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3篇)

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3篇)

2024-01-15 阅读 7303

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3篇)

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一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体群字[20**]54号)文件精神以及芒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为了推动我校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宗旨、通过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建立和完善校内足球联赛,从而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

二、工作方针

按《重庆市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学校将充分利用现有条件,为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逐步形成和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及联赛制度,为全市校园足球活动开展予以有力配合。

三、组织机构

为了加强校园足球工作的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学校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周波涛李勇

副组长:李春兰(副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周一业

成员:白桦张伟刘铸刘莉

蒋建国足球教练

四、职责分工

(一)课程处负责利用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学生开展各种形式的校园足球活动和比赛;负责参赛运动员的学籍及注册管理;负责足球教学落实到体育课堂教学中。

(二)教务处处负责师资培训工作。

(三)体育组负责组队参加全校足球联赛。

(四)总务处负责经费筹措和经费管理;负责器材和装备购置。

(五)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校园足球活动的组织、协调和落实。

五、校内足球联赛组织方案

(一)每学年度第一学期赛季,全校年级为主举办班级间联赛,赛制采取5人制,分组循环以增加比赛场次此赛分上、下半时各20分钟,要求以两组不同学生上场比赛,以利更多学生参与活动,联赛于10月开始启动至12月结束。

(二)每学年度第二学期赛季,春季联赛,其它办法同。联赛于3月开始启动至5月结束.

六、活动的目标要求

(一)组织足球训练的教师参加相关培训,强化专业素质。

(二)足球教学在教学内容中的比例逐渐加大,每周必上足球课程。

(三)保证学生每周有不少于2小时足球活动时间,并且全校50%以上的学生参加足球活动。

(四)定期组织班级间的足球比赛。

(五)组队参加市、区级足球联赛,力争队伍取得好成绩,同时培养出一批有特质的球员。

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二

根据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为了大力推动我校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学校特色文化,创建“校园足球示范学校”,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质和体能,培养拼博意识、团队精神、创新精神。经学校班子研究,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宗旨。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为依据,积极推动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以增强学生体质,丰富学校体育活动内容,营造校园足球氛围,形成校园足球文化,大力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使足球运动成为青少年终身受益的活动方式,从而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

二、成立机构,明确职责

(一)成立校园足球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孔复兴

副组长:赵伟潘慧李涛

成员:武志强王延辉李瑞朝李延民任玉兴李雪亮张丽霞杜随山及各班主任

(二)职责分工:

1.由校长负总责、分管副校长具体负责学校足球工作的全面开展;

2.体育老师负责组建各班级足球队,班主任协助;

3.体育组负责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宣传动员,组建学校足球队,并对运动

员进行身体素质、足球技术、足球战术的培训与指导,负责组织校内竞赛,负责带领学校足球队参加校外比赛。

4、后勤:负责学校校园足球活动的配套经费,制定好每学期校园足球活动经费预算,列入每学期学校教育经费预算,配备完善开展活动相关器材。

三、工作措施

(一)宣传学校校园足球活动

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橱窗、黑板报、书画作品等介绍足球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了解足球运动的历史和我国足球运动的历史,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各民族情感。引导更多的学生关注足球,参与校园足球活动。

(二)营造校园足球文化氛围。

组织开展足球知识竞赛和“足球,我心中的梦想”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广泛宣传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情况,营造浓厚的校园足球活动氛围。

(三)校园足球活动具体内容

1、普及足球。开设足球必修课,将校园足球纳入到“阳光体育运动”之中,全体学生参与足球运动,人人踢足球,人人爱足球。

2、成立社团。建立足球兴趣小组,利用体育课、大课间活动、课外活动等形式开展校园足球活动。

3、保证体育锻炼的时间。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把校园足球纳入大课间和课外活动。每周利用一节课进行足球教学。

(四)组织比赛

积极组织开展校园足球联赛活动,组建校园足球队参加上级各种足球赛事,不断创新比赛形式和内容,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使校园足球逐步得

到普及和提高。

(五)保障条件

1、场地和器材保障。完善和改进开展足球活动的场地条件,建立健全相应配套设施。购买一定数量的足球和足球教学和训练用的相关器材,建设简易足球场,确保能够开展校园足球活动。

