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幼儿园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

幼儿园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

2024-03-09 阅读 5914

幼儿园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

一、活动主题: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二、活动目的:

1、培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爱好,让孩子体验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欣慰;

2、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及协作精神,激发孩子的运动潜能;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增强集体荣誉感敢于克服困难,能体验胜利的愉悦。

3、培养幼儿初步的团队和竞争意识,体现团结协作的竞赛风格

三、活动形式:体操表演、体能比赛、集体比赛

四、活动地点:幼儿园大操场

五、活动原则:

1、安全第一。

2、全园孩子齐参与。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展现自己。

六、物品准备

1.主席台布置(主楼前,搬桌子)

2.音响(磁带、光盘、运动员进行曲)

3.活跃气氛的小喇叭,哨子

4.各个表演队做的班级牌

5.游戏道具、秒表、奖品

七、人员安排

总指挥:赵素珍赵建芬各班负责人:各班级老师

裁判:大(彭丹)、中(史小林)、小(朱丽娜)

八、活动流程

1、运动会开幕式(*年11月1日)

(1)主持人宣布――幼儿园第×届秋季运动会开幕

(2)在持班牌引领员的带领下各班级成方队高呼自己班级的口号入场。(入场顺序:小――中――大)

(3)园长致开幕词

(4)各班级在引领员引导下退场。

2、同年龄组组织运动项目比赛

活动时间:

11月8日上午:中班:8:00-----8:30《袋鼠跳》

小班:8:40-----9:10《投球》

下午:中班:2:10-----2:40《羊角球》

11月9日上午:中班:8:00-----8:30《运西瓜》

小班:8:40-----9:10《扭扭车》

下午:大班:2:10-----2:40《跳圈》

11月10日上午:大班:8:00-----8:30《脚踏车》

小班:8:40-----9:10《小推车》

下午:大班:2:10-----2:40《滚轮胎》

同年龄组组织运动集体比赛:

11月11日上午:中班:8:00-----8:30《拍球》

小班:8:40-----9:10《乌龟爬》

下午:大班:2:10-----2:40《跳绳》

各班级早操操轮流展示

展示顺序:小――中――大活动时间:*年11月4日

6、运动会闭幕式

(1)颁奖仪式:给优胜的班级或个人发奖品(其他的小朋友让班级老师给发)

(2)园长致闭幕词。

(3)喷礼花,活动结束。

附:幼儿园秋季运动会发言稿

亲爱的老师、小朋友们:

早上好!

最红的彩霞升在早晨,最甜的彩梦做在金秋,走进多彩的季节,就走进了童真的世界,我宣布,“为奥运加油!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年秋季运动会现在开始。

为了展示我们幼儿园的风采,我们老师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精心设计,精心编排,而我们小朋友们也不怕苦,不怕累,坚持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们的小朋友变得更能干,更自信了。瞧!他们个个整装齐发,跃跃欲试,等不及了。

现在进行大会第一项:请我们的小运动员入场!

走在最前面的是小班的宝宝,他们天真活泼,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他们正一天天长大。

现在入场的是中班运动员,这是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相信他们今天一定会成为赛场上最闪亮的一颗星,他们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团结友爱。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大班小朋友,瞧!灿烂的微笑写着他们的热情,他们精神抖擞,豪气冲天,正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会场。

最后预祝小小运动健儿们:祝你们玩的开心,玩的愉快。

附:幼儿园秋季运动会开幕词

各位老师、小朋友们:

你们好!虽然天气有点冷,但我相信每个小朋友,家长和老师心中都跳动着一团热情地火焰。因为在这激动人心的日子里,我们幼儿园迎来了第x届幼儿冬季运动会。在此,我代表幼儿园,对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小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所有人的发展,身体是最根本的基础。增强身体素质,最好的办法是体育运动。运动可以代替药品,然而世界任何药品代替不了运动,所以幼儿园必须重视幼儿体育运动。尊重幼儿生长发育规律,科学地组织幼儿开展丰富多种的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使其自主自觉地参加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幼儿动作,使其达到心灵与心智的共同发展。真正地让幼儿达到了强身健体,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促进幼儿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让终身体育使幼儿终生受益,因此,我园每年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举行幼儿秋季运动会。团结是集体凝聚力的重要体现,没有团结的精神就没有运动会的成功。希望小运动员们能在赛场上充分展现出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文明是一个人素质的重要体现。我们幼儿园的每一个小朋友都应该是文明的使者。在赛场上是文明的运动员,在观看席上是文明的观众;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刚才的入场式上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独特的创意和响亮的口号,自由地展示自己的风采和创新能力。

