展示的形式不限,可通过ppt、手抄报、书画作品或才艺展示等不同方式进行,限时3分钟。

(三)观摩

根据各支部展示设计的活动的特色拟定每个年级各三个支部参见本次“党史我来讲”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1、七年一团支部的新编课本剧《党史我来讲――课本中英雄》表演

2、七年二团支部的党史知识竞赛

3、七年六团支部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演讲比赛

4、八年一团支部的《党史我来讲》诗朗诵比赛

5、八年二团支部的《学党史、唱红歌、跟党走》主题团会

6、八年三团支部的《党史我来讲――党的好儿女》故事赛讲述党史中最感动的故事或人物。

7、其余团支部以手抄报、书画展板等形式展示《党史我来讲》的活动成果。

(四)评选

观摩后评选颁奖发证。

篇4: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方案

今年是“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在全校上下全面贯彻深入学习*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建设和谐海西”的新形势下,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光荣主义传统,增强广大团员青年使命感、责任感和归属感。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各团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五四运动是一次伟大的反帝反封建运动、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对于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制度建设,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加快西岸经济区建设,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具有重大意义。

二、活动主题

“五四”:我们的节日

三、活动时间

*年5月

四、活动对象

本次主题团日的对象为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学生会团支部、社联直属团支部。

五、活动要求

(一)各支部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突出思想内涵,讲求工作实效。围绕“弘扬五四精神,永远跟党走”、“担当时代责任,青春献海西”、“五四精神与当代福建青年”等分主题,深入开展“五四,我们的节日”主题团日活动。

(二)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可通过形势报告会、团歌大赛、征文比赛、辩论比赛、专题演讲、参观考察、走访调查、讨论会等方式,有效的引导各支部团员青年学党史、学团史、增强团员意识,激励他们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三)学院将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立项评比,将设置“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题团日活动优秀组织奖”三个奖项。

篇5:国庆节主题团日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为庆祝建国56周年,引导团员学生认真学习宣传*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积极宣扬建国55周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6年来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学生以实际行动努力促进我校创建省级“文明学校”和“福建省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工作。

二、主办单位:校团委、各分团委

三、参加对象:全体团员学生

四、活动时间:~年9月17日-28日

五、活动内容

1、组织引导团员学生深入学习宣传*思想、*理论、“**”重要思想和党的*大精神活动;

2、开展爱国主义、艰苦奋斗、诚实守信、礼仪礼貌等思想道德教育活动;

3、大力宣传建国以来我国在社会主义建设各条战线上取得的巨大成就。

六、活动要求

1、各分团委要高度重视,制订计划,及早安排;要抓好落实,广泛发动,努力扩大活动的影响面。

2、各班级团支部要围绕主题,讲求实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使全体团员学生从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提高。

3、各分团委请于10月8日前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计划、方案、总结以及相关活动的照片等资料汇总后交至校团委。

*x大学团委

~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