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篮球运动会活动方案

篮球运动会活动方案

2024-03-09 阅读 6737

篮球运动会活动方案

为提升五洞人民的体育健身热情,促进五洞镇体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进一步激发全镇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丰富全镇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镇体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构建和谐健康五洞,经镇领导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卧龙.体验合作杯”篮球运动会。为确保选拔赛规范、有序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全民体育健身运动,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全镇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繁荣全镇文化体育事业,提高五洞镇人民身体素质。

二、活动名称、活动主题和活动时间

活动名称:第二届“卧龙.体验合作杯”篮球运动会。

比赛项目:篮球

活动主题:践行科学发展,建设健康五洞。

活动时间:20**年5月11日――5月13日

三、组织机构及职责

(一)比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垫江县五洞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垫江县五洞小学

协办单位:垫江第六中学

组委会名单:

主任:姚鸿

副主任:胡显发

委员:杜觉民易彬杨德胜程德生冷洪军谢国祥杨权

仲裁委员会

组长:杜觉民

成员:程德生冷洪军杨权谢国祥

职责:负责运动员的资格审查;处理

运动会中的违纪行为;抓好赛风赛纪教育,仲裁比赛中出现的问题。

(二)办事机构及职责

1.办公室

主任:郑宾

成员:左宇中刘敏邓平川陈栋梁陈勇张林坤陈小珍黄琼江政程建平谢兴文田军

职责:负责运动会的总体协调和具体实施;负责运动会相关资料准备。

2.宣传组:

组长:张冬

成员:田军李永泽

职责:负责筹备和比赛期间的宣传工作。

3.安全保卫组

组长:陈复波李灿国

职责:负责组织指挥协调比赛期间的安全和秩序维护,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4.医务组

组长:谢国祥

职责:负责比赛期间意外受伤运动员的现场救护。

5.竞赛处

(1)竞赛组

组长:左宇中

副组长:邓平川

成员:陈栋梁陈勇张林坤陈小珍黄琼

职责:负责起草运动会竞赛规程;制定比赛日程表;承担赛事组织、赛前抽签、比赛编排及公告,制定评分细则、裁判组织等工作。

(2)场地器材组

组长:李灿国

成员:张林坤陈小珍陈栋梁陈勇

职责:负责开、闭幕式的场地布置;负责场地器材的购置及场地器材的准备、维护和回收。

(3)后勤组

组长:徐权

成员:冯家兴易洪文

职责:配合其他组做好相关工作,做好比赛期间后勤保障工作。

(三)裁判组

组长:余林敏

成员:余林敏张林坤余治山刘红波张健

职责:负责裁判员培训、制定裁判纪律和比赛的裁判工作。

(四)工作人员:

邓平川陈小珍陈栋梁黄琼

职责:负责比赛工作台工作。

四、参赛队伍:

五洞镇政府机关代表队、垫江六中代表队、五洞小学代表队、五洞镇卫生

院代表队、斜滩小学代表队、垫江县财政局代表队

五、总体要求:

隆重、热烈、安全、文明

六、比赛事宜

比赛时间及地点:预决赛于20**年5月11日―5月13日在垫江六中进行。

比赛方法:采用单循环制

参赛范围和资格要求:

五洞镇在册干部职工、学校教师,身体健康,近三个月无病史者均可报名以本单位为单位组队参赛。队员一律不得超越本单位外请。同时,一旦报名,不允许更换。

七、奖项设置

由组委会颁发相应的奖杯:奖杯设置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八、开幕式、闭幕式安排

(一)开幕式

时间:20**年5月11日上午8∶30时

地点:垫江县第六中学

议程:

1、入场式及顺序:

国旗、会旗、彩旗队、鲜花队、花环队、裁判员、各代表队运动员、学生代表。

2、升旗仪式。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

3、主持人介绍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主持人:邹军

2.五洞小学程德生校长致欢迎辞;

3.请胡镇长讲话;

4.运动员代表宣誓;

5.裁判员代表宣誓;

6.姚书记宣布开幕。

参加开幕式人员:镇四大班子相关领导,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单位负责人,参赛队领队及运动员。

(二)闭幕式

时间:20**年5月13日下午2:00

地点:垫江县五洞小学

议程:

