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饭店客房地毯清洗工作程序

饭店客房地毯清洗工作程序

2024-02-18 阅读 6569

饭店客房地毯清洗工作程序

1、饭店客房地毯清洗的一般周期为每周一次。

2、特殊脏房地毯由管家部楼层服务员报请管家部领班确认,安排地毯清洗员临时加洗。

3、为避免骚扰客人,饭店规定客房清洗地毯时间为上午8:00起至下午16:00止。

4、客房地毯的清洗必须以保障房务正常销售为前题。

5、客房地毯清洗以在客房清扫吸尘完毕之后进行为宜。

6、标准房地毯清洗工作时间标准为30分钟,套房地毯清洗工作时间标准为45分钟。

7、洗后的客房地毯风干时间标准为,机械风干4小时,半机械风干5小时,自然风干6小时。

8、家部领班根据早晨空房和客人每天退房时间顺序安排地毯清洗员工作,并在〈〈客房地毯清洗记录和检查表〉〉(附后)进行记录。

9、领班安排清洗工作注意避免因过高的清洗频率损伤地毯,或因延误清洁而造成地毯肮脏。

10、管家部领班每安排1间地毯房必须立即通知房务中心文员更改房态

11、前台接待必须在工作记录上认真记录每间地毯房开始时间,并在4小时后致电房务中心及时检查是否可以更改为可卖房。

12、地毯清洗员对小面积顽渍除机械清洗外,仍应以手工进行重点清洗。

13、客房地毯清洗安排在记录和检查表上以“/”符号为准。

14、每间客房地毯清洗后的检查工作由领班负责,每间不少于3分钟,在记录和检查表上以“x”符号为准,须着洁净拖鞋出入。

15、管家部领班在记录和检查表上以“”符号注明机械风干,以“”符号注明自然风干,以“”符号注明半机械风干,并在管家部工作日志地毯清洗专栏清楚记录当日地毯房房号和开始清洗时间,仍需以符号显示风干方式,以便于及时检查,及时更改房态,以保障房务销售。

16、每间客房地毯风干后的检查工作由领班负责,每间不少于3分钟,在记录和检查表上以“”符号为准,须着洁净拖鞋出入,领班确认地毯已风干后必须立即通知房务中心文员更改房态,以保障房务销售。管家部夜班领班负责在每天上午8:00前完成相关机械和清洗洁的检查和准备充分,以确保地毯清洗工作顺利开展。

17、记录和检查表随工作日志一起由领班间交接。

18、行政管家必须保持每天检查3间地毯房,每次不少于5分钟,须着洁净拖鞋出入,并在记录和检查表上记录签名。

19、管家部领班必须在记录和检查表上分别记录所检查的清洗房号和风干房号并以中文正楷签名。

20、地毯清洗员每洗完1间客房必须将房内空调推至强档,将卫生间房门和排风打开发利于水分挥发,缩短风干时间。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制度

(一)清洗消毒间应有明显标志,环境整洁,通风换气良好,无积水积物,无杂物存放。

(二)供顾客使用的公共用品用具应严格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禁止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

(三)清洗消毒应按规程操作,做到先清洗后消毒,使用的消毒剂应在有效期内,消毒设备(消毒柜)应运转正常。

(四)清洁工具应专用,防止交叉传染。

(五)清洗消毒后的各类用品用具应达到有关卫生标准的规定并保洁存放。清洗消毒后的茶具应当表面光洁,无油渍、无水渍、无异味,符合《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规定。

(六)洁净物品保洁柜应定期清洗消毒,不得存放杂物。

篇3:食品工具公用清洗消毒制度

一、员工须持有效《健康证》和《食品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方可上岗。

二、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勤理发勤更衣,不留长指甲,不涂指甲油,不戴戒指,上岗或返岗前必须洗手消毒。不得有面对食品咳嗽、打喷嚏等有碍食品卫生的行为。班前班后搞好各自岗位卫生工作。

