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保卫人员岗位安全职责

保卫人员岗位安全职责

2024-04-20 阅读 9597

保卫人员岗位安全职责

1、健全安全保卫制度,负责进厂人员的证件检查、临时人厂人员的入厂检查或检查登记,以及对上述人员禁带烟火进厂的安全检查。

2、责关键要害部门安全生产保卫工作。

3、负责企业内炸药、雷管、剧毒物品的管理和审批。

4、负责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上报并及时报告本单位安全部门。

5、会同车辆管理部门进行交通安全管理监督,参加有关上报事故的调查处理。

6、负责各类重大事故的现场保卫工作。

7、参加安全检查,组织好主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保卫检查工作。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保卫部安全生产职责

一、健全安全保卫制度,认真做好要害部门安全生产的保卫工作,安排值班值宿。

二、掌握企业主要生产过程的火灾特点,经常深入基层监督检查火源、火险及灭火设施的管理,督促落实火险隐患的整改,确保消防设施完备和消防道路通畅。

三、负责企业的用火、用电管理,负责企业安全“四防”工作。

四、负责锅炉、电路和用电器具、食堂、宿舍等部位的安全管理。

五、负责道路运输企业内危险作业管理和审批。

篇3:保卫部门安全职责

1健全安全保卫制度,负责进入公司人员的证件检查、临时入厂人员的入厂检查或检查登记,以及对上述人员禁带烟火进厂的安全检查,负责关键要害部门安全生产保卫工作。对进入生产区的车辆进行安全保全工作。

2负责各类重大事故的现场保卫工作。

3组织好主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保卫检查工作。

4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交通安全管理,负责维护厂区交通安全及各类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上报工作。

篇4:消防保卫部门安全职责

1.负责厂内的剧毒品、爆炸品、起爆器材、放射性物品等的保卫和要害岗位、厂内交通、消防的管理工作。

2.经常进行防火宣传教育,负责专业和义务消防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定期组织有关人员进行防火检查和演习。

3.编制或修订企业的防火制度,并监督贯彻、执行。

4.负责明火采暖(动火)等工作的审批;参加建筑设计防火的审核验收工作。

5.负责消防器材的计划、配备和维护管理工作。

6.组织火灾的扑救;负责火灾事故、破坏事故和厂内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和统计上报工作。

篇5:保卫安全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1.按时上班,上岗必须着装整齐,认真负责,上岗前、工作期间严禁喝酒,不得随便脱岗,上夜班不允许打盹、睡觉,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油库范围内的安全保卫工作、消防安全,处理日常纠纷,保持油库门前、房前、地磅、卸油区的卫生,每天由夜班工作人员负责清理打扫,每次下雪后主动负责打扫卫生。

3、冬季负责锅炉的加温,夏季负责地面的洒水。

4、协助做好油库的其他日常工作。

5、检查入库拉油车辆时,必须戴防火帽、灭火机,否则不准入库。

6、严禁摩托车、塑料桶到加油机附近加油。

7、严禁闲、非操作人员进入要害部位和区域。

8、随时监督罐区及加油区工作人员按章操作。

9、发现火情及可疑人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拨要火警电话:119盗警电话: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