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化工学院“特色团日活动策划方案

化工学院“特色团日活动策划方案

2024-03-09 阅读 8997

化工学院“特色团日活动策划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重要思想和*****,进一步丰富团组织建设内容、巩固团组织建设阵地,校团委继续在全校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以“我与祖国共奋进――学校发展我成长”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而化学工程学院的“特色团日”活动每学期都有新的亮点,这正体现了它的发展潜力。“特色团日”作为一项体现各支部特色,展示各支部风采的绚丽舞台,已经成为化学工程学院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此次活动由化工学院组织部负责,经过我部多次讨论,制定了活动开展的计划:

一、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1、*年年10月15日召开一次组织部内部会议,讨论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介绍前几次活动的经验与不足,对活动的顺利举行做好充分准备。

2、准备学院团委对基层团支部举行“特色团日”活动的通知及活动评比方面的材料。

3、*年年10月16日召开一次团支部会议,以文件的形式将本次活动的意义、活动要求、注意事项等通知下达到各支部,并向个团支书介绍历年活动中的基本情况和经验教训。

4、请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宣传部和外联部的相关负责人对活动过程中的新闻宣传等方面对支部团干进行培训。

5、各支部活动前期的策划书交至组织部,组织部对活动的可行性进行评估,对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给予指正。

6、组织部对活动经费进行预算。

二、活动中期的开展

1、相关要求:各团支部支部严格按照“活动策划书”开展活动。特殊情况的报组织部后,经批准同意后可作适当的调整。活动过程中,要求各支部保留活动的相关资料(宣传板,横幅,照片等)。

2、成立“特色团日”活动监督小组,及时了解各支部活动情况。

3、在活动过程中,如各支部遇到困难,监督小组成员应及时上报组织部并不遗余力的帮助支部解决问题。

三、活动后期的总结:

1、再次突出强调活动的意义:预计*年年11月28日开一次团支部会议,再次强调活动的意义,并对活动作一次总结。

2、要求各支部开一次总结会议,将活动中的所得、所感及所想互相交流,让大家各有所得。

3、各支部上交组织部一份总结报告书,对自己的活动作一次全面的评估,给自己打分。将此次活动的后期宣传做好,最好将活动的基本资料(文字资料,图片资料等)发到网上。

4、对于活动中表现较好的支部给予一定的奖励。比如对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终策加分的机会,对于优秀的支部给予评选优秀支部时加分的机会。

特色团日的基本计划就是这些,希望在活动过程中,所有人都能按照计划执行,将此次特色活动办好!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学雷锋爱校园主题团日活动方案

各系、各班团支部:

今年3月5日是学习雷锋活动开展5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关心学院发展,院团委决定在3月份开展“学雷锋爱校园”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弘扬雷锋精神,爱心奉献母校

结合学习雷锋纪念日50周年,从当代青年应该树立怎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出发,弘扬爱国爱校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学院提升办学层次工作和构建和谐校园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二、活动内容:

1.志愿服务活动。院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组队进行志愿服务;各系、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学院内为广大师生进行志愿服务。

2.爱心奉献活动。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积极开展助学、助困等献爱心活动。

3.自我教育活动。各系要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部署、指导各支部通过组织开展讨论会、辩论会、影片观摩等形式的活动,对团员青年进行在人生观、价值观、集体主义等方面的教育,使志愿服务,奉献社会成为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

三、活动要求:

1.各系要大力动员所属各团支部,使各班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开展、参与、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2.3月25日前,各系汇总所属支部的活动总结、书面材料、图片或视频资料以系为单位上报至团委办公室(教一楼107)。

3.本次团日活动原则上不提倡外出学校开展,如有必要外出开展,必须提前上报各系书记,经批准后方可进行。

4.对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各系、支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切忌形式主义。

篇3:2022年小学团支部团日活动策划书

主题:“清洁从一点一滴抓起,习惯从一举一动养成。”

活动目的:现在,禽流感正在华东地区肆虐,造成了很多人的死亡,弄得全国人民人心惶惶。虽然现在只是在华东地区发现h7n7,其他地区也不能松懈,也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鉴于对于禽流感的流行,我们要让学生们知道该如何预防疾病,如何注意卫生。俗话说,病从口入。我们都应该注意自身卫生,例如:饭前便后要洗手、经常洗澡、剪指甲理发、衣服要常换常洗,被褥要常晒,睡前要刷牙等。所以我们针对注意个人卫生举行了一次洗手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以后同学们会注意卫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弘扬文明礼仪风范,倡导良好行为习惯,告别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

