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篮球联赛活动方案

篮球联赛活动方案

2024-03-09 阅读 6617

篮球联赛活动方案

一、竞赛方法

(一)比赛五人制,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及附加赛赛制。

(二)比赛执行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比赛时间采用4×10分钟,第一、二节间和第三、四节间休息2分钟,中场(第二、三节间)休息10分钟,每队头三节都有一次要登记的暂停,在第四节中准予两次要登记的暂停,以及在每一个决胜期准予一次要登记的暂停;个人犯规累计达5次后离场;每节全队犯规累计达4次以后,执行罚球。

(三)比赛时间:上下半场各25分钟(含暂停),中间休息15分钟。

(四)每队限报10名队员,教练领队1名(不可兼运动员)。各参赛队须准备深浅各一套比赛服。为公平起见,各队均不得外请专业运动员。

二、计胜和奖励办法

(一)第一阶段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积分相同,则按其双方胜负记录排名,胜方列前;如遇两队以上积分相同则按他们之间比赛时的得失分率排列名次。

(二)录取名次与奖励:前三名;第一名*元,第二名1500元,第三名1000元。

三、裁判与申诉

本次杯赛裁判长由组委会指派。

如参赛队不服裁判判决,须在比赛结束后3小时内向裁判组书面投诉,裁判组24小时内进行答复;裁判组不接受口头申诉。

四、其它规定

(一)各参赛单位须提前到比赛场地报到;比赛开始后迟到10分钟作弃权处理。

(二)本次比赛的解释权归组委会。

五、时间:20**年10月20日起每周六、日14:30―18:00。

六、地点:地质中学篮球场

七、参赛资格: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部队;居住或工作在我辖区的个人亦可以社区为单位组队参加。

八、报名方法:本街道辖区居民可持身份证及其它有效证件自由组成社区联队;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部队等以单位形式参赛;每人须交1寸近照2张。

九、联系方法

篮球比赛活动小组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学生会内部篮球活动策划参考

一、背景

在后奥运时代全民健身浪潮的推动下,在校大学生的身体素质锻炼无疑是浩荡历史浪潮中最绚烂也是最引人注目的一朵浪花。生活中甲流的阴霾似乎也在时刻的提醒我们提高自我抵抗能力是多么的重要!

为了增强学生会成员对体育活动的兴趣,调动学生会干部参与体育锻炼的激情,从而达到增强学生会干部的身体素质的目的,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值此学生会干部新一轮的人事变动中之际,纪检部决定在20*年12月5日举行一次篮球活动,以促进学生会内部人员的沟通交流,激发大家对体育锻炼的兴趣,让大家在冬日的阳光下感受集体的温暖。

二、活动名称

“冬日阳光”篮球活动

三、活动主题

玩篮球,健体魄,提素质

四、活动参与对象

校学生会全体成员

五、活动时间

20*年12月5日上午8:00至9:30(考虑到有周末干部要上公共选修课适时调整)

六、活动地点

校篮球场(考虑到是周末早上,人员较少,负责人会尽早占场地)

七、活动前期工作

1、宣传

各副部长通知各部门人员,值班期间相互转告,还可由宣传部出海报向全校同学报知此次活动。并邀请各院学生会及社团联和会的干事来观看比赛。

2、材料准备

三个篮球、两张桌子、两张椅子、一个记分牌、饮水机、一次性水杯、秒表一个、口哨一只、相机一台。

3、报名方式

由负责人发短信通知所有人员,有意向者到负责人处报名.徐群颜裕坚赖冰

八、活动内容

1、男生4对4篮球对抗赛,

时间安排:时间为30分钟,中场休息五分钟。(男生要提前10分钟来热身,由队长负责通知)

