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教职工三八妇女节周年活动安排

教职工三八妇女节周年活动安排

2024-02-18 阅读 7326

教职工三八妇女节周年活动安排

为全面贯彻党的妇女节政策,我校工会以“三八”妇女节100周年为契机,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教职工的精神面貌,增强凝聚力为主弦律,组织并安排了本次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100周年的活动。

此次活动在党支部、校委会支持下,在工会委员,部主任的周密布置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

“三八”妇女节是我国的一个重要节日,是专门为女性朋友举办了,这点充分体现了党对普天下女性的关怀。工会为了搞好这次活动,“广泛参与,形式创新,健康向上,勤俭节约”的原则,首先,给全体女教工包括男教工在内的教职员工们都赠送了一份节日礼物,为了营造节日气氛,各工会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编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给庆祝会增加了非常热烈的气氛。

小学组:(包抱行政)8个节目(3个舞蹈,两个男女二重唱,一个小品,一个京剧)

初中组:4个节目(一个舞蹈,3个独唱)

高中组:4个节目(大合唱,歌伴舞,独唱,京剧选段)

后勤组:1个节目(武术表演)

餐厅组:没节目。特殊情况,虽然他们没有节目,但是他们也为本次活动做出了积极的努力,给我们做了十几桌可口的饭菜,每桌15个菜,一个汤,忙里忙外,端茶倒水,周到的服务给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带来了一份节日的好心情。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大班三八妇女节题活动:为妈妈送健康

活动目标:

1、使幼儿了解3月8日是全世界劳动妇女的节日。

2、通过为妈妈选购健康礼物、送礼物的活动,激发幼儿爱妈妈、关心妈妈的情感。

3、学习看商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使幼儿懂得初步的卫生健康知识。

4、学习看价钱、计算价钱,提高幼儿的计算能力及初步的理财能力。

三、活动准备:

1、每位幼儿准备十元钱为妈妈购买健康礼品。

2、活动前相关知识的了解、丰富。(如:三八节的由来,如何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及价钱的合计等)

四、活动过程:

(一)活动前谈话:

1、谈谈自己的妈妈,知道妈妈工作很辛苦,小朋友应该关心、照顾妈妈。

2、明确购物活动的目的、要求。

(二)幼儿在教师带领下步行至三江购物。

(三)幼儿在超市内认真地为妈妈选购健康礼物。

(四)回幼儿园,活动后谈话:

1、说说自己给妈妈买了什么?为什么买这个礼物?

2、谈谈购物用了多少钱?剩余多少?

3、交流选购礼物的过程及心情。

4、说说自己回家把礼物送给妈妈时,想对妈妈说一句话表示感谢和祝贺。

(五)教师小结。

篇3:中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方案

中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方案

文昌各年级(行后组)、基地:

为了隆重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经学校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在女教职工中开展评优表彰和关爱女性健康、趣味文体竞赛、“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校级“三八红旗手”

为展示我校优秀女教师风采,激励广大女教师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再创新业绩,评选表彰一批校级“三八红旗手”。

1、评选对象和名额

“三八红旗手”评选对象为文昌中学、实践基地在职在岗的女教职工。名额分配:初一年级3人,初二年级3人,初三年级4人,行后组3人,实践基地2人,共15名。

2、评选条件

(1)政治素质高。热爱教育事业,充分发挥了女性“自尊、自信、自重、自强”的人格魅力,在20**年的创建活动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2)业务素质硬。敬业精神强,教学教研成绩突出,工作量饱满,在本年级、本处室绩效突出,所教学科目标值处于本学科前列。

(3)创新效果佳。工作勇于开拓创新,创新成果得到同行认可,或在校级以上报刊发表过教育教学论文。

(4)责任意识强。具有较强的岗位责任感,出满勤,胜任工作,所担任教育教学工作得到家长、学生肯定。

(5)参与热情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学竞赛、文体比赛活动,敢于应对各种挑战,在各项活动中为本学科、年级、学校争得荣誉。

(6)女性形象靓。热心公益事业,家庭和睦,夫妻互爱,孝敬父母,教子有方,邻里团结,助人为乐,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成绩显著。

3、评选方法和要求

(1)掌握标准,实事求是,按照评选名额、评选出具有时代特色,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典型。

(2)认真组织,严格把关,各年级负责人负责评选组织工作,将推荐出的名单报学校工会,经学校研究同意后,予以表彰。

(3)被推荐的“三八红旗手”候选人需附300字左右的主要事迹简介(电子稿),于20**年3月4日前报送工会。

二、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活动

只有身体健康才有家庭生活的和谐安宁、才有追求建功立业的条件,为构建教师的幸福人生关注女性健康,组织教职工(女性)参加“女性安康”重大疾病保险活动,学校为女职工送一份安康保险。

三、纪念“三八妇女节”趣味文体竞赛活动

1、活动时间:20**.3.7(星期二)下午第三节课及连班时间

2、活动内容

(1)教师舞蹈队表演广场舞《江南梦》

(2)全场运球上篮比赛

(3)一分钟跳短绳比赛

3、活动地点:学校大操场(如遇下雨,活动在学校体育馆举行)