2、加强师资培训。定期开展体育教学研究,不断提高体育老师教学技能。经常组织担任足球训练的教师及教练员参加各级培训。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安全机制。广泛开展校园足球安全教育,制定相关制度,加强安全保护工作。从活动计划的安排、器材设施的检查、活动内容的选择、活动过程的控制等各个方面严格把关,以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

(二)活动经费

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扶持,争取企业和社会团体的资助。从学校经费中设立专项足球经费,用于赛事组织,器材和装备购置、教师及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训,场地建设、宣传推广、考核和奖励以及相关工作。

(三)监督制度

学校组织的校园足球活动和比赛,由学校校园足球活动领导小组监督,主要以照片、秩序册、运动员名册等实物为依据。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的形式监督校园足球活动开展情况。

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三

为了提高我校的足球运动水平,增强学生体质、调动广大学生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积极性,根据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具体要求,为我校创建重庆市重点校园足球学校,并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教委和校园足球办文件精神以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宗旨,通过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建立和完善小学足球比赛制度,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形成校园足球文化,提高青少年的足球兴趣,从而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

二、工作方针

依据重庆市教委、校园足球办的文件精神;在全校掀起足球热潮,充分发挥各年级的资源优势,积极投入选拔和推选热爱足球的学生、不论大小和了解足球的程度,共同为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

三、组织机构

为加强我校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特成立本校足球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1、成立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建文

副组长:余金墙

组员:

2、成立校园足球训练工作小组:

组长:

组员:江元隆何申效

3、成立校园足球宣传保障小组:

组长:

四、职责分工

1、由校长负责学校足球工作的全面开展,总务处全面实施校园足球活动的教学与比赛工作。

2、班主任负责组建班级足球队,体育老师协助。

3、工作小组组长全面负责校内竞赛组织安排工作,并保障学生的安全保卫工作,其他成员协助。

4、江元隆、何申效负责组建校园足球队,并对运动员进行身体素质、足球技术、足球战术的培训与指导,负责组建学校足球队参加校外比赛及参赛运动员的学籍和注册管理。

5.负责将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有关的图片、信息报道。

五、工作计划

(一)开展活动班级的选取

根据学校的基本情况,20*年我校开展活动的班级选在中高年级

三、四、五年级,组建足球队,进行训练和比赛。

(二)

具体要求:

1、各部门统一协调,保证具备足球教学、训练、比赛所场地及器材等条件;

2、学校专职体育教师根据情况对其他体育教师进行培训指导;

3、在校学生每周应不少于3小时足球活动时间,全校保证不少于40%的学生参加足球活动;放寒暑假时体育教师不少于一半的时间在学校里进行足球训练。

4、将足球教学内容纳入日常教学计划,保证每周一节的体育课为足球教学。

5、利用大课间和阳光体育活动时间,组织三至五年级学生开展校园足球比赛,三至四年级为中段足球比赛,五至六年级为高段足球比赛,各段比赛每年保证不少于4场比赛。

6、各班班主任负责学生和家长的沟通工作。

7、体育活动课教师将足球教学作为首选内容。

(三)

1、各班组建啦啦队,制定班级特有的标语、口号、队服和队旗,在班级的文化墙上设立特有的足球板块,选出班级的足球明星,队班级足球队进行宣传,建立好明星效应。

2、学校足球文化方面,加强学校足球文化建设,建立学校足球文化墙,设立学校足球标语,选出校级足球小明星,成立校级足球啦啦队。

3、学校开展校园足球啦啦队比赛,提升学校啦啦队水平。

六、经费管理

(一)经费来源

我校开展校园足球的所有经费全部来自财政全额拨款。

(二)经费管理

1、建立独立的账目,确保专款专用;

2、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和审计规定。

(三)经费用途

1.足球运动员训练时饮用水、训练器材等费用。

2.足球运动员竞赛时服装、交通、食宿、营养补助等费用。

3.足球教练员带队训练加班费和带队竞赛时服装、交通、食宿费用等。

4.校园足球开展活动组织、宣传等活动费用。

5.校园足球设施的添置与维护费用。

6.表彰和奖励优秀足球教练员、运动员、校园足球管理人员。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2022年学校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总结

