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乡镇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意见

2024-03-09 阅读 1341

乡镇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意见

各基层党组织:

为加强对全镇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确保发展党员工作健康有序进行,按照“十六字”方针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就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为统领,紧紧围绕党的*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不懈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发展计划

全年计划发展新党员25名,*3-4名,街道3-5名,*3-4名,*3-4名,*4-5名,*5-6名,镇直机关各支部1-2名。

三、具体要求

1、坚持改善结构,突出发展重点。各基层党组织要着眼于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和分布,着重在生产工作第一线、35岁以下青年、妇女和外出创业人员中发展党员,注重在各类人才中发展党员,特别是在“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发展党员。重点做好农村致富带头人、新农村建设领头人入党工作,每个支部每年至少要发展1名新党员。

2、坚持教育引导,抓好基础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转变观念,拓宽视野,把那些有文化、有本领、有奉献精神的优秀青年吸引和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不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按照“双培双带”先锋工程,抓好在农村致富带头人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力争每个支部每年培养2―3名农村致富带头人为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积极分子要采取专人结对培养、定期谈话的方式强化培养教育,并注重加强实践锻炼,促其成熟。对发展对象要进行短期集中培养,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为发展党员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3、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入党程序。要坚持质量重于数量的原则,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党员,着重看发展对象是否自觉学习和实践“**”重要思想,是否自觉为党的路线和纲领而奋斗,是否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取得突出成绩。要认真履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及《关于印发发展党员票决制、预审制、责任追究制试行办法的通知》规定的工作程序,做好发展党员的培训、考察、政审、审批和转正工作。要坚持和完善发展党员全程联名推荐制度和发展党员公示制度,严禁发展党员工作“走过场”、“搞变通”、“讲人情”和弄虚作假伪造入党手续。对降低标准吸收党员、不按规定程序发展党员的,按照《安徽省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试行办法》的规定,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

4、坚持求实创新,落实发展措施。各基层党组织要注意研究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建立健全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方法,把发展党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定期研究。镇党委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农组考评内容及评先评优依据。

**镇委员会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小学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补充意见)

金山区廊下小学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

(补充意见)

一、对于严重违反学校安全制度的有关规定,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直接责任人,

根据情节轻重和损失大小,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对安全事故负有责任的个人或组室负责人,根据其失职、渎职情节轻重,由

学校给予其相应的行政处分;

三、学校对具备下列情形的个人或组室负责人实行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

1、发生有个人或组室负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的安全事故;

2、在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中,个人或组室负责人有失职、渎职情况或者按照学

校安全制度应当履行职责而未履行;

四、对安全事故负有责任的个人或组室负责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学校在局

安全事故调查报告提交之日起30日内给予行政处分;

五、对于一次事故导致5人以上10人以下轻伤,或者1人至2人重伤,或者20人以

上29人以下食物中毒,或者直接经济损失在10万元到19万元之间的安全事故发生

部门的个人或负责人,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记过和行政处分;

六、对于一次事故导致1至2人,或者11人以上轻伤,或者3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

,或者30人以上食物中毒,或者直接经济损失在20万元到49万元之间的安全事故

发生部门的个人或负责人,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记大过、撤职的行政处分;

七、对于一次事故导致3人以上死亡,或者11人以上重伤,或者直接经济损失在

50万元以上的安全事故发生部门的个人或负责人,给予撤职或开除公职的行政处

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在安全事故发生后,部门或个人未按照安全制度的程序和时限立即上报或者

隐瞒不报、谎报或者拖延报告,不配合或者阻绕、干扰事故调查的,对部门或个

人,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的行政处分;

九、对于玩忽职守,一再违反学校安全制度,导致事故重复发生的部门或个人给

予从严处分。

篇3:城管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意见

20**年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干部培训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以思想理论建设为前提,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为着力点,大力加强城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综合工作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服务意识强,业务工作精的高素质城市管理干部队伍,为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和谐城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一、创新培训机制,提高管理能力

(一)认真组织党的**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培训。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邀请专家学习辅导等多种方式,抓好领导干部**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抓好局中心组的理论学习,以中心组的学习带动干部理论学习的热潮、建立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

(二)开展创新能力培训。紧密结合“三中心、两枢纽、四基地”目标定位和城市管理干部岗位职责要求,加强履职能力培训,提高干部按照部署要求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的能力。把在城市管理中的创新实践作为培训内容,引导干部进一步解决思想,勇于创新突破、攻坚克难,提高运用新知识、新方法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

(三)以能力培训为重点,开展好任职培训。按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十一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精神,围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有计划地做好任职培训。通过培训,使新任职的城市管理人员尽快熟悉城管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掌握基本业务知识与技能,更快地适应岗位工作,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提高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效能,努力适应试验区建设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要求。

(四)围绕城市管理工作任务,开展专门业务培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根据我市城市管理部门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环卫作业管理、城市道路桥梁维护管理、路灯广告管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置收费管理、安全生产知识、综合行政执法、执法督察、岗位技能等的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达到培训骨干,提高素质,建设队伍,推动工作的目的。