具体规则:将报名的男生分为四人一组,按照篮球规则进行比赛。每组有一名替补球员点球决定哪队发球。

裁判赖冰口哨音开始比赛、中场休息、结束比赛。输球的球队队员每人做20个俯卧撑。比赛将产生mvp一名,得分王一名,抢断王一名,盖帽王一名,篮板王一名。

2、男女混合篮球比赛

时间安排:15分钟一轮

具体规则:不打对抗赛的男生自由组合,由两名男生、

三名女生组成一队,自取队名进行篮球友谊赛。参照篮

球具体规则,由裁判颜裕坚具体负责球赛的判决。

3、投篮比赛

时间安排:分队伍进行,预计每队7分钟,计15分钟。

具体规则:将学生会内部八个部门分为两个联队。初步

计划将办公室、女生部、纪检部、民族与宗教部分为a

联队,学科部、外联部、宣传部、文艺部分为b联队,

各自取名。每一队有30次投篮的机会,由内部自我协

调人员上场,但必须有两名以上的女生投篮。比赛产生

一支优秀联队,拍照留念。裁判由徐群担任。

4、男女运球接力比赛

时间安排:预计10分钟(在上一个项目的基础上,分队进行比赛)

具体规则:两大联队分配好一男一女分别在篮球场的两头,迎面运球过场,两头接力。比赛在裁判吹哨后开始、结束,并用秒表计时。最快完成的那一队为优胜队,裁判由赖冰担任。

5、夹球跑动活动

时间安排:分联队进行,预计10分钟。

具体规则:每一联队成员自由组合,两人一组,背靠背,手挽手,将球放在两背之间,由裁判喊开始后,两人侧身跳向球场中线,如中途掉球重新开始,由裁判用秒表计时,先完成的联队获胜,裁判由赖冰担任。

6、照片拍摄员在比赛进行时抓拍精彩画面。

九、后期工作

1、整理材料回办公室并清理场地

2、参与者写活动心得一份交于负责人处

3、撰写活动新闻稿,由宣传部负责。

4摄影员将照片上传至qq群空间共同分享美好时刻

十、经费

水杯3元,饮水5元,计8元。

十一、应急方案

如果事前下雨,比赛将推迟进行。比赛中期下雨,视情况而定,至少完成第一项篮球对赛。同时,负责人要密切注意天气情况.并决定是否带雨伞。

如果四号下雨,5号未下雨,则要对场地积水进行清扫

如果在比赛中遇到球员受伤的情况,则由应急干部将其送至医务室

备注:1、比赛设荣誉奖(拍照)

2附件:人员安排表

搬运水人员

两名

记分员(带记分牌)

一名

裁判(带口哨、秒表)

三名

摄影(带照相机)

一名

搬运桌椅人员

三人

篮球负责人

三人

端茶员

两人

秩序维护员

两人

篇3:篮球友谊赛比赛方案

篮球友谊赛比赛方案

此次篮球比赛活动要在一天之内完成,所以比赛方式为直接淘汰式。体现比赛的公平性原则,采用抽签组合,每组两个队(村)进行对战。

10个村参加比赛方案:

第一轮:

10个村相当于10个队,排为10个序号,然后一个村抽签一个号码,按组合进行对战。

a组:(1)―(10)

b组:(2)―(9)

c组:(3)―(8)

d组:(4)―(7)

e组:(5)―(6)

获胜的五个队直接出线,为奇数队,在第二轮抽签分组时有一个队轮空,则需从输球的五个队中抽签出一个队来补空(即输球的五个村中仍有机会抽签出线参加下一轮比赛)。便产生共六个队出线,参加下一轮比赛。

第二轮:

把出线的六个队重新排成6个序号,再抽签号码,按组合进行对战。

a组:(1)―(6)

b组:(2)―(5)

c组:(3)―(4)

获胜三个队胜直接出线,为奇数队,在第三轮抽签分组时有一个队轮空,则需从输球的三个队中抽签出一个队来补空。此时产生共四个队出线,参加下一轮比赛。

第三轮:

把出线的4个队重新排成4个序号,然后抽签号码,按组合进行对战。

a组:(1)―(4)

b组:(2)―(3)

在这轮,获胜队在下一轮夺第一,第二名,负队夺第三,第四名。

第四轮:

打决赛,在第三轮产生的球队,进行排名赛。

第一第二名赛:a组胜――b组胜

第三第四名赛:a组负――b组负

此方案进行四轮就可以打完比赛,一个球队一天最多有四场比赛。

8个村参加比赛方案:

若8个村有8个球队,排为8个序号,然后一个村抽签一个号码,按组合进行对战。

第一轮:

a组:(1)―(8)

b组:(2)―(7)

c组:(3)―(6)

d组:(4)―(5)

有四个队获胜出线,为偶数队。在第二轮时可以分为两组。

第二轮:

把出线的4个队,然后抽签号码,按组合进行对战。

a组:(1)―(4)

b组:(2)―(3)

在这轮,获胜队在下一轮夺第一,第二名,负队打第三,第四名。

第三轮:

决赛

第一第二名赛:a组胜――b组胜

第三第四名赛:a组负――b组负

此方案进行三轮就可以打完比赛。

附:

从第三轮也可以交叉打半决赛,接上第二轮。便有,

第三轮:

c:a组胜―b组负

d:b组胜―a组负

在这轮,获胜队在下一轮夺第一,第二名,负队打第三,第四名。

第四轮:

决赛

第一第二名赛:c胜―d胜

第三第四名赛:c负―d负

此方案进行四轮就可以打完比赛。决赛的水平体现,可能比用三轮赛完的方案好一点,如果时间不充足,可以不采取。

7个村参加比赛方案:

7个村相当于7个球队,排为8个序号,然后一个村抽签一个号码,由于是奇数队,分组时有一个队轮空。需抽签出一个队来轮空,直接进入下一轮比赛,(7个队都有机会抽中轮空的组)

第一轮

a组:(1)―(7)

b组:(2)―(6)

c组:(3)―(5)

d组:(4)―轮空

即抽签到(4)号的球队可以直接进入下一轮比赛。在这轮中有三个球队获胜直接出线,加上(4)号共有四个队出线,参加下一轮比赛。

第二轮:

把出线的4个队重新排序成4个序号,然后抽签号码(在上一轮抽中序号为(4)号的球队也需重新抽签),按组合进行对战。

a组:(1)―(4)

b组:(2)―(3)

在这轮比赛,获胜队将下一轮夺第一,第二名,负队打第三,第四名。

第三轮:

决赛

第一第二名赛:a组胜――b组胜

第三第四名赛:a组负――b组负

此方案进行三轮就可以打完比赛。

附:

从第三轮也可以交叉打半决赛,接着第二轮。便有,

第三轮:

c:a组胜―b组负

d:b组胜―a组负

在这轮,获胜队在下一轮夺第一,第二名,负队打第三,第四名。

第四轮:

决赛第一第二名赛:c胜―d胜

第三第四名赛:c负―d负

此方案进行四轮就可以打完比赛。此方案进行四轮就可以打完比赛,决赛的水平体现,可能比三轮赛完的方案好一点,如果时间不充足,可以不采取。

篇4:市行政服务中心迎市庆篮球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为了迎接市庆十周年,增进服务中心各窗口、各股室工作人员的相互沟通、相互了解和信任,丰富职工的文体生活,经中心领导与各大厅负责人研究、协商,决定于下周开始举行职工篮球比赛。

二、活动设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中心主任覃伟波担任,副组长由中心副主任李华英担任,小组成员由谢东、莫恒华、张辉、吴钦邦、廖至云、杨洪、卢伟兰、蔡军、邓琨。

三、活动办法:a厅、b厅、c厅三个大厅,男、女各组一队;分男、女两个小组,每小组三队进行循环赛,每胜一场计3分,输一场积0分,最后按各队积分排名次;如积分相同按双方胜负关系决定排名。

四、活动奖励:按名次分别给予精神和一定的物质奖励。

五、活动时间:~年11月16日至26日每天下午的4:30举行(双休日除外)。

六、说明:①a厅领队:吴钦邦;b厅领队:廖至云;c厅领队:杨洪。②各厅派一名记分员和裁判员。③比赛服装及后勤服务由各队自己解决。④比赛期间要注意安全。

*市行政服务中

篇5:员工内部首届篮球赛策划方案

为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特组织筹备*年度迎中秋*内部首届篮球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目的

通过比赛增强各项目组的团队意识,提高集体荣誉感,加强项目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增强员工体质。