1、各代表队入场。

2、全体肃立,升旗。

3、请杜镇长宣布比赛成绩并颁奖。

5、胡镇长致闭幕词。

4、程德生校长讲话。

5、本届运动会承办方校长程德生将会旗交给下届承办单位五洞镇中心医院领导。

6、姚鸿书记宣布闭幕

九、参赛要求

(一)各参赛队每队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5-10人。

(二)各参赛队要统一运动员服装,深、浅颜色球衣各一套。

(三)各参赛队自行交纳意外伤害保险。因比赛造成的人身意外伤害及各类安全问题由各参赛队自行负责。

(四)各参赛队食宿自行负责。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学生会内部篮球活动策划参考

一、背景

在后奥运时代全民健身浪潮的推动下,在校大学生的身体素质锻炼无疑是浩荡历史浪潮中最绚烂也是最引人注目的一朵浪花。生活中甲流的阴霾似乎也在时刻的提醒我们提高自我抵抗能力是多么的重要!

为了增强学生会成员对体育活动的兴趣,调动学生会干部参与体育锻炼的激情,从而达到增强学生会干部的身体素质的目的,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值此学生会干部新一轮的人事变动中之际,纪检部决定在20*年12月5日举行一次篮球活动,以促进学生会内部人员的沟通交流,激发大家对体育锻炼的兴趣,让大家在冬日的阳光下感受集体的温暖。

二、活动名称

“冬日阳光”篮球活动

三、活动主题

玩篮球,健体魄,提素质

四、活动参与对象

校学生会全体成员

五、活动时间

20*年12月5日上午8:00至9:30(考虑到有周末干部要上公共选修课适时调整)

六、活动地点

校篮球场(考虑到是周末早上,人员较少,负责人会尽早占场地)

七、活动前期工作

1、宣传

各副部长通知各部门人员,值班期间相互转告,还可由宣传部出海报向全校同学报知此次活动。并邀请各院学生会及社团联和会的干事来观看比赛。

2、材料准备

三个篮球、两张桌子、两张椅子、一个记分牌、饮水机、一次性水杯、秒表一个、口哨一只、相机一台。

3、报名方式

由负责人发短信通知所有人员,有意向者到负责人处报名.徐群颜裕坚赖冰

八、活动内容

1、男生4对4篮球对抗赛,

时间安排:时间为30分钟,中场休息五分钟。(男生要提前10分钟来热身,由队长负责通知)

具体规则:将报名的男生分为四人一组,按照篮球规则进行比赛。每组有一名替补球员点球决定哪队发球。

裁判赖冰口哨音开始比赛、中场休息、结束比赛。输球的球队队员每人做20个俯卧撑。比赛将产生mvp一名,得分王一名,抢断王一名,盖帽王一名,篮板王一名。

2、男女混合篮球比赛

时间安排:15分钟一轮

具体规则:不打对抗赛的男生自由组合,由两名男生、

三名女生组成一队,自取队名进行篮球友谊赛。参照篮

球具体规则,由裁判颜裕坚具体负责球赛的判决。

3、投篮比赛

时间安排:分队伍进行,预计每队7分钟,计15分钟。

具体规则:将学生会内部八个部门分为两个联队。初步

计划将办公室、女生部、纪检部、民族与宗教部分为a

联队,学科部、外联部、宣传部、文艺部分为b联队,

各自取名。每一队有30次投篮的机会,由内部自我协

调人员上场,但必须有两名以上的女生投篮。比赛产生

一支优秀联队,拍照留念。裁判由徐群担任。

4、男女运球接力比赛

时间安排:预计10分钟(在上一个项目的基础上,分队进行比赛)

具体规则:两大联队分配好一男一女分别在篮球场的两头,迎面运球过场,两头接力。比赛在裁判吹哨后开始、结束,并用秒表计时。最快完成的那一队为优胜队,裁判由赖冰担任。

5、夹球跑动活动

时间安排:分联队进行,预计10分钟。

具体规则:每一联队成员自由组合,两人一组,背靠背,手挽手,将球放在两背之间,由裁判喊开始后,两人侧身跳向球场中线,如中途掉球重新开始,由裁判用秒表计时,先完成的联队获胜,裁判由赖冰担任。