三、清洗餐具的水池必须专池专用,不得与清洗蔬菜、肉类等的水池混用。

四、餐具清洗、消毒必须由专人负责,餐具数量必须足够周转。

五、餐具清洗、消毒应做到: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五保洁。

一洗:将餐具上的所有食物残渣冲洗脱离。

二刷:在40~50℃温纯碱水中用抹布用力刷洗餐具。

三冲:把餐具里外冲洗干净。

四消毒:洗净的餐具须按煮沸或蒸汽消毒要求进行消毒或置于容

器中经过远红外线120℃消毒15~20分钟后才能取出;不能采取高温消毒的玻璃器皿等须采取药物消毒;药物消毒应严格按照消毒药物的有效浓度和浸泡时间规定进行操作。消毒后餐具只能用消毒布擦干。

五保洁:消毒过的餐具放入保洁柜,由专人保管。

六、消毒后的餐具外观应无水干爽、无污垢、无油渍、无食物残渣、无异味,并应做到抽检合格。

七、消毒后的餐、饮具必须贮存在餐具专用保洁柜内备用,已消毒和未消毒的餐具应分开存放,并在贮存柜的柜门上注明标记。未消毒的餐具不能供给客人使用。

八、餐具保洁柜须用消毒水每天清洁,并保持封闭。不得摆放杂物及有苍蝇、蟑螂。不得将鞋子摆放柜顶或将衣物挂放柜门上。垃圾桶应远离保洁柜。

九、排放食物残渣的通道必须每天下班后冲洗清理、保持通畅。

十、洗涤、消毒餐、饮具所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必须符合食品用洗涤剂、消毒剂的国家卫生标准和有关规定。

十一、消毒柜出现损坏或其它故障导致无法使用时应及时向有关负责人反映予以及时更换、修复。

十二、严格落实消毒措施。不得将消毒柜作为应付卫生检查的工具,不得因进餐高峰期时餐具用量大而减少必要的消毒环节。

篇4:公共用品用具采购验收储存及清洗保洁消毒制度

(一)采购的物品应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和规定要求并应进行验收.采购物品应做好记录,便于溯源。

(二)卫生用品,消毒品,化妆品等产品应有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及地址,保质期等中文标识,同时还应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检验合格证明及发票等购货凭据,消毒剂还应索取有效的卫生许可批件,并做好采购记录.

(三)采购的物品入库前应进行验收,出入库时应登记。

(四)公共用品用具储藏间应保持通风和清洁,无鼠害、苍蝇、蟑螂等病媒生物及霉斑,不得存放有毒有害物品及私人物品。

(五)不同物品应分类、分架存放,物品距墙壁、地面均应在10厘米以上。棉织品宜存放于储藏柜中。

(六)物品的储藏应遵循先进先出原则,并定期检查,及时清理过期物品。

(七)有毒有害物品应有专间或专柜存放,上锁、专人管理,并有物品使用登记。

(八)清洗消毒间应有明显标志,环境整洁,通风换气良好,无积水积物,无杂物存放。

(九)供顾客使用的公共用品用具应严格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禁止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

(十)清洗消毒应按规程操作,做到先清洗后消毒,使用的消毒剂应在有效期内,消毒设备(消毒柜)应运转正常,并确保消毒时间和消毒剂的浓度达到消毒效果.

(十一)清洗饮具、盆桶、拖鞋的设施应分开,清洁工具应专用,防止交叉传染。

(十二)清洗消毒后的各类用品用具应达到有关卫生标准的规定并保洁存放。清洗消毒后的茶具应当表面光洁,无油渍、无水渍、无异味,符合《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规定。

(十三))清洗消毒后的物品应分类存放保洁.已消毒的饮具应存放于保洁柜内,保洁柜应定期清洗消毒,并不得存放杂物。

各类公共用品用具更换、清洗、消毒、保洁工作按照《推荐的住宿场所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