最后,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幼儿园春季登山运动会安全预案

为了确保荆门市机关幼儿园*年春季运动会的安全、如期、顺利、成功地进行,保障运动会期间安全和事故的有效处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到职责明确,机智应变。经幼儿园研究决定,特制订本届运动会安全预案。

一、安全保卫工作组织机构

组长:吴锦华

副组长:全局王敏刘晓玲

成员:宁志才何立义李健及各班班主任

二、人员安排及安全职责

1、各班组安全人员:

小班组安全:由何立义、李枝珍、李永梅和各小班组老师负责,确保登山安全有序,如发生意外情况,何立义负责协助老师处理,李枝珍、李永梅负责了解情况以及汇报和现场处置、协调工作。

中班组安全:由全局、宁志才和庄红卫和各中班组老师负责,确保登山安全有序,如发生意外情况,全局负责协助老师处理,宁志才、庄红卫负责了解情况以及汇报和现场处置、协调工作。

大班组安全:由王敏、李健、陶丽蓉和各大班组老师负责,确保登山安全有序,如发生意外情况,全局负责协助老师处理,宁志才、庄红卫负责了解情况以及汇报和现场处置、协调工作。

如发生安全事故,各组要第一时间及时上报组长和副组长。小班组、中班组、大班组报告人分别是:李永梅、宁志才、陶丽蓉。

三、注意事项

活动要求(孩子的一切活动要在家长的视野范围内进行。)

1、登山道路狭窄陡峭,为避免因争先恐后而导致道路拥挤的安全隐患,按照年级分成3个组,每隔5分钟放行一组,以缓解上山道路压力。倡导文明竞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建议登山队员自行携带不少于500ml的水,随身携带牛奶糖等高糖方便食品,吃好早餐,防止因缺水或者低血糖造成晕厥;为孩子准备好舒适的衣服与鞋子,注意保暖。

3、在登山过程中请各位家长看管好各自的孩子。为了避免因肌腱拉伤、脚扭伤等事件发生,自觉主动做好登山活动的准备,特别是活动前的热身活动以及活动中的安全防范,以免活动中出现意外事故。

4、目前正值春季,春暖花开,阳光灿烂,山上美景无限,请家长和孩子不攀爬树木,不摘花草。不乱丢杂物,举止文明、注意形象。大山是火灾重点区域,本次登山禁止吸烟。

5、遵守时间,不得缺席,不迟到,不擅自离队。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有事必须向老师请假。活动中要团结互助。

6、活动领导组保持与各位家长间的联系,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及时救援。在登山时如发生特殊情况,要及时向组长和安全员联系,以便及时处理。

7、各班班主任要向幼儿家长全面了解本班参加运动会幼儿的身体情况,结合幼儿以往体检的情况,对身体原因不宜参加的比赛幼儿要建议家长不得让其参加,以免发生意外的情况。同时要提前准备好一些必需的急救药品和器械,以应对意外事故的发生。

8、请何立义负责带好消毒药水、创可贴等常用药。

9、在活动过程中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为确保此次运动会安全圆满成功,所有负责各班组安全工作的人员要全程负责,直到登山运动会结束,家长带着孩子安全离开为止。

荆门市机关幼儿园

*年4月29日

篇3:小学幼儿园亲子运动会安全预案

为了确保德阳市孝泉民族小学幼儿园第五届亲子运动会的安全、如期、顺利、成功地进行,保障运动会期间安全和事故的有效处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到职责明确,机智应变。经学校研究决定,特制订本届运动会安全预案。