活动背景:截至目前,全国共报告24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7人。病例分布于上海(11例,死亡5例,6例正在隔离治疗之中,其中1例已基本康复)、江苏(8例)、安徽(2例)、浙江(3例,死亡2例)4省市的17个地市级区域。并且,确诊人数随时间正在持续增多。3月31日至今,我国累计确诊24例人感染h7n9,已有7人死亡。春季正是各种病症高发期,而现今爆发的禽流感无疑对人们造成了很大影响。所以教育同学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预防疾病。

活动时间:*年4月。

活动形式:召开班会学习如何注意卫生,组织同学们清洁双手。

活动内容:

(一)召开班会学习如何注意卫生

时间:*年4月

地点:柏乡实验小学

具体内容:春天来了,为了预防传播疾病,要保持个人卫生。同学们该从哪些方面注意卫生,应该怎样正确地注意卫生,注意卫生的目的是什么。在这次班会后要让学生养成注意卫生的良好习惯。

(二)实际行为上组织同学们注意保持个人卫生

时间:*年4月

地点:柏乡实验小学

具体内容:大家会不会洗手?要如何正确地洗手?让全班同学实践学习如何正确洗手。教他们要如何洗手才能真正把手洗干净,要求同学用香皂仔细洗手。比比看,看谁的小手洗得最干净。

策划人:柏乡实验小学邓恬妃

篇4: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书

活动时间:*年10月25日19:30―20:30

活动主题: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

活动地点:艺术设计楼415

班级:12级艺术设计工造8、9班

班主任:

主持人:

应到:53人

实到:53人

请假人数:0人

外出监察:0人

活动流程:

1、主持人致开幕演讲。

2、主持人讲活动主题。

3、同学们发言举例生活中所发生的一些大学生优秀事迹。

4、有请优秀事迹学长讲述自己的优秀事迹。

5、大家对学长进行交流,从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求学道路、大学生应具备的能力、如何培养自己的交流能力、自学能力、组织能力等方面进行提问。

6、大家一起欢唱怒放的生命。

7、活动在掌声中结束。

活动计划:当我们了解到武汉大学生跳入长江救起落水儿童,多名救人大学生自动形成形成救人的“人链”的先进事迹时,每个人都很震惊,也很感动,这些优秀的大学生,真正显示出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这次团日活动,让人感到很特别,特别的主题,特别的嘉宾,外加特别的情况,但是却给大家带来了特别的惊喜。学长的演讲把活动推向高潮,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大学不仅需要知识,更需要的是生活经验,学长的演讲会让同学们重新认识自己的,做一个新的自我,让大家知道人生活的意义。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亲身感受了优秀大学生的相关事迹,从中体会到了优秀大学生的力量和榜样作用。我觉得这是对大家一次很好的教育机会,让大家明白了作为一个优秀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同时,也能激励大家从现在开始,朝着优秀大学生的方向奋斗,争取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让自己的大学四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总之,这次团日活动让我们获益匪浅。

艺术设计系团总支

*年11月25日

篇5:党史我来讲团日主题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市委的有关通知精神,为了让团员青年更好地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特举办“党史我来讲”团日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党建立、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来的党情、国情,发挥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当代青年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引导学生发自内心地认同党、热爱党,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二、活动对象各班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七年级团支部:4月12日--4月17日

八年级团支部:4月18日―4月24日

主要内容

(一)报名

4月11日,各团支部上报活动方案,报名。

(二)展示

各和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展示。介绍展示的形式不限,可通过ppt、手抄报、书画作品或才艺展示等不同方式进行,限时3分钟。

(三)观摩

根据各支部展示设计的活动的特色拟定每个年级各三个支部参见本次“党史我来讲”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1、七年一团支部的新编课本剧《党史我来讲――课本中英雄》表演

2、七年二团支部的党史知识竞赛

3、七年六团支部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演讲比赛

4、八年一团支部的《党史我来讲》诗朗诵比赛

5、八年二团支部的《学党史、唱红歌、跟党走》主题团会

6、八年三团支部的《党史我来讲――党的好儿女》故事赛讲述党史中最感动的故事或人物。

7、其余团支部以手抄报、书画展板等形式展示《党史我来讲》的活动成果。

(四)评选

观摩后评选颁奖发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