二、报名要求

1、本次比赛参赛队员报名范围:参赛队员必须为*公司内部所有在职员工(在职员工指截止到比赛当天还在职的员工)。

2、每队以项目组为基本单位报名,每队人数限制在10人。

3、如项目组人数少于30人,可与其他少于30人的项目组或部门联合组队报名。

4、每位参赛队员只可参加一支球队,若出现代表两支或以上的球队出赛,将取消所有关联球队的资格。

5、8月24日内将队长、队员名单及所属项目组及统一服装颜色上报至联系人:*x,邮箱:*x。

6、培训期间新人不能代表所属队伍参赛。

7、本次赛事只安排男子组赛事。

三、比赛的安排

1.比赛场地:广东工业大学室内篮球场

2.比赛时间:

日期时间进度备注

*年8月27日18:30--21:30淘汰赛具体赛程表按抽签后再编排

*年8月29日19:00--21:00半决赛

*年8月30日19:00--21:00总决赛

3.淘汰赛采取抽签对阵,一场定胜负,胜者晋级下一轮半决赛(如参加半决赛组别少于四队时,淘汰赛中篮球得分最高的组别将按排名顺位进入到半决赛中)。

4.半决赛同样采取抽签对阵,胜出的组别将争取第一、第二名。

5.比赛设1名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分别给予奖状和奖金。

四、比赛纪律规定

1.超过10分钟仍未到场或人员不齐则视为自动弃权。

2.各队严格按要求报名,如有违反报名规定的现象则取消该球员的比赛资格,违规球队将被判开赛落后10分处理。

3.所有参赛队员应保证比赛“友谊第一”原则,场外观众不得野蛮扰乱比赛秩序,否则将取消继续观看比赛的资格并做违纪处理并进行全场通报。

4.每场比赛设有2名裁判、1名计时记分员。

5.场上球员必须尊重裁判的判罚,场上队员必须服从裁判判罚,否则给予技术犯规警告,严重者(两次)将被判罚下场。比赛过程中如有球员有严重犯规或危险动作则视同技术犯规。

6.场上球员不可有围攻、指责、漫骂裁判,不得有故意延误比赛等扰乱比赛秩序等行为,一旦发生则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并对相关责任人做违纪处理。

五、比赛规则

1、比赛时间:每场比赛采用上下半场制,每场20分钟。加时赛为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2、比赛中的犯规:5犯离场,记录员应在该队员第四次犯规时提醒裁判员,并在该队员第5次犯规后,再次提醒裁判员。2次技

术性犯规离场,并且技术犯规算在5次普通犯规内。违体犯规直接离场。如果裁判或组织方判定犯规队员有故意伤害其他队员的倾向时,取消该名队员继续参加本次比赛的资格。当每个半场,任意一方犯规满5次后,无论再以任何形式犯规,均执行罚篮。

3、上半场比赛和加时赛应以在中圈跳球开始。下半时比赛开球由上半场比赛开球后失掉球权的队在端线掷界外球开始。

4、比赛暂停:每队上半时各拥有一次暂停机会,下半时各拥有两次暂停机会,暂停时间30秒。场上队员无法叫暂停,如果某队要求暂停,请由场下队员向记录台提出申请,记录台将在接到申请后的第一次死球完成暂停。如果比赛出现异常情况,记录台有权通过裁判暂停比赛。

5、裁判员宣布比赛结束,则比赛结果无法更改。

6、每队上场人数为5人,每次替换选手要在20秒内完成,替换次数则不限定。交换选手的时间选在有人犯规、争球、叫暂停等。裁判可暂时中止球赛的计时。

7、各球员以及观众,都必须绝对服从裁判员判罚,否则裁判员有权取消该队该场比赛资格。

8、三秒违例:当一队控球时,其本队球员不能在对方禁区内超过连续三秒以上的停留;违例则由对方在违例处最近边线外掷界外球。

9、其它参考正式比赛规则。

六、比赛用品及预算

类别单价数量合计备注

奖金130011600冠军:800,亚军:500,季军:300

奖状403120冠亚季各一个(奖状+相框)

哨子5420

篮球1004400比赛后可作为参与奖

场租120/时7840

饮用水2336672

合计----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