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酒店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总结

酒店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总结

2024-01-16 阅读 3558

酒店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总结

酒店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总结

蓟明酒店开展“119”消防宣传日宣传演练活动今年是我国第25个消防宣传日,为深入贯彻“全民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和执行“四个能力”建设标准要求,我店按照蓟门公司安全生产科的统一部署,于11月5日下午组织全体员工和外围商户举行“20**年消防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

本次消防宣传日活动分为两部分:

一是培训部分,由安全主管对参加消防演习的全体成员进行了消防培训,具体讲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各项安全预案,重点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小火以及如果火势蔓延如何使用消防栓和水龙带进行扑救和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知识常识。

二是实际操作演练部分,在实战演练环节中,通过模拟停车场车辆发生火情,迅速报警并组织员工使用灭火瓶和室外消防水龙带扑救初起小火,检验各岗位员工的应急自救能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员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具备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同时也对培训中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实操考察,使员工能够更为形象、具体的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在突发事件中始终保持镇定地去完成自救、互救的工作。

演练活动后,由酒店副经理结合当前形式,对酒店和商户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指出消防安全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思想,虽然我们开业以来没出现过火灾事故,但不代表我们没有安全隐患,酒店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不能懈怠,一旦出现火灾事故,对企业来讲所有经营计划都将落空,对个体商户就是倾家荡产甚至是牢狱之灾。要求商户明确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工作职责,真正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牢记“消防安全、警钟常鸣”,为自身经营提供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本次“119”消防宣传日宣教活动,酒店所有商户全部参加,通过宣教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扑救、疏散及逃生技能,收到了预期的效果。蓟明快捷酒店将在今后的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中,继续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和检查力度,消除不安全隐患,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安定的安全生产氛围。

酒店

20**年11月6日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消防宣传日活动策划书

中国消防宣传日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地点:

新理科公教楼3005教室

二、活动时间:

十一月八号(周五)

三、活动背景:

每年的11月9日是中国的全国消防日。在电话号码中,"119"是火灾报警电话。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这个特殊的日子和数字,必将使人们对之印象深刻。水火无情,古者名训。那些血与泪的教训让我们深刻意识到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为了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增强全院师生的防火意识、消防安全素质,传播安全消防理念,改善我校消防安全环境,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人人参与消防共建平安校园的消防安全宣传高潮,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四、活动目的:

1、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切实做好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

2、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安全意识。

3、使全校师生对消防安全问题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4、促进校园全面和谐建设。

五、活动主题: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六、活动流程:

(一)活动前期准备

(1)在班级里宣传活动精神;

(2)号召同学积极参加;

(3)统计活动人员名单,安排活动进行事项。

(二)举办过程

(1)组织同学们于11月8日晚7点到达活动地点;

(2)以图片的形式展示火灾的严重性,引起同学们对火灾的重视;

(3)进行消防知识有奖问答;

(4)消防知识宣传,如火灾中的自救,安全用火等;

(5)组织同学们在“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条幅上签字,并进行悬挂宣传。

(三)事后工作

(1)对在活动中积极表现的同学进行表扬;

(2)关注活动对同学们的影响,了解活动效果;

(3)收集活动作品,进行展示。

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

策划:机电工程学院团学

承办:机电工程学院13级自动化

八、活动策划人: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篇3:幼儿园119安全防火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方案

幼儿园“119安全防火”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方案

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的11月9日是第25个消防日,今年的主题是“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继9月和10月分别开展了“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和“消防演练活动”后,我园策划于11月9日开展以“安全防火”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时间:20**年11月9日

活动地点:幼儿园

参与人员:全体师生

活动一: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防火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时间:20**年11月9日下午

活动地点:各班教室

参考教案:

小班:我是小小消防员

活动目标:

1、知道消防电话119,并初步了解什么是消防和消防标识。

2、结合日常生活,知道一些消防常识。

3、有初步的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准备:

1、经验准备:与家长取得联系,帮助宝宝一起寻找一些有关“消防”的图片、资料。

2、材料准备:1、消防图片若干;2、灭火器;

活动过程:

一、感知激趣:

1、出示消防车图片

2、讨论:这是一辆什么车?它的用途是什么(它的本领)

二、讨论交流:

1、火灾是怎么来的?(人为的、自然的)

2、老师在幼儿回答的基础上小结。

3、家中着火了怎么办?

