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全县创业竞赛活动方案

全县创业竞赛活动方案

2024-03-09 阅读 9694

全县创业竞赛活动方案

考核对象: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

一、考核指标:

1、新引进投资上规模工业项目(100分)

2、当年列入省、市、县重点项目及完成情况(100分)

3、工业项目完成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100分)

4、“四个一百”项目开发(200分)

5、工业平台建设情况(30分)

6、新增规模工业企业个数(每个奖30分)

7、规模工业产值计划完成情况(100分)

8、规模工业税收增长率(100分)

9、山海协作项目注册资本金增长率(80分)

10、山海协作项目中工业项目注册资本金增长率(80分)

11、合同利用外资(50分)

12、实际利用外资(60分)

二、考评办法

1、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创业竞赛考评实行千分制。指标计算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2、计分办法:引入简单“功效系数法”,即每项指标()标准分值的60%部分作为基本分值,再对40%部分按以最高的值为满分,其它乡镇(街道办事处)的评分以其指标数值除以最高指标数值,再乘以标准分。计算式:指标得分=标准分×x%(基本分)+指标值最高指标值×标准分×y%(其中x+y=100%)。

3、新引进投资上规模工业项目指*年新上投资500万元以上,并经县发改局立项和工商注册的工业项目。为鼓励引进新上较大规模工业项目,单个项目投资达*万元以上的奖励100分,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000万元奖励30分。同一项目最多只能两个单位引进和计算引办项目成绩。

4、引进山海协作项目注册资本金是指*年11月至*年10月之间注册的南平市外资金投资新办企业的注册资本金以及这一时期老企业变更追加的注册资本金。

5、“四个一百”项目开发考核的对象为列入南平市“四个一百”项目开发考评的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当年投资规模600万元以上的投产、在建、开工、前期(储备)四类项目。

6、上年已计分的新上项目“流失”,应书面说明,并在本年度新上的项目中补上一个。

7、有兴浦路西段延伸建设、220千伏输变电线路建设、工业园区二期建设、下岚路至工业园区道路拓宽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有关任务的乡镇,其工作完成情况列入考核指标第2项进行考评。

8、第1、2、3、4、5项考评指标由县发改局(项目办)制定考评办法并提供考评结果。第6、7、8项考评指标由县经贸局制定考评办法并提供考评结果。第9、10项考评指标由县农办制定考评办法并提供考评结果。第11、12项考评指标由县外经贸局制定考评办法并提供考评结果。全县创业竞赛考评由县统计局提供考评结果,报县创业竞赛领导小组和县委常委会审议确定获奖单位。

三、奖励办法

1、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考评总分达到标准分的70%以上才能获得评奖资格。

2、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创业竞赛取前六名,第一名奖励3万元,第二名奖励2.5万元,第三名奖励2万元,第四名奖励1.5万元,第五名奖励1万元,第六名奖励0.5万元。

3、在创业竞赛中获得前三名的乡镇(街道办事处),除奖金以外,年度优秀公务员指标按单位人数的18%以上下达;后三名的乡镇(街道办事处),优秀公务员指标按10%以下下达。

4、没有获得先进名次,但已完成或超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的乡镇(街道办事处),给予大会表扬,以资鼓励。并准许其根据本乡镇(街道办事处)年初方案和实际,对抓项目做出突出成绩的干部职工予以适当奖励,奖励额度控制在人均300元以内,经费由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自行解决。

5、连续2年(从*年起)获得竞赛前三名的参赛单位,可推荐个人予以记功嘉奖;连续2年在创业竞赛中列为后三名、且连续2年未能完成县里下达的考评指标任务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领导,要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检查说明;严重失职、领导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领导,要作出组织处理。具体由县委组织部拟定实施细则。

四、组织领导

1、全县创业竞赛总的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进行,具体由县创业竞赛领导小组(县政府县长任组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任副组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检查督促、考核评比工作。

2、工作要求

(1)创业竞赛旨在推进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务必求真务实,严禁弄虚作假。对任何违规造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该项目指标得分。各责任单位要落实责任,加强配合,制定严密规范的数据采集、数据质量控制和检查制度,严格审查相关数据资料,确保数据的客观真实。县监察局、统计局、效能办等部门要加强对创业竞赛各项指标数据、成果申报的监督监察工作。

(2)加强全县创业竞赛的()组织领导、检查督促、考核评比工作。县创业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通报各系列竞赛进展情况。创业竞赛考核评比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考核结果要在适当范围公示,并请人大、政协参与监督。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大学生创业策划大赛竞赛方案

一、活动目的

1进一步培养我院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实践动手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独立创业、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积极准备我校第五届长江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二、竞赛主题

放飞梦想激扬青春感受创业迎接挑战

三、竞赛时间

3月至5月

四、参赛对象

我院10、11级本科学生

五、活动主办

主办单位:电子信息学院

承办单位: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

六、活动方式及要求

1、竞赛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

2、各参赛团队由3―9名同学组成,团队成员可跨班级跨年级跨院系,鼓励学科交叉,形成优势互补,组成高素质综合性团队,但一个团队只能代表一个班级。

3、参赛团队必须围绕一个有一定创意和科技含量及巨大市场前景的产品或技术展开,以模拟经营的形式完成一份完整的创业策划书;

4、为充分挖掘本院学生潜能,整体提升本院学生挑战自我的勇气,06级每班至少1个团队参赛,07级每班至少2个团队参赛。

七、活动进程

赛程安排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报名阶段(3月9日-3月15日)。参赛者向各班班长领取或下载《创业团队报名表》,进行报名登记。各班班长将报名情况汇总表上交学生会。

2、培训阶段(3月14日至比赛结束)。主办单位将阶段性地对参赛团队进行有针对性的理论与实践培训,旨在帮助各团队完成及完善策划书,提高团队作战力

3、创业计划书撰写阶段(3月16日-4月5日)。各创业团队完成本次大赛的核心任务――创业计划书的撰写。

4、初赛阶段(4月6日―4月7日)。主办单位完成初赛作品的评审工作,筛选出进入复赛的作品。

5、修改阶段(4月8日―4月15日)进入复赛各团队按要求将作品进行修改,完善作品,准备复赛。

6、复赛阶段(4月16日―4月17日)进入复赛各团队按要求将修改后的参赛作品上交主办单位。主办单位将组织权威评审组对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5名,最佳科技创意奖、最佳经营策划奖各1名。

7、优秀作品备战我校大学生创业策划竞赛阶段(4月20日―5月)

在复赛中的优秀作品在此期间不断完善,全力备战我校第五届大学生创业策划竞赛。

八、作品基本内容

创业计划书一般包括:摘要,创业组织及计划概述,可行性分析报告、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公司组织与管理设计、公司经营规划与设计、财务分析,资本需求、融资方案和回报、风险及其防范以及相关附件资料等。

九、奖励方式

本次比赛设置:

一等奖一名,奖励人民币3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一名,奖励人民币2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一名,奖励人民币1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五名,颁发荣誉证书;

最佳科技创意奖、最佳经营策划奖各一名,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团队所代表班级将在文明班级评比中获得相应积分

获奖团队成员将在我院本学期期末综合测评中获得相应加分。

各获奖团队除奖金与证书外都将获得100印刷费补贴

十、活动联系邮箱

电信学院团总支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