文章来

源制度大全课

**年学校“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总结

为认真贯彻中国足协关于青少年足球训练的要求,从青少年训练开始,夯实国家足球基础,培养学生艰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和顽强拼搏的毅力,让有志于足球运动的青少年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暑期,根据武汉市青菱学校**--**年校园足球建设三年规划,决定组织**年暑期武汉市青菱学校校园足球活动夏令营。本次共有21名*x年级学生参加本次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活动时间**年7月5日至7月31日,每五天为一周期,本次夏令营采取走训制,即每天早上8:30-11:30。活动地点:武汉市青菱学校。

活动方案确定后,德育部门联合体育组立即组织实施:从人员安排、安全预案的制定、集训内容的规划等等,都做了详尽、细致、科学、周密的布置。

**年7月31日,在经过为期五轮的强化集训后,在孩子们斗酷暑、战炎热,为了梦想不懈努力下,在克服走训安全困难多、学校场地条件差等诸多困难后,在校领导、家长的集中检阅,对孩子们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强化集训后的精彩表演,为孩子们获得的进步和成绩纷纷点赞后,武汉市青菱学校**年暑期足球夏令营顺利落幕。

通过本次暑期足球夏令营活动集训,孩子们感受了足球带来的快乐,提高了足球技能,同时还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同时我们也坚信:有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有我们足球教练员的辛勤付出、有我们家长的积极配合、由我们孩子们的为梦想的不懈努力……青菱人的校园足球梦一定会及早来到。

文章来

源制度大全课

篇3:校园足球文化节活动方案

文章来

源制度大全课

校园足球文化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魅力足球健康快乐”

二、活动目的

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发起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顺应足球项目将正式成为明年中考体育考试科目的趋势,通过足球活动,让学生获得足球运动的快乐,在比赛中锻炼身体,培养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提高竞争意识和公平意识;为学生提供展示并发展才能的舞台;形成以足球联赛为中心,辐射阅读、写作、艺术创作、综合实践、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的更加丰富的、立体式的、动静结合的校园文化氛围。

三、活动时间安排

**年4月――6月

四、活动内容

1、启动仪式:4月6日大课间上举行

2、班级足球墙壁文化建设:4月6日――5月12日

3、“我是颠球王”吉尼斯挑战赛(班级男生20人、女生20人):4月下旬

4、班际足球联赛(七年级5人制、八年级7人制男子足球赛):月初――6月中旬。

5、校园足球绘画比赛:4月中旬

6、校园足球摄影大赛:5月上旬

7、校园足球班级队歌队徽设计大赛:4月――5月

8、“我与足球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七、八年级):5月底――6月中旬

9、闭幕式(时间待定):宣布各项活动的名次,进行表彰奖励。

五、奖励办法

1、各年级联赛冠军亚军季军分别颁发奖杯一座。5――8名颁发奖状。

2、“我是颠球王”吉尼斯挑战赛前八名学生颁发荣誉证书。集体奖颁发前八名。

2、校园足球绘画、摄影、队歌队徽以及征文比赛,分别评选前六名。

3、其他个人单项获分别录取前五名,获奖者将颁给奖状及一份精美小礼品。

六、其它说明

1、七、八年级各班级班主任在校园足球文化节启动前配合体育老师组织成立各班级男子足球队(成员不超过15人),并利用体育课和课外活动时间展开训练。

2、颠球比赛和班际足球联赛活动具体方案将另行通知。

文章来

源制度大全课

篇4:校园足球活动方案

主题:放飞足球梦

为了推动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部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的教育思想和先进的办学理念为理论基础,以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宗旨,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为主线,努力遵循“项目特色――学校特色――特色学校――品牌学校”学校发展轨迹,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努力打造长塘里小学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

二、活动理念

1、以球育德:促进学生良好的品质的形成。使队员们养成遵守行为规范、积极向上、团结合作、相互帮助的良好品质。队员们在快乐的足球活动中,快乐参与、快乐体验、快乐成长。