幼儿讨论:幼儿小组先讨论、说说,然后个别回答,引导幼儿能关注别人说了什么?学会倾听。并出示图片,帮助幼儿提升经验。

4、结合幼儿园的消防演习小结:知道火灾应该设法逃离现场。知道消防电话:119。报警时要告诉消防叔叔火场的具体位置,自己不会要立即寻求周围大人的帮助。

三、火场逃生练习: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或匍匐靠墙边前进,避开烟雾,迅速离开火场。

四、游戏迁移:

1、让我们也来做小小消防员好吗?

1)情景:叮铃铃,(教师接电话)妞妞家着火了。

2)游戏:一名幼儿当消防员,其他幼儿当“火苗”,让幼儿灭火,并练习火场逃生。

2、分享:重点请幼儿说说合作的方法与过程;

经验提升:游戏抢答“家里着火怎么办?”答的又快又对的宝宝有小奖品。

中班:神奇的火

活动目标:

1、通过操作获取有关火的具体经验,知道火能发光、发热。

2、通过观看录象“神奇的火”,了解火对人们的用处和危害。

3、大胆用语言表达自己对火的认识。

活动准备:蜡烛,收集有关火的各种资料图片和录象。活动过程:

一、通过操作,帮助幼儿获取有关火的具体经验。

(1)教师:小朋友,你们看见过火吗?它是什么样子的?

(2)教师点燃蜡烛,让幼儿观察。

教师:小朋友,你们看到烧出来的火是什么样子的?幼儿交流,大胆表达。

二、联系幼儿日常生活中有关火的经验。

教师:请你想一想,你还在哪里看到过或?(儿回忆表达)

三、组织幼儿观看有关“火”的图片或录象资料,使幼儿知道火的用处和危害。

(1)你知道火对我们有什么用处吗?没有火,人会怎样?

(2)火对我们有很多用处,可是火有没有坏处呢?有什么害处?

(3)观看图片资料和录象,幼儿相互交流。

(4)师幼小结:火能发光、发热,发电,火还能推动飞船上天,火还可以取暖、烧烤食物等。火还有什么用处呢?古代烽火台上的烽火可以用来传递信息,焰火在节日里给人们带来欢乐。火对我们有很多用处,可是火椰油害处,火能烧毁森林、房屋,还能把人烧死。

四、进行安全教育。

(1)提问:如果看见起火,应该怎么办呢?

(2)教师小结:火能发光、发热。我们可以利用火做很多好事。人不能离开火,但是火也带来害处。大火会把房子、森林烧掉,把人烧死,我们小朋友不能靠近火,也不能玩火。如果看见起火,应该报告大人,或大火警电话119。

大班:我们不玩火

活动目标:

1、知道火柴、打火机、厨房灶具等用品使用不当会有危险。

2、不碰触易燃、易爆的用具,教育幼儿不玩火。

3、学会如何应对火灾,知道如何在火场逃生。

活动准备

1、打火机、蜡烛、纸张等实验用品。

2、湿毛巾、灭火器

活动过程

一、谜语导入活动,激发幼儿兴趣。

身上穿红袍,脾气真暴躁。惹起心头火,一跳八丈高。(火)

请幼儿讨论火有什么用处:可以帮我们做饭,可以取暖,可以放烟花,可以烤干衣服,可以烤熟食物等等。那火除了对我们有好处,有没有害处呢?

请幼儿讨论火的危害:火能烧掉房屋、家具,火能烧死人,火可以烧掉森林等。

二、认识生活中的易燃物品和家中的主要火源。

1、观察小实验“纸的燃烧”,帮助幼儿了解有些物品很容易被引燃,认识火源和易燃物品。

老师用打火机将蜡烛点燃,将一张纸放在蜡烛的上方,让幼儿观察纸的燃烧过程。

2、提问:在我们的生活中,哪些东西是火源?(打火机、火柴、鞭炮、蚊香)那些东西可以燃烧?(纸、棉花、衣服、煤炭、汽油等)小结:在我们的家中经常会有打火机、火柴、煤气炉等火源,还会有抹布、纸张、塑料、木制品等易燃物品。火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但是如果不会正确使用火,火娃娃也会生气,给我们带来伤害。所以小朋友不能玩火。

