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工会主席的安全生产职责

工会主席的安全生产职责

2024-04-20 阅读 6800

工会主席的安全生产职责

1.负责组织职工劳动安全竞赛活动,搞好职工的劳动保护;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期组织疗养和辅助医疗工作。定期组织职工进行身体检查,健全职工健康档案;

3.参与监督检查各项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有毒有害作业环境的治理情况;

4.参与职工因工死亡、工伤和职业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监督检查基层单位落实预防措施的实施情况,协同单位领导做好善后工作;

5.监督检查本单位女工的劳动保护工作。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车间处室工会主席安全生产职责

1贯彻国家及公司工会有关安全、劳动保护和职业卫生的方针、政策,并监督执行,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

2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对于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有权检举和控告;开展安全生产的宣传,进行舆论监督;

3组织职工开展遵章守纪和预防事故的群众性活动,支持公司关于安全工作的奖惩;

4参加企业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和劳动保护条例的制定;

5组织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安全知识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

6关心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保护职工在劳动中的安全与健康;组织从事有毒有害作业人员进行预防性健康疗养,做好女工劳动保护工作;

7落实公共文化、体育活动场所的安全防火管理工作,做好职工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时的安全管理工作;

8定期到装置现场指导安全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实施整改;

9参加安全检查和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协助行政做好各类安全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篇3:工会主席职责

?a)认真贯彻国家及总工会有关安全、劳动保护和职业卫生的方针、政策,并监督执行,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在HSE工作中的作用;

b)负责加强对任何单位和个违犯有关HSE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监督,组织工会系统开展HSE宣传,进行舆论监督;

c)组织职工开展遵章守纪和预防事故的群众性活动,支持局长关于HSE工作的奖惩;

d)组织工会系统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开展HSE知识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

e)关心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保护职工在劳动中的安全与健康。组织工会有关人员对从事有毒有害作业的人员进行预防性健康疗养,抓好女工劳动保护工作;

f)参与企业有关HSE问题的决策,组织工会有关人员参加HSE检查,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协助行政做好伤亡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g)制定工会主席年度HSE管理工作计划,并逐条落实在当年具体工作中。

篇4: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HSE职责

1、贯彻国家及工会有关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方针、政策并监督执行。

2、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领导和督促工会、团委、公共事业中心、老年管理中心等部门落实业务范围内的HSE职责,对所分管系统的HSE工作负领导责任。

3、组织职工开展遵章守纪和预防事故的群众性活动,支持行政关于HSE工作的宣贯、考核和奖惩。

4、关心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女工劳动保护工作,把职业安全卫生工作列入职工代表大会的议题。

5、组织落实总厂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

6、参与总厂有关HSE管理的决策,组织有关人员参加HSE检查,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协助做好职工伤亡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7、履行关键装置要害部位的安全联系(承包)职责。

篇5:工会主席岗位职责范本

1、配合矿管委做好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和思想稳定工作。及时了解职工心声,发现职工生活中的各方面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解决。

2、及时参加上级工会会议,及时向矿领导汇报会议精神。

3、对自已分管的工作每天进行安排、检查、落实,重点督促检查职工澡堂、职工宿舍、职工食堂和花工、管道工、卫生工的工作。

4、对保卫工作,按领导布置进行管理。煤场门卫管理按有关物资出入制度进行管理;办公楼门卫必须按有关规定进行出入登记,对出入矿区人员所带可疑物资进行检查。

5、对东风井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确保人员不缺岗,物资不丢失。

6、保护职工合法权益,促使动员职工参加各种保险,积极参加各种培训。

7、对困难职工,及时了解反映情况,尽可能给予资助和帮助。