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中学班主任岗位职责

  某中学班主任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高级中学班主任岗位职责班主任是教学班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班主任的基本任务是根据《德育大纲》,依照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要求,将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四有”新人,将班级建设成为一...

高级中学班主任岗位职责

班主任是教学班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班主任的基本任务是根据《德育大纲》,依照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要求,将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四有”新人,将班级建设成为一个健全的集体。班主任的职责如下:

(1)依照《德育大纲》、《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年级组的工作计划,结合本班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年龄特点,在开学后第三周制订出班级工作计划。

(2)注重培养学生干部,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利用量化管理方法,促使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促成良好班风的建立。

(3)重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结合,经常和家长联系,汇报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和各方面的表现,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一学期家访(或电访)人次达全班人数的l/2以上,重点学生应多次走访。每学期召开1―2次家长会,全面汇报全班学生情况,征求家长意见并反馈给级组长和学校。

(4)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布置的活动,要求学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学生在活动中的表现要有记录,重大活动写出汇总材料上交学校。

(5)指导本班团队活动,关心本班团队建设。

(6)组织召开本班的班会课。

(7)做好学生常规管理工作的十件事。

考勤

按学校《考勤制度》严格对学生进行管理,按时点名,专人负责,记载要求真实、齐备,定期审核,定期向全班同学公布(每月一次)。对旷课、迟到的学生及时教育,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对严重违反学校出勤纪律的学生应上报德育处处理。

②早读

班主任应每天早读前约5分钟到班,组织学生进行早读,检查出勤情况,协助科任老师抓好早读,待早读进入良好的状态后才离开。

③上课

教育学生遵守课堂纪律,讲究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组织和检查《课室日志》的填写工作。班主任应经常与科任老师了解情况,配合科任老师采取措施,提高班级课堂学习效果。

④自习

班主任要培养学生自律和自制能力,培养学生遵守纪律的自觉性。班干部配合老师管理自习课的同时,班主任应经常性地检查自习课纪律。

⑤课间

抓好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教育,爱卫生,爱护公物,举止有礼,注意公共秩序,讲究社会公德,对损坏公物,乱丢垃圾,追赶打闹,走廊打球等不良行为要及时制止并教育。

⑥课间操和眼保健操

要求班主任观察学生做课间操情况,对不认真做操的学生要批评教育;配合科任老师抓好眼保健操工作,经常性地抽查学生眼保健操情况。

⑦劳动卫生

教育学生保持室内外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室内及门前、走廊实行包干负责,每天坚持早晚两小扫(课室、走廊)、两小抹(抹窗子、拖地板),每周一大扫。班主任要经常督促、检查本班值日生戴好值日标志,做好卫生打扫和保洁工作。

⑧作业

经常向科任老师了解学生做作业情况,采取措施,不断提高学生作业质量,对不交、迟交和抄袭作业的学生要及时教育,严重者可上报德育处处理。了解各科作业量,协调各科关系,向科任老反映学生意见和要求,以求教学相长。

⑨个别交谈

经常与学生进行个别交谈,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等情况。

⑩班容班貌

教育本班学生搞好班容班貌建设。

bb高级中学德育处

20**年8月

水电工程师岗位职责 酒店工程部岗位职责 安装工程师岗位职责

工程部主管岗位职责 工程部经理岗位职责 仓库管理规章制度

某中学班主任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9/16189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