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库存物资盘点检查制度

库存物资盘点检查制度

2024-04-20 阅读 9235

库存物资盘点检查制度

1、每年年底保管员对自己所管物资都要定期盘点一资助,并做出明细表,报上级有关业务部门。

2、在盘点中发现的差错和盈亏,要查明原因。

3、对库存物资保管员每月应进行一次自点。在自点中发现的盈亏,要及时查明原因。

4、自点自查内容如下:

(1)查质量:库存物资的质量是否变化;

(2)查数量:帐、卡、物是否一致,单价是否准确;

(3)查保管条件:堆垛是否合理和稳固,苫盖物是否严密,库房有无漏雨,料区有无积水,门窗通风是否良好;

(4)查安全:各种安全措施和消防设备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5)查计量工具:磅秤、皮尺是否准确,其他工具是否齐全,使用和保养情况是否良好。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医院物资盘点赔偿制度

医院物资盘点、赔偿制度

1.库房物资必须日结月算,年终全面盘点。

2.认真执行采购、验收、领发、登记等制度,做到帐物相符,帐帐相符,单据齐全,手续完整。

3.保管员每月出物资盘点清单,报科长审阅。

4.物资堆放整齐,妥善保管,先进先出,防止积压。

5.因工作失职,不负责任,违反医院规定,造成财产损失,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处分或酌情赔偿。

6.凡属使用太久,损坏财产,经有关人员(科主任,护士长)证明可免于赔偿,但要填写报损单,经科主任,护士长,有关领导批准,才能补领。

7.无故遗失,损坏的财产,棉织品、日用物资等,根据情节按物价的100%-50%赔偿。

8.遇有大批财物遗失或霉烂,质量差等造成经济损失,除及时向领导汇报外,应检查原因,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