一、安全保卫工作组织机构

组长:铎培蒋太平

副组长:钟情石永凤

成员:田玲饶刚黄中林龙渊杨涛姜玲钟俊华

各班班主任

二、人员安排及安全职责

1、场地安全:钟情、石永凤、杨加凤负责。清除运动会场地障碍物,布置和分配场地的使用,巡视各场地。如发生意外情况,杨加凤负责协助老师处理,石永凤负责了解情况以及汇报和现场处置、协调工作。

2、保卫安全:曾衍菊、钟俊华负责。指挥幼儿家长把自行车、摩托车等放到小学部篮球场,到操场侧门与幼儿园小门处接待家长,把好入门关,不让社会闲杂人等进入幼儿园,不让幼儿独自离开。

3、交通与消防安全:由蒋太平负责。

4、电器安全:由安全员黄中林负责。

5、治安安全:由田玲、饶刚、张华、黄中林以及学校青少年维权岗、旌阳公安分局孝泉派出所干警龙渊负责。

6、比赛安全:由各班的带班教师负责。

(1)接待本班的幼儿、家长;并讲请家长、幼儿要应遵守秩序,不推不攘,家长不坐孩子的小板凳,站在幼儿板凳后面。

(2)下楼时由一个老师走在前面带队,另一个老师在后面监督与把关,并注意时刻提醒幼儿摸着扶手下楼,不跑不跳,不挤不推,要特别注意楼梯拐角的安全。

(3)活动现场幼儿分班安排好小椅子,班上的两位教师随时看护幼儿,提醒幼儿不玩、不跨小板凳。

(4)如在活动中遇到安全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并汇报石永凤老师及上级主管领导。另一老师详细了解事件的起因和及时进行事故现场处理。

(5)幼儿与家长游戏时,教师按顺序邀请幼儿与家长,注意幼儿与家长要坐在或站在离比赛地1.5米以外,以免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防止因奔跑而撞伤参加比赛或是观看比赛的幼儿。比赛项目以有趣、安全为主,裁判和发奖品时要公平公正、不要造成家长的不满,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带班老师要耐心地解释、协调。

(6)活动结束后,幼儿依次带上小板凳,由带班老师一个前面一个在队后面护送进入活动室。

(7)在活动室内带班老师向本班幼儿发红花,并讲请下午回家跟爸爸妈妈玩,要注意不在路上、水边玩耍,不要远离父母亲。向幼儿家长强调:幼儿由家长负责接回家,下午幼儿的安全由家长负责监护,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脱离家长的监护。

(8)幼儿在家长的带领下离开幼儿园安全回家。

三、防范措施及注意事项

1、幼儿园第五届亲子运动会的总指挥由蒋太平担任,副总指挥由分管幼儿园的教导副主任钟情担任,运动会比赛的安排、指挥由幼教辅导员石永凤负责,安全总监由学校分管安全的党支部书记、副校长蒋太平担任,摄像和照相由钟晓玲负责。

2、运动会前由各班主任向全班幼儿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对每个细节问题提出安全要求和注意事项。

3、体育教师及班级裁判员应在赛前认真检查比赛器械及场地,保证幼儿运动员和幼儿家长的比赛安全。

4、各年级(大、中、小班)在运动会期间设置教师安全责任岗,认真配合治安保卫人员以及学校青少年维权岗、旌阳公安分局孝泉派出所干警龙渊等,加强对教室,自行车、摩托车停放区等的安全巡查工作。

5、各班班主任要向幼儿家长全面了解本班参加运动会同学的身体情况,结合幼儿以往体检的情况,对身体原因不宜参加的比赛幼儿要建议家长不得让其参加,以免发生意外的情况。同时要提前准备好一些必需的急救药品和器械,以应对意外事故的发生。

6、各班班主任要教育幼儿来园后不许私自离开幼儿园,幼儿若有特殊情况,其家长应向该班班主任请假,班主任同意后方可带幼儿安全离园。

7、运动员在点名后方能进入比赛场地,比赛完毕立即退场,不得在场内逗留围观。裁判员负责本场地的比赛安全,赛前指导运动员做好准备活动,向运动员讲清比赛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以减少运动伤害。及时清理闲散围观人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方能进行比赛。幼儿视自身身体情况可终止自己的比赛,任何人不得阻拦;裁判员应密切关注运动员身体情况,发现学生身体出现异常,可强制其停止比赛活动,以确保幼儿安全。