4、活动对象:全体教职工

5、比赛方法及规则

(1)全场运球上篮比赛

全队参加人数为8人,要求男女队员各4人,每人全场运球上篮一次,前绕杆后投篮,必须投中一个篮(后),方可交给下一个队员,直到全队全场运球上篮完成为止(即停表),以时间计算成绩(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2)一分钟跳短绳比赛

全校女老师都可以参加,个人成绩以1分钟内跳绳的次数计算成绩(跳绳失败后可以继续跳,失败的那次不计数,直到跳满1分钟停止,跳绳可以自备,以次数多少排列个人名次),集体以各队前8名成绩的总数多少依次排名。

四、组织参加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女性阅读是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阅读的根和源。女性阅读在促进家庭文化建设,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中具有独特作用。

组织女职工参加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旨在使女职工在阅读中获取科学教子的理念与方法,掌握夫妻平等和谐的相处艺术,传承孝亲爱老的家庭美德,涵养爱家爱国的家国情怀,实现幸福美好的家庭梦想。(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篇4:幼儿园庆三八妇女节亲子活动小结

幼儿园庆“三、八”妇女节亲子活动小结

澄迈县金江大拉幼儿园曾苗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广大劳动妇女光荣的节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邀请了全园小朋友的妈妈一起来参加我园举办的“我爱妈妈”--澄迈县金江大拉幼儿园**年庆“三、八”妇女节亲子活动。

我们的活动一是全园老师们与家长们开班级会议,让家园共育做到实处,开完班级会议我们的家长陆陆续续到大操场活动二:我给妈妈唱首歌,祝妈妈“三八妇女节”快乐!

接着活动三、妈妈也来当回小朋友,学学我们玩《快乐传递》游戏,活动前,老师来示范游戏玩法。第一轮游戏:年级组比赛,第二轮游戏:园级比赛,比赛的过程家长们都积极参与。获得一、二、三等奖的班级,均获得幼儿园送出的实用小礼品。

最后活动四:亲子活动制作《水果拼盘》,教师代表水果拼盘展示幼儿园的老师制作了一个大大的水果拼盘,水果拼盘图案的里面是我们幼儿园的标志,外围是一个大爱心,爱心包围着幼儿园的标志,代表着我们对孩子的关爱、对幼教事业的热爱,及同事间的友爱,大拉幼儿园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

现在开始全园水果拼盘活动,家长们从家里带来了水果、水果刀、砧板、勺子等工具,与孩子们专心、积极的投入到活动中去。

这次的活动举办得非常的成功,也适时的教育孩子:爱妈妈、爱奶奶、爱姥姥、爱老师,珍惜她们劳动的情感教育。孩子们通过与家长一起参与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对幼儿身心发展的和谐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为家园共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家长孩子老师都露出了幸福的笑脸。

篇5:2022中学庆祝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插花活动方案

文章

来源制度大全课

**中学庆祝“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插花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为庆祝第107个国际妇女节,构建和谐校园,陶冶教师情操,展示我校女教职员工美的一面,借用花木来抒发女教师们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

二、比赛时间:**年3月9日星期一下午15:00――17:00

三、比赛地点:教学楼一楼大堂

四、比赛规则:

1.教师个人或自由组队为单位参赛。(本周四(3月5日)前填好报名表)

2.现场插花材料以鲜花为主,材料由参赛选手自选自备。(材料费用实开实报,设报销上限80元/份作品)

3.现场制作,作品要富有创意,主题鲜明。

4.作品需附一张卡片,卡片包含以下信息:(1)作品名称,(2)创意说明(简短通顺的文字说明创意)。

注意: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卡片内容不涉及作品所属年级、姓名。

五、比赛流程:

1、3月9日星期一下午14:30,各参赛人员开始将准备好的插花材料送到教学楼一楼大堂比赛场地。

2、3月9日星期一下午*:00――17:00各参赛老师到教学楼大堂参加或参观插花比赛。(请各工会小组长提醒参赛老师及时到位,请相关老师提前调好课)

4、参赛作品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制作完成,不可以在其他场所制作或提前制作好。

3、作品完成后将由评委组对各项作品进行现场打分,评奖。(评委将从造型、色彩、主题、搭配四方面进行评价)

六、奖项设置:(各级奖项按照实际参赛人数,按一定比例评定)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若干名。

*二师附中工会、团委

20*年3月3日

附件1

评分说明

1、整体造型满分10分。

2、色彩搭配满分10分。

3、主题鲜明满分10分。

4、创意特色满分10分。

附件2

女教职工插花比赛报名表

姓名(主要负责人)

参赛人数

作品名称

(可在比赛时填写)

备注

温馨提示:请有意参赛的老师于3月5日(周四)前填好报名表,交本年级(部门)工会小组长处汇总。

附件3

教师现场插花比赛作品

作品名称

创意说明

文章

来源制度大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