6、照片拍摄员在比赛进行时抓拍精彩画面。

九、后期工作

1、整理材料回办公室并清理场地

2、参与者写活动心得一份交于负责人处

3、撰写活动新闻稿,由宣传部负责。

4摄影员将照片上传至qq群空间共同分享美好时刻

十、经费

水杯3元,饮水5元,计8元。

十一、应急方案

如果事前下雨,比赛将推迟进行。比赛中期下雨,视情况而定,至少完成第一项篮球对赛。同时,负责人要密切注意天气情况.并决定是否带雨伞。

如果四号下雨,5号未下雨,则要对场地积水进行清扫

如果在比赛中遇到球员受伤的情况,则由应急干部将其送至医务室

备注:1、比赛设荣誉奖(拍照)

2附件:人员安排表

搬运水人员

两名

记分员(带记分牌)

一名

裁判(带口哨、秒表)

三名

摄影(带照相机)

一名

搬运桌椅人员

三人

篮球负责人

三人

端茶员

两人

秩序维护员

两人

篇3:市行政服务中心迎市庆篮球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为了迎接市庆十周年,增进服务中心各窗口、各股室工作人员的相互沟通、相互了解和信任,丰富职工的文体生活,经中心领导与各大厅负责人研究、协商,决定于下周开始举行职工篮球比赛。

二、活动设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中心主任覃伟波担任,副组长由中心副主任李华英担任,小组成员由谢东、莫恒华、张辉、吴钦邦、廖至云、杨洪、卢伟兰、蔡军、邓琨。

三、活动办法:a厅、b厅、c厅三个大厅,男、女各组一队;分男、女两个小组,每小组三队进行循环赛,每胜一场计3分,输一场积0分,最后按各队积分排名次;如积分相同按双方胜负关系决定排名。

四、活动奖励:按名次分别给予精神和一定的物质奖励。

五、活动时间:~年11月16日至26日每天下午的4:30举行(双休日除外)。

六、说明:①a厅领队:吴钦邦;b厅领队:廖至云;c厅领队:杨洪。②各厅派一名记分员和裁判员。③比赛服装及后勤服务由各队自己解决。④比赛期间要注意安全。

*市行政服务中

篇4:公司周末篮球挑战赛活动方案

前言组织员工在周末进行篮球比赛,既可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体质,又可促进员工之间的交流、培养团队精神。同时,与开展其他活动相比,所需费用较少。有鉴于此,并本着加强*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和凝聚力的目的,筹划本次活动,现表述如下,供公司领导决策参考。活动内容一、名称:*公司办公室vs工厂篮球挑战赛二、主题:团队合作拼搏友谊三、时间:~年4月23日(星期六)下午15:00-20:00四、地点:深圳市*中学北校区篮球场五、裁判:深圳市*中学劳资主任兼保安队长侯*。六、参赛人员:办公室代表队(暂定):陈x、陈文x(队长)、陈*、程亮、周建华、李焕、席贤兴、张

篇5:公司庆祝三八妇女节女工篮球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女工篮球赛,有你参与更精彩!

二、活动目的: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公司组织女工趣味篮球赛,目的是丰富广大女工的文化生活,增强女职工体质,选拨篮球女队员,提高女工的凝聚力,同时也为五月的运动会,营造一种热爱运动的氛围。

三、活动时间:20**年3月7日下午1点半

四、比赛地点:篮球场

五、活动人员:全体女职工

六、组织人员:裁判和记分员:

七、比赛项目及规则:

1、比赛项目:比赛由投球、运球二个分项组成。

投球分项:每位选手有10次投篮机会,其中在三秒区里定位投3次,三秒区外定位投3次,运球上篮4次。

运球分项:每位选手从篮球场一侧的底线开始运球,运到篮球场的另一边并绕过篮球架,再运回起点处。

2、比赛规则:

选手在定位投篮时,双脚不能左右移动。

选手在运球上篮时,可以三步上篮也可以持球移动上篮,但是起点必须在三秒区外。运球时,选手可以单手运球也可以双手运球,但是不能持球。

3、记分标准:

选手在三秒区里定位投篮,投进一球得2分。

选手在三秒区外定位投篮,投进一球得3分。

选手运球上篮,投进一球得3分。

选手在运球分项中,以运球时间排序,第一位的得7分,第二位的得5分,第三位的得4分,第四至十名的得2分。

活动时如发生疑问,由裁判商议后决定。

八、奖励及其他:

1、选手以总分进行排序,前10名进行相应的物质奖励

2、其他未尽事宜,以公司工会商议为准,

九、准备用具:4只篮球、2只秒表、4支笔、评分表格、签到表、4个文件夹、矿泉水

十、活动经费预算:共计*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