3、讨论如果发生了火灾,我们应怎么办?如何逃离火灾现场?小结:如果出现小火,我们可以求救大人用水扑灭、用湿布扑灭、用灭火器扑灭??如果出现大火,我们要拨打求救电话119,并迅速逃离现场。逃离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嘴巴。

篇4:幼儿园消防宣传日活动方案

金色童年20**消防宣传日活动方案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二十五个“119”消防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抵御火灾能力和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我园开展以“平安?消防”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20**年11月9日

二、加强组织领导

组长:季建国

副组长:马荣

成员:各班班主任

三、活动目标

巩固和扩大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成果,以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为中心,以强化我校师生防范意识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

彻底排查整改火灾隐患。

四、活动主题:

“认识火灾、学会逃生”。

五、活动重点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宣传手段,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主题宣传活动,形成“师生生命至上,火灾隐患必除”的舆论导向,鼓励师生参与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让全体师生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工作。

六、活动过程

1、消防宣传标语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

2、开设一堂消防教育课(防火自救知识)

3、观看消防安全录像。

4、组织逃生疏散演练(11月9日下午)

5、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金色童年幼儿园20**年11月9号

篇5:中区小学119消防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

中区小学119消防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

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和《福建省消防条例》为主线,全面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20**-20**)》,紧紧围绕自防、自治、自改、知晓防火灭火常识,全面掌握及时疏散、逃生、自救的技能的总载体,深化消防宣传“七进”活动(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进机关、进网站),广泛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努力达到教育培训全覆盖、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告知全覆盖、消防演练全覆盖、自查督查全覆盖等“四个全覆盖”,切实提升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能力)。

消防安全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教导,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人民生命财产重于泰山的观念,把“安全”摆在工作的首位。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给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良好工作、学习环境,特制定本计划。

一、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文

副组长:谢柏

成员:卢金生闽生以及各班主任。

主任:谢春(兼)

二、消防安全工作目标

1.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学会消防落到实处。

2.消除火灾隐患,杜绝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全方位的消防安全。

3.火险隐患整改率达100%。

4.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面达100%。要利用黑板报、宣传单、安全教育课等向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

5.消防设施、器材完好率达100%。

三、消防安全工作重点

1.根据学校各块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进行火险疏散演练。

2.加强各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配套消防设备,完善规章制度。

3.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四、消防安全工作措施

1、紧扣宣传主题,认真研究策划宣传活动。要紧紧围绕“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主题,根据班级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加强宣传,让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活动的组织安排,实现全校“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总目标。

2、通过消防宣传,深入学习新《消防法》和《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通过开展新学期消防安全月活动,深入开展新《消防法》、《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学习活动,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查漏补缺,制定各类制度、预案,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3、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重点开展“六个一”活动:

(1)、悬挂一幅消防安全温馨提示横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2)、各班组织一次消防教育主题班会并上交一份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教案出好消防安全宣传板报,普及安全消防知识;

(3)、组织学生观看一部防火灾事故安全题材的专题教育片。

(4)、开展一次消防常识宣传教育活动。成立校园护卫队和义务消防队,邀请城关派出所进行反恐防暴专题培训,增强学校反恐防暴技能;主动与城关消防中队联系,面向全体师生员工举办消防知识讲座,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

(5)、开展一次消防演习。认真制定消防演习方案,做好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习,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演习时要注意安全,防止出现意外伤害。

(6)、布置一次消防家庭作业。发放“安全消防提示语”,要求学生和家长开展家庭内火灾隐患排查,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共同做好家庭防火,增强防火意识。

4、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杜绝火灾发生。排查内容:

一是排查防火重点部位:图书馆、师生*场所、是否存在火灾隐患。

二是检查灭火器、消防栓、水带、水枪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能否正常使用。

三是检查是否有违章、大功率及老化的电器、线路。

四是燃气使用设备、燃气报警设备是否正常。

五是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

六是消防控制器是否正常、消防联运设备是否能联动,值班人员是否正常值班、是否有上岗证,是否有维保单位。

通过对学校全面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对查出的火灾隐患,一把手校长要亲自负责,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保障整改资金,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确保安全。

5、检查消防安全管理资料是否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