2、以球健体:促进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使学生的动作协调能力、反应能力以及身体素质都有明显提高,学生的身体形态、生理机能等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3、以球促智:促进学生学科成绩的提高。使学生在足球运动中养成的良好的意志品质更能促进其智育的良好发展,实现学生全面素质的提升。

三、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组长:谢秀云

领导小组成员:周铭芳、徐笑颐、许智琼、胡友根、杨媛媛、陈建、雷永红

职责:负责策划、筹备足球节各项活动与内容,足球节经费审核、协调全校师生足球节活动开展等。

竞赛组组长:李海平副组长:蔡铭、胡刚成员:非班主任教师

职责:负责组织实施足球节全校性体育项目活动及开幕式的策划、组织,足球节的竞赛、裁判工作及裁判培训。

宣传组组长:雷永红成员:美术组、信息组、王灿灿

职责:负责整个足球节的宣传工作,宣传展板和条幅制作、足球节摄像拍照、网络宣传。

报道组组长:杨媛媛成员:各班班主任、晚报小记者

后勤保障组组长:胡友根成员:陈筱、欧淑云

职责:负责整个足球节横幅悬挂、开幕式主席台摆放、物品采购

医务组:张立军

职责:负责整个足球节学生意外伤害的救护

四、“放飞足球梦”校园足球节活动流程

1、准备篇

海报:与足球节相关的内容(每班至少5张海报)

展版:介绍中国足球及世界足球,要来的国足队员的资料(美术组、英语组)

宣传片:3-5分钟(信息组)

标志:学校标志(美术组),班级标志(班主任、副班主任)

排练:班级――表演方阵,准备服装(班主任、副班主任)

学校旗队(大队部、音乐组)

2、启动篇

足球节开幕式安排:方阵表演+表演部分

1.入场仪式,方阵表演。国足队员牵手校足球队员,走在最前面。

2.学校足球节标志,学校足球队,每班设计一个标志,一句口号,选七个足球队员穿球服,班级拉拉队(足球宝贝),绕场一周,在指定的位置站好。

3.介绍来宾,戴红领巾。

4.开幕式致辞

5.我国足队员及教练寄语,捐赠仪式,学校给国足队员颁发证书。(足球顾问)

6.教育局领导讲话,宣布足球节开幕。

表演部分

1.朗诵《我的足球梦》(背景为:学生拿奖杯、锦旗等)

2.班级集体舞表演:《小小足球赛》。

3.表演赛(教练、家长、学生、老师、国足球员)李海平老师开球,郝伟裁判。(10―15分钟)

4.放飞足球(国足队员与校队员一起放飞气球)

3、实践篇

(1)绘“足球”梦:用小小的画笔和纯净的童心,描绘五彩缤纷的足球梦想。

①1-2年级:彩色卡纸绘画(可想象足球队服等)

②3-4年级:制作立体足球(可制作,也可以在足球上绘画)

(2)话“足球”史:让学生走进“足球”,了解足球文化,述说足球知识。

5-6年级每班派男女学生各4名

参加足球史知识抢答赛;足球英语小故事、演讲比赛

注:低年级英语足球小故事,高年级英语足球演讲比赛。(每班1人)

(3)竟“足球”技:让学生体验赛事,培养学生的团结拼搏精神。

①20人制15米射门赛按进球多少决定名次,每人1次射门机会进一球得1分;(1-2年级)

注:男女各10人

②20人×10米足球运球接力赛,在规定范围内由1名队员用脚把球运到指定区域传给下名队员,直到第20名队员把球带运到终点,时间少的一方为胜;(3-4年级)

注:男女各10人

五人制足球赛;(5-6年级)抽签决定赛程,淘汰制

注:4名男生,1名女生

(4)摄“足球”乐:用快门捕捉精彩瞬间,用照片存留快乐。

(5)抒“足球”心:我手写我心,记下足球节的难忘时刻。

4、收获篇

(1)各年级部颁发最佳团队奖一名班级。各年级比赛成绩按比赛规程项目加起总分之和。

(2)一、二、三、四年级绘画比赛,一、二、分别按5分、3分、2分计算

(3)一、二年级20人制15米射门赛按各班进球的多少决定名次,具体名次取得同上条。

(4)足球宝贝评选

(5)颁奖仪式

(6)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