8、班主任、年级组长、保育员在运动会期间必须始终坚守岗位,随时准备处理可能发生的运动伤害或其他安全问题。若有幼儿发生运动伤害,保育员应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救助,如果伤情严重可由老师陪同到医院就医,由班主任通知家长。校外人员观看比赛如果故意起哄,或破坏比赛秩序劝阻不听者,可由保卫人员强行将其带离幼儿园,与校内人员发生冲突且情节严重的,安全总监、治安管理人员应及时地予以制止,并视情况可向孝泉派出所报告。

9、保卫人员曾衍菊,门卫钟俊华,幼儿园分管领导钟情,安全总监蒋太平,治安管理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田玲、团支部书记饶刚、鼓号队教练张华、学校安全员黄中林及学校青少年维权岗、旌阳公安分局孝泉派出所干警龙渊,应加强管理,严禁非本校人员私自进入校内观看比赛或滋事,严禁学生无故离校,以确保运动会圆满成功。

篇4:幼儿园运动会安全预案

一、安全工作的基本要求

(一)各班班主任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对所有参加运动会的幼儿身体健康状况,要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目前身体状况不适宜做剧烈运动的幼儿,做好家长工作。任何人不得强制幼儿参加比赛。对隐瞒孩子身体问题,出现意外的,要追究班主任等有关人员的责任。

(二)要全方位做好幼儿的安全教育工作

要求各班主任在运动会前对本班孩子进行运动会安全教育。

(三)教育幼儿听从老师指挥,遵守运动会规则,活动结束听指挥分班级退场。做好家长工作,提醒家长运动会结束途中注意交通安全。

(四)运动会过程的安全

1、比赛时请家长管理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乱跑,不到比赛场地中间,中途退场的幼儿家长要到老师处请假。对随便离开场地的幼儿老师要及时查明原因。

2、对参加运动会项目的小运动员,老师要提醒家长指导孩子做好热身运动,以防止运动伤害。比赛完毕立即退场,不得在场内逗留围观。

3、在运动会期间,班级保教人员必须始终坚守岗位,随时准备处理可能发生的运动伤害或其他安全问题。严禁非运动员到比赛场地观看、接人、玩耍。

4、裁判员应密切关注注运动员身体情况,发现幼儿身体出现异常,可强制其停止比赛。

5、运动会比赛时如果有家长对比赛成绩有疑义,必须向班主任提出,不得寻衅滋事。

6、比赛中全体教师老师一岗双责,既负有工作职责又负有安全职责。

(五)要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1、加强场内安全保卫。严禁本园幼儿单独出幼儿园大门,确保运动会安全顺利的进行。

2、每个项目的负责老师比赛前一定要认真检查场地和所用体育器材的安全情况,做好负责维持比赛场地秩序,及时拾捡比赛体育器材,严格禁止非当时参赛的人员接近比赛场地等;要求家长不得远离运动员,对正在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要密切注意其身体健康状况,以便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3、家长参与比赛时,组织老师注意不要让幼儿到比赛场地内,以免发生意外。

二、突发事件的处置

比赛期间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必须立即做出反映,及时了解和分析事件的起因和发展态势,采取措施控制事件的持续时间和影响范围,将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

(一)比赛场地内出现摔伤等突发事件,首先由现场的裁判员进行处置。处置有困难的,由保健医生、幼儿家长、班主任马上急送医院进行救治。

(二)一旦运动员出现剧烈呕吐、眩晕、骨折、休克等较重症状时,要采取以下措施:

1、各组裁判、记录员要立即向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2、领导小组组长立即派人员到现场救护。

3、有电话与医院联系,做好抢救的准备工作。并安排保健医生、班主任、幼儿家长护送伤者到医院救治。

4、比赛中,如果出现各种不可预知的紧急情况,由组织老师及时组织好幼儿、家长,听从大会组委会的统一指挥,按指定的路线有序撤离。

篇5:幼儿园运动会方案

幼儿园是小朋友的快乐天地,可以帮助孩子健康快乐地度过童年时光,不仅学到知识,而且可以从小接触集体生活。幼儿园教育作为整个教育体系基础的基础,是对儿童进行预备教育。现在,就来看看以下两篇幼儿园运动会方案吧!