(五)抓好更新知识、提高工作能力的在职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和宣传教育,强化干部的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家事,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继续抓好城市管理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加大与西南交通大学的合作,举办3-4期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城市管理干部200余人;继续开展公务员公共管理m.ok3w.net核心课程和九种通用能力的培训,积极参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主体班培训。

(六)开展依法行政的学习培训。加强对基层执法一线队伍的培训,紧紧围绕通用法律知识和城市管理专门法律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城管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和依法行政水平。抓好《市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专题培训。

(七)深化相关知识技能培训。根据工作需要,开展好与岗位工作相关的办文、办会、办事方法与技巧、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公务礼仪等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抓好oa系统办公自动化、门户网站信息报送等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八)办好城市管理军校,强化军事训练。加强对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培训,利用3年时间对全市一线的行政执法人员轮训一遍,每年开展2~3期,每期5~10天的军事训练,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执法素质和服务意识,增强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观念。

(九)加强内引外联和外训工作。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国家、省、市、区(市)县、重点镇上挂、下派锻炼,拓宽干部培训渠道。有选择、有重点地组织系统干部赴外地尤其是发达地区学习交流和考察城市管理工作,促进交流与合作。加大境外培训力度,办好赴新加坡、香港、美国等境外培训班,做到近学深圳、香港,远学新加坡的城市管理先进理念,全面开拓城市管理干部的视野。

(十)做好干部学历学位教育。进一步提高城管干部的学历层次,现职年轻干部未达到大学学历的,要选择在职自学、远程教育等方式,提高学历层次。支持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按照“工作需要、学用一致”的原则参加公共管理硕士(mpa)等学历学位教育,培养一批高素质、高层次、专业化、应用型的城市管理人才。

二、更新培训理念,提高培训效果

(一)加强培训队伍建设。发挥市局干部培训中心的主导作用,加强与高校和专业培训机构的合作,聘请省、市委党校、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专家为兼职教师,建设高素质的干部培训队伍,进一步加强干部培训的统筹管理,提高干部培训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优化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城市管理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实际,做到“按需施教,学用一致、急用先学”的原则,针对不同培训对象的特点和要求,突出培训个性化需求,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切实使培训工作服务于城市管理的需要。

(三)改进和拓展培训方式。在培训时间上,长短结合,兼顾工学矛盾;在培训方法上,综合运用执法经验交流、案例分析、座谈会、考察学习等方法,逐步将培训从知识灌输型转变为能力提升型,从而增强培训工作的吸引力。

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落实

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大规模培训干部的重要一年,全市城市管理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切实转变观念,与时俱进,提高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认识,争创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树立“形势逼人,不进则退;任务逼人,不学则退”的紧迫感。各区(市)县城市管理局(执法局)要把干部培训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的支持。积极建立健全干部培训与使用相结合的制度,形成有效的学习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努力使干部职工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增强工作本领。

市局人事、干部培训机构要把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城市管理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的干部培训教学秩序,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培训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培训管理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和综合工作能力,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切实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城市管理干部队伍,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篇4:茶政办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意见措施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

建立应急救援物资、生活必需品和应急处置装备的储备制度,是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保障。为全面加强我县的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物资保障能力,建立健全我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的意见》(株政办发〔20**〕27号)的精神和要求,现就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总体目标

从20**年开始,用3年时间,建立健全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管理科学、运行高效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完善重要应急物资的监管、生产、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体系,满足处置突发事件的需要,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及时提供救助救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储备原则

(一)统筹规划,分级负责。应急物资储备要实行统筹规划,分级实施,统一调配,资源共享。县直各部门要加强对本系统应急物资储备的指导和统筹工作。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各乡镇、办事处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二)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应急物资储备要结合实际,针对常发的、影响大的灾种确定物资储备的种类,先急后缓。应急物资储备数量要与当地实际人口、经济发展规模和社会发展状况等相适应。

(三)形式多样,节约实效。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利用市场资源,开拓社会代储渠道,探索多样化应急物资储备方式。积极探索建立实物储备与商业储备相结合、生产能力储备与技术储备相结合、政府采购与政府补贴相结合的应急物资储备方式。重要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以委托企业储备为主,有关单位实物储备及要求相关企业保持一定数量的商业储备为辅;基本生活必需品以政府补贴、委托企业储备为主,要求相关企业保持一定数量的商业储备为辅;应急处置装备以有关单位实物储备为主,委托企业储备及要求相关企业保持一定数量的商业储备为辅。充分发挥投入资金的放大效应,提高资金的使用效能。

三、储备内容

各有关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认真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具体分工如下:

县发改局:负责审核全县应急物资储备规划。

县粮食局:负责粮食、食用植物油等应急物资的储备。

县商务局:负责生活必需品应急物资的储备。

县公安局:负责交通事故拯救、消防救生、反恐、防爆等应急物资的储备。

县民政局:负责救灾救济等应急物资的储备。

县国土资源局:负责地质灾害等应急物资的储备。

县建设局:负责建工安全、城市公交供水等应急物资的储备。

县交通局:负责公路抢险工程机械和水上交通事故等应急物资的储备。

县水利局:负责防汛抗旱等应急物资的储备。

县农业局:负责农作物种子、农作物疫病防治等应急物资的储备。

县畜牧局:负责动物疫病防治等应急物资的储备。

县卫生局:负责医疗救援和公共卫生事件等应急物资的储备。

县环保局:负责环境污染事件等应急物资的储备。

县林业局:负责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控等应急物资的储备。

县安监局:负责安全生产事故等应急物资的储备。

县电力局:负责电力应急抢险物资的储备。

县广电局:负责广播电视网络应急抢险物资的储备。

县盐务局:负责食用盐和工业用盐的储备。

中国电信**分公司、湖南移动**分公司、中国联通**分公司:负责通信应急抢险物资的储备。

县直其他有关部门应根据各自职能和需要储备相关应急物资。

各乡镇、办事处应按照以上要求相应做好本地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提倡全县各基层单位和居民家庭,根据当地实际和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需要,储备基本的应急救援物资和生活必需品。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统筹领导。县人民政府成立**县应急物资储备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务副县长任组长,以上承担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职责:审核全县应急物资储备规划及县直有关单位应急物资储备方案;掌握全县各单位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统筹全县应急物资的使用调配;必要时请求市政府支援应急物资;指导各乡镇、办事处应急物资储备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县应急办负责,县应急办要建立全县应急物资储备数据库,定期对全县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根据需要统筹调配应急储备物资。

(二)加强资金保障。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应急物资储备的资金保障。各级财政要将应急物资储备资金纳入本级财政年度预算。应急物资储备资金主要用于应急物资的购买、储备管理、调配补贴等。

(三)加强动态监管。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应急储备物资监测网络,加强对储备物资的动态管理,及时补充和更新,并实行资源共享。要确保储备物资品种适宜、质量可靠、数量充足、常备不懈。

(四)加强运输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整合资源,调动各方面的运输能力,着力形成高效的应急物资运输网络,确保应急物资运输优先、及时。

篇5: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的意见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深入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在全系统形成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良好风气,对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降低行政成本,树立良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创建节约型机关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积极行动,切实做好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各项工作。

一、加强教育,树立节约意识

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某某、某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自觉节约一度电、一杯水、一张纸、一滴油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节约资源的良好氛围,树立崇尚节约的良好风气。

二、采取措施,开展创建活动

1、节约办公用品。办公用品实行定量管理,领取办公用品实行传递单、登记表制度。凡需领取办公用品的单位,应在传递单上填写所领用品的名称、数量,经办公室主任审核、分管局长审批后方可领取。办公用品领取情况每季度汇总一次,对严重超领单位在下季度限制发放数量。

2、节约文印纸张。各股室文字稿件应在各自微机上录入并修改定搞,减少重复打印次数。机关内部文字材料及非正式稿件(修改稿、送审稿、讨论稿、征求意见稿、草稿等)应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传阅,需打(复)印的,使用较低档次(一般为60克)的纸张,实行双面打(复)印。上报及对外稿件使用标准a4纸张。微机室要严格文印登记制度,每季度汇总一次。

3、节约接待费用。进一步完善政务接待办法,所有接待由办公室按照标准统一安排,一般实行自助餐,需桌餐接待的,按有关标准执行,并尽量减少陪客人数。

4、节约电能消耗。每个楼层分装一个电源控制开关(交易中心、微机室、监控器、楼道单独控制),下班后切断电源。如有加班可单独给本楼层送电。白天光线充足时不得使用照明灯,夜间加班要减少开灯数量,离开办公室随手关灯。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设备用完后即关闭电源,减少待机状态的能耗,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室内温度28℃以下不开空调,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冬季尽量不用空调制热,并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

5、节约通信费用。各办公室通信费用实行定额管理,用办公电话联系工作业务尽量长话短说,言简意赅,不得用办公电话聊天。超出规定通信费用部分由个人支付。

6、节约车辆燃油维修费用。严格车辆管理制度,实行“燃料限额、维修包干、超额自负、节约奖励”的办法。燃料限额,即对各股室燃油实行限额管理;维修包干,即根据车辆型号及使用状况,合理确定全年车辆维修费用,由司机包干;节约奖励,即对节余的维修费用按适当比例奖给司机。

三、明确目标,建设节约型机关

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积极参加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本年度力争达到同比六个降低15%的目标,即:办公用品、文印纸张、接待费用、电能消耗、通信费用、车辆燃油维修费用比去年同期节约15%以上。办公室要完善节约资源的记录、计量、报告、奖惩等管理制度,保证资源节约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同时要落实检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努力在全系统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