幼儿园亲子运动会策划书

一、时间:X年X月X日

二、地点:*园操场

三、参加对象:*园幼儿、家长、教师

四、活动目标:透过开展庆祝“亲子运动会”系列活动,使幼儿及家长在活动用心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亲子交往的快乐,从而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亲子运动;使家长在参加活动中,进一步感悟我园幼儿教育的观念,趁此机会我们组织此次活动是期望创造机会让父母和父母,孩子和孩子以及父母和孩子之间有更多的交流,同时也为了温馨我们共同的家园!

五、流程安排:

1、开幕式进场仪式进场顺序:园旗、彩旗队单车车队、滑轮车队、小班级及家代表队长、中班级及家长代表队、大班级及家长代表队、(各级并列成四路纵队行进)。

2、全体肃立、奏**、升国旗、园旗。

3、宣布运动会开幕、致开幕辞(园领导)。

4、幼儿及家长运动员代表宣誓。

4、领导宣布*幼儿园亲子运动开始。

5、各代表队退场到年级固定的位置,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6、各个裁判组成员到位,裁判安排如下:计时:*X、终点:*X、发令:*X、检录检查:*X,群众项目裁判:*X、*X,*X,*X、*X,*X,个人项目裁判:*X,*X、*X,公告:*X、*X、*X,广播宣传:*X、*X、奖品:*X、*X、后勤部:*X。工作人员教师共*人,幼儿家长共*人。

六、比赛项目:

(1)群众赛:1、趣味接力赛;2、手足情深、3、跳圈接力4、宝贝新娘5、齐心协力

(2)个人赛:1跳绳、2企鹅漫步、3滑轮比赛、4、掌上明珠、5、摸鹿鼻子、6、盲人击鼓、7、钓鱼、8、挟乒乓球、8、套圈、9、吹气球、10、呼拉圈比赛、11、运用爆破音吹蜡烛、12、比比谁的眼力好、13、比比谁的运气好

七、比赛方法规则:

(1)群众赛――趣味接力赛

1、接力赛总赛程60米,共分五个挑战项目,每个项目的比赛距离为10米,顺序:钻、爬、平衡、跨、跑(家长完成)各队以完成比赛的先后顺序计算成绩。

各参赛队伍分成4组进行预选赛,每组8支队伍,每组取前2名进入决赛,决赛规则同预选赛。

2、手足情深(接力)

参赛队员:每队3人(家**为单位)

比赛规则:参赛运动员一手握一足,然后用单足跳的方式完成10米赛段(分三段幼儿、爸爸、妈妈共30米)。

发令员:人

现场裁判:人

3、跳圈接力

参加人员:每队3人(家**为单位)

比赛规则:参赛家**幼儿完成障碍物跳10圈,然后家长接力继续往前跑,完成50米赛段。

发令员:人

现场裁判:人

4、宝贝新娘

参加人员:每队3人(家**为单位)

发令员:人

现场裁判:人

比赛规则:比赛开始家长双手交叉搭成“花轿”,幼儿坐在“花轿”上,完成50米赛段。

5、齐心协力

参赛人员:每队2人

比赛规则:二名参赛家**成员应对面用身体将一排球夹住,每人双手在背后交握,侧跑完成规定赛段,如果球落地,则要在球离开身体处由裁判重新放球继续赛程。

道具:气球

发令员:人

现场裁判:人

(2)个人赛:

1、跳绳比赛、以时间来计算、多的为胜。获奖券一张。

2、企鹅漫步

3、完成距离的,获奖券一张。

4、掌上明珠:主持人要准备好一个乒乓球和一个乒乓球拍。参赛者将乒乓球平放在乒乓球拍上,沿着桌子走。走至终点,